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1度朔之山(第1页)

两条大汉吃了一惊,齐声道:“你这娃娃居然认识我们?你们是活人,为何来到此地?”

这时伯益亦失声叫道:“郁垒、神荼?真的是你们二位吗,你们居然真的在世上!”

伯益从小就听说过郁垒、神荼之名,源自上古传说,眼前右边持棒者名郁垒,左边持索者名神荼,行走人间专事锁拿与镇压恶鬼……但传说只是传说而已,可能只是民间虚构,伯益也没想到竟然真能见到这两人。

郁垒放下木棒道:“我们一直就在世上啊,倒是你等是如何进来的?”

小九道:“是受先生指引,游历至度朔之山。

我来此之前并不知晓二位前辈,是先生所留的仙家神意告知。”

这一路上,不仅是青牛会突然“想”

起很多事情,此刻见到郁垒和神荼,小九也“想”

起来了。

神荼将苇索绕在手臂上,抱拳道:“娃娃,你叫什么名字,你所说的先生又是谁?”

青牛插话道:“就是我家太上大老爷!”

郁垒和神荼齐声道:“你家太上大老爷是谁?”

伯益诧异道:“二位竟不知太上之名,你们究竟已有多少年未曾涉足人间了?”

郁垒和神荼又是齐声答道:“我们虽居于度朔之山,但经常出门的,只是外间众人不知……就在上个月,我们还出去抓鬼了呢。”

小九赶紧补充了一句:“就是虎君大人。”

郁垒、神荼:“原来如此,我们对他倒是有所耳闻。”

郁垒、神荼在一起相伴修行近千年了,早年亦皆是阴神,早已心意相通,很多时候说话都是异口同声,连神情和反应都是一致的,就像同一个人在开口。

双方方才的交谈都带着神念,小九介绍了“太上”

是谁、为何会有这个尊号、与他又是什么关系,而郁垒和神荼兄弟俩则介绍了自己以及这座度朔之山的来历。

郁垒和神荼是上古阴神,也是那个时代修为成就最高的两位鬼修,突破九境修为后,还曾与轩辕帝交流、也算得到过轩辕帝的指点,那已是轩辕成就天帝之前的事情了。

那株服常树所笼罩的山峰就是他们的修行之地,度朔之山也是他们开辟的仙家洞天。

度朔之山的“形制”

与其他各处仙家洞天有所不同,它就像一条狭长的道路,沿着起伏的山脊来到服常树下,须经过那道巨岩对耸的门户,而郁垒和神荼就像两位守门的神灵。

他们既以阴神之身修行有成,不仅脱胎换骨突破化境,而且堪破生死轮回拥有地仙成就,最擅长的就是锁拿阴神鬼物。

世间的阴神,绝大多数都像小九曾召唤的胡桩那种情况,懵懂中很快就会消散,既不为人所知也影响不了周围的事物。

但也有极个别的例外,因种种机缘而凝聚法力修炼,或有意或无意,渐渐可现形甚至影响到周围的很多事物。

这些阴神的存留,最早往往是因为临死时的怨念未散,得机缘而成形之后,有时记忆保留得并不完全,甚至只有临终那一刻的执念,行事难免偏激。

若有些地方总是重复发生情况类似的诡异之事或者是凶案,有可能就是阴神作祟。

这样的阴神有时被人称为恶鬼。

在数百年前的东夷之地,郁垒和神荼就经常锁拿恶鬼,对其中冥顽不灵者会当场斩灭,有时为人所见或被当时的修士所察,因此才留下了上古传说。

后来他们的修行更为精深,又开辟了度朔之山这处仙家洞天结界,行踪便少有人知了,以至于自幼听过传说的伯益,都不敢确定这两位上古神灵是否真的存在。

郁垒和神荼不仅斩杀恶鬼,他们也会将闯祸的阴神带回度朔之山。

热门小说推荐
唐师

唐师

大唐贞观后期,平治昌荣与内忧外患并存,贞观之治快走到了头,开元盛世还远着,西面有野虏吐谷浑时常犯边骚扰,其后还有个吐蕃虎视眈眈,北方东西突厥死而不僵,东北有高句丽等着李二去征伐,室韦靺鞨也在蠢蠢欲动。  李承乾和李泰李治哥仨在诸多老臣的蛊惑之下,似乎又要重演玄武门之变,偏偏这个时候,李二最疼爱的晋阳公主却诡异暴毙,提前引发了内外风暴。  被誉为东方胡迪尼的魔术师徐真意外穿越,在长安城当着小城管,过着混吃等死的日子,却没想到被卷入其中。  于是他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开始了在大唐朝搅风搅雨的生活。  要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莎士比亚。  当驸马还是国公,这是一个问题胡迪尼徐。...

豪门闪婚:BOSS男神太难缠

豪门闪婚:BOSS男神太难缠

新文已发BOSS凶猛老婆,乖乖躺下他是权倾四方的南家四少,她是豪门不得宠的二小姐。一张结婚证,将两个原本毫无关联的人绑到了一起。我不认识你!她仓皇逃跑,他却步步紧逼,重温那晚,会让你记起我。复仇路上,他是她最强的后盾,而她为了救他,也甘愿牺牲一切。宠她入骨,将她身边的桃花一一铲除。当他身边有了另外一个女人,她带着两个宝宝心碎离开。追妻路漫漫,他自带道具,老婆,搓衣板跟方便面,你说跪哪个?...

我当风水先生的那些年

我当风水先生的那些年

我小时候因天资聪慧,被李大爷看中教我看风水的本事,还教我奇怪线条和符文,他说那是阵法。后来一系列不幸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边,阴魂怨念缠身,探明朝宠妃之墓,诸葛孔明葬身之地苗疆蛊降,冥魂附体,危险的地底世界个个都让我九死一生。还有神秘的大龙山的谜团,大龙山的千年阴尸大阵,大龙山地底藏宝地下凶兽,这些背后都埋藏了怎样的故事。我从大龙山而来,探寻那些传闻已久,却从不为人知的故事。新书期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书磨铁官方群415825547ampgt磨铁支持第三方登陆记得一定要收藏哈,让阅读变得更加轻松便捷,喜欢的朋友请多多砸票捧场。...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

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由作者卿若佳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绝色佣兵王妃很腹黑!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少女纪元

少女纪元

空间破碎,异变袭来,世界95%的男性瞬间死亡,如果你是剩下5%的男性,面对100%的因为饥饿疾病混乱死亡,而游走在崩溃与杀戮边缘的女性,你是该庆幸呢,还是该恐惧呢。给你个建议,跑吧,越远越好。带上你的工具箱,开上你的装甲车,活下去,逃离这个战火纷飞怪兽横行空间碎裂的混乱世界,逃离这个,为了互相争夺食物弹药机械淡水,男人,而坠入无间地狱的少女纪元。别开玩笑了。需要害怕吗?我不这么认为。从古到今,这世界上没有一辆装甲车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辆。黑科技改变人生,技术宅拯救世界,可别小看了技术宅啊,你们这些女人。呵呵,你们想玩玩?那就来玩玩吧!王文清竖起中指,如是说道。...

无限的大冒险

无限的大冒险

ampquotampgtampltmetapropertyampquotogimageampquotcontentampquotltimgsrcquotquotborderquot0quot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