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33宴席与刀锋下(第1页)

在若山的逼问下,鱼大壳偷偷瞄了西岭一眼,尽量挺胸答道:“我有鱼一族人口最多,地处与山外往来要道、离这片谷地又最近,兼有鱼盐之利,是此地最繁盛强大的部族,理应担当此任。

各部族结为联盟之后,调集各部人力物力筑城开路,便等于是自家的事情了。”

鱼大壳的想法很美,凭借相室国的撑腰,想将原清水氏一族占据的中央谷地变成他的封地,并在这片封地上筑城自称城主。

有鱼村当然不能独力建造城郭,便以部落联盟的名义,号令各部族来做这件事,他也能趁机控制各部族的资源和物产。

若山笑了:“大壳,我听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想让国君这将片中央谷地赐予你为封地,并在这片封地上让各部族为你筑城,然后由你这个城主号令各部开凿山路。

……你最近是不是总在白天做梦?”

立刻就有人嚷道:“大壳,这片中央谷地是大家的地方,成了你的封地,那我们怎么办?……还要大家帮你筑城开路、以后都听你的号令?”

鱼大壳赶紧解释道:“大家不要误会,我的目的只是为了得到巴国的支持与协助,平原外有太多我们没有却需要的东西。

至于筑城,也是为了保护此地各部居民的安全,不能再遭遇当年清水氏一族的命运。

届时大家皆是同盟之人,当然也都可以住在城中了,只是听从统一的分派调配而已。”

西岭也开口道:“有鱼村数年前曾派使者携礼物向国君朝贡,国君为答谢各部族之美意,特派农师与匠师来到这里,携带器具种子,并帮助族人学习耕作、掌握技艺,这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情。

国君无意直接统辖此地,只是欲封赏部落联盟之主,今后此地有事。

也知应与谁联络。”

又有人叫道:“哦?原来鱼大壳已经在巴国那里拿了那么多好处,现在居然连整片中央谷地都要占据,还让我们大家为他筑城开路!

可是我们也没有得到好处啊,凭什么要听你的呢?”

也有人喊道:“难怪大壳今天这么大方,请我们来吃鱼,原来是捞着好处了,还想继续捞。

真不愧是打渔的,想把我们都当成鱼吗?”

西岭也瞄了鱼大壳一眼,面不改色的朗声说道:“诸位族长不要误会,国君的赏赐并不是只给有鱼村的,而是赐予蛮荒各部之民。

有鱼村占据地利,首先得到了这一切。

但我今日代表国君而来,就是要让山中各部皆得其利。”

鱼大壳赶紧又插话了,他大声喊道:“诸位,有鱼一族确实得到了巴国的帮助,但国君欲封赏的是蛮荒各部族人,所以才有结为联盟的必要。

当今日定盟之后,有鱼村所享受的好处便属于整个联盟了。

这也是君使大人的意思。”

若山看着西岭道:“君使大人,您是这个意思吗?”

西岭答道:“国君命我来协助各部族定盟,赐予氏号于部盟之主,并封以原清水氏之地,助其筑城开路。

……山爷,难道您反对这件事吗?”

若山摇头道:“我当然不反对各部族结盟之事,筑城开路也是长远之举,对各部族都有利。

但这片中央谷地是原清水氏的封地。

热门小说推荐
唐师

唐师

大唐贞观后期,平治昌荣与内忧外患并存,贞观之治快走到了头,开元盛世还远着,西面有野虏吐谷浑时常犯边骚扰,其后还有个吐蕃虎视眈眈,北方东西突厥死而不僵,东北有高句丽等着李二去征伐,室韦靺鞨也在蠢蠢欲动。  李承乾和李泰李治哥仨在诸多老臣的蛊惑之下,似乎又要重演玄武门之变,偏偏这个时候,李二最疼爱的晋阳公主却诡异暴毙,提前引发了内外风暴。  被誉为东方胡迪尼的魔术师徐真意外穿越,在长安城当着小城管,过着混吃等死的日子,却没想到被卷入其中。  于是他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开始了在大唐朝搅风搅雨的生活。  要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莎士比亚。  当驸马还是国公,这是一个问题胡迪尼徐。...

豪门闪婚:BOSS男神太难缠

豪门闪婚:BOSS男神太难缠

新文已发BOSS凶猛老婆,乖乖躺下他是权倾四方的南家四少,她是豪门不得宠的二小姐。一张结婚证,将两个原本毫无关联的人绑到了一起。我不认识你!她仓皇逃跑,他却步步紧逼,重温那晚,会让你记起我。复仇路上,他是她最强的后盾,而她为了救他,也甘愿牺牲一切。宠她入骨,将她身边的桃花一一铲除。当他身边有了另外一个女人,她带着两个宝宝心碎离开。追妻路漫漫,他自带道具,老婆,搓衣板跟方便面,你说跪哪个?...

我当风水先生的那些年

我当风水先生的那些年

我小时候因天资聪慧,被李大爷看中教我看风水的本事,还教我奇怪线条和符文,他说那是阵法。后来一系列不幸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边,阴魂怨念缠身,探明朝宠妃之墓,诸葛孔明葬身之地苗疆蛊降,冥魂附体,危险的地底世界个个都让我九死一生。还有神秘的大龙山的谜团,大龙山的千年阴尸大阵,大龙山地底藏宝地下凶兽,这些背后都埋藏了怎样的故事。我从大龙山而来,探寻那些传闻已久,却从不为人知的故事。新书期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书磨铁官方群415825547ampgt磨铁支持第三方登陆记得一定要收藏哈,让阅读变得更加轻松便捷,喜欢的朋友请多多砸票捧场。...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由作者卿若佳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少女纪元

少女纪元

空间破碎,异变袭来,世界95%的男性瞬间死亡,如果你是剩下5%的男性,面对100%的因为饥饿疾病混乱死亡,而游走在崩溃与杀戮边缘的女性,你是该庆幸呢,还是该恐惧呢。给你个建议,跑吧,越远越好。带上你的工具箱,开上你的装甲车,活下去,逃离这个战火纷飞怪兽横行空间碎裂的混乱世界,逃离这个,为了互相争夺食物弹药机械淡水,男人,而坠入无间地狱的少女纪元。别开玩笑了。需要害怕吗?我不这么认为。从古到今,这世界上没有一辆装甲车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辆。黑科技改变人生,技术宅拯救世界,可别小看了技术宅啊,你们这些女人。呵呵,你们想玩玩?那就来玩玩吧!王文清竖起中指,如是说道。...

无限的大冒险

无限的大冒险

ampquotampgtampltmetapropertyampquotogimageampquotcontentampquotltimgsrcquotquotborderquot0quot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