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遇刺1(第1页)

第二日,乾坤气朗,白晃晃的雪地反射着艳阳,射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冷嫦曦从起床的那刻起便死死地赖在小相公怀中,直到他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刻,冷夫人才好不容易将她从小相公身上扒拉下来。

冷夫人抱着她站在大门口,看着小相公渐行渐远的背影,印着漫天萧索的离景,心中仿佛丢了什么似的,空落落的。

冰天雪地中一群人骑着马,浩浩荡荡的,领头的却只是一个八岁大的孩子,若是远远望去,还真有一种猴子穿西服的滑稽感。

但这队人马的肃穆却让人笑不出来。

不仅仅是护卫在那孩子身后的一干侍卫,个个小心翼翼,就连那孩子都无比认真,冷沉的面容带着一种超脱他年龄的理智和机警,细看之下还真会让人觉得心疼。

因为是冬日,白天能行走的时间和速度都有限,原本只需两日的行程,硬是拖了三日。

估摸着行程,大约还有两日便能抵京,一路上赵瑗都小心翼翼,生怕会出些岔子,毕竟自己的身份特殊,在这样的乱世之中,死亡是一种家常便饭。

眼见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赵瑗催促众人加紧脚步,在天黑之前必须找到客栈,否则,就只能在这样冰天雪地的山林中露宿了。

“咕咕”

静寂的林野突然传来一声细小的鸽子叫。

闻声,赵瑗一直紧绷着的脸第一次露出了深深地笑意。

他伸手一把抓住那在他头顶上盘旋的鸽子,从它脚上帮着的一个小竹筒子中取出一张纸条,随后将它放回天上。

那鸽子已是个有灵性的主了,顺着来路迅速消失在天际。

赵瑗缓缓展开那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冷嫦曦的生活巨细。

落款处一个宸字,他自然就已明了在心。

将那纸条看了一边又一边,他仍就舍不得收起来。

每看一遍,就仿佛瞧见了冷嫦曦那张圆圆的红馥馥的可爱小脸蛋。

才离开不过三日,他已经开始忍不住深深地想着她了,她那柔柔软软地身子,带着一股奶孩子特有的馨香,总会让他爱不释手。

正这么想着,赵瑗忍不住“扑哧”

一声笑了出来,若他脑中这般想法让冷展宸知道,定是不会轻饶他吧,即便他们俩加在一块都还只是不到十岁的年纪。

“瑗公子,天色要是全暗下来就麻烦了,我们必须要加快速度了。”

一旁的护卫云霆抬头看看天色,还是忍不住打断了赵瑗看那纸条的兴致,尽责地提醒道:“前面三四里地有一个小镇,要赶在镇门关前进入镇中,就能找到客栈歇脚了。”

“嗯。”

赵瑗点点头,将那纸条小心翼翼地收入怀中,紧紧地贴着里衣。

收敛起笑意驱马超前飞奔,霎时,那八岁孩子的影子在他身上消失了。

终于,一行人驱马长奔,总算是瞧见了那不大的镇子,就在即将松一口气的时候,只见那镇门开始缓缓地关上。

赵瑗咬着牙,加快了驱马的速度,毕竟只是一个八岁的孩子,能在马背上狂奔如此之久已属不易。

浑身的酸疼都在提醒着他必须坚持下去。

云霆瞧见他额头上渗出的细密的汗珠,心头一紧,在这样冰天雪地的冬日,还如此大汗淋漓,看来他真是到了极限,心底不禁佩服着这个孩子。

“等一等!

有人要进镇!”

云霆,深吸一口气,狠狠地踢了马肚一脚。

那马迅速飞奔出去,他领先众人朝那即将关闭的镇门跑去,企图让人给他们把门留下。

然,就在此时,细致凌冽地破风声朝着赵瑗的方向传来。

“嗖嗖”

两声之后,便传来马的悲鸣声。

赵瑗的坐骑突然见停住了脚步,高高抬起前踢,脚步趔趄,顺势将他摔入了雪地。

接着,那马前踢一弯倒在了雪地中,霎时,晶莹洁白的雪面被染出了艳红如火的血莲。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