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7心态的转变(第1页)

陈莱并没有多言,只是他心里多少有些叹息,这么多年过去了,乍一听到有关于宁小姐的事,皇上还是会失去理智。

最近谢宗老对朝中事务把持的越发紧了,这种关键时刻,按理说皇上不会对宛妃如何,就算宛妃有错,也顶多口头惩戒一番,禁个足罢了。

可不过是从五公主口中,听到了一句骂七公主是贱蹄子的话,皇上都能爱屋及乌,联想到宁小姐,也对,五公主能说出这种话,想必也是听宛妃说的,皇上如何能受得了?

宛妃这也是自作自受,只是可怜了皇上,接下来怕是要被谢宗老找不少麻烦。

这些话陈莱也只是想想,说是不敢说的,只能在心里默默心疼皇上,爱而不得,可以说这是世上最残忍的事,若不是,若不是当年……

陈莱的心声,苏胜风自然是听不见,眼下他的心思在另一件事上,“陈莱,今日挑选伴读的事如何了?可有人选?”

陈莱也收了心思,将今日的事在脑中过了一遍,恭敬回禀道,“有一个人选,七公主跟她相处的很好。”

“哦?是谁?”

“是慕将军府的嫡小姐,名为慕沐。”

苏胜风沉思了一会,手指轻敲书桌,“人品如何?”

“慕小姐率真直爽,就是她随了慕老将军的性子,喜欢舞刀弄枪,听说年纪虽小,功底还算不错。”

陈莱将收集到的消息一一上禀,说实话,他对这位慕将军府的小姐倒是颇为喜欢,就是姑娘家舞刀弄枪一事,也不知道皇上能不能接受?

“喜欢舞刀弄枪?”

苏胜风眉头微挑,想起昨天络轻纱找他的事,说是想学武,这样看来,这慕将军府的小丫头,跟小七儿倒是挺相配的。

“不错,竟然小七儿喜欢,伴读就定这个小丫头吧,待会你去宣旨,三天后,让她进宫。”

“是,皇上。”

陈莱应道,心里的担忧瞬间放下。

*

明月轩内,一顿晚膳用的刀光剑影,苏清吟照例抢了几份络轻纱爱吃的菜肴,慢悠悠的用完,才出了宫。

络轻纱气呼呼的用完晚膳,爬上了床,这个时候华嬷嬷才有机会跟她说说心里话。

“公主,听小莲说今日你把五公主揍了一顿?”

“嗯,苏清茹想掌我的嘴,我就把她揍了。”

这在络轻纱看来,真的不算什么大事,特别是她还没受罚。

“公主今日太冒失了。”

华嬷嬷不是很赞同,公主毕竟是养女,在宫中本就艰难,不应该招惹宛妃才是。

“嬷嬷这就说错了,轻纱明白嬷嬷的意思,只是,苏清茹要掌我的嘴,这背后我就不信没有宛妃的示意,竟然宛妃要对付我,那我是乖巧还是叛逆,又有何区别?”

华嬷嬷面露愧色,恭敬的行了一礼,“公主聪慧,是奴才想茬了。”

络轻纱示意她起身,脑中却是思考着华嬷嬷的话。

正如她刚刚所说的,竟然宛妃要对付她,不管她是乖巧听话,还是叛逆骄横,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她是不是可以选择一个让自己舒心的活法?

前世十七载,她那般听话,任由苏清茹欺负,络家军尽数交给了苏清辰,还刻意讨好父皇,借由父皇的恩宠为她们办事,可是结果呢?

她受了多少委屈?受了多少欺辱?最后还丢了一条性命。

今日她揍了苏清茹一顿,不止出了心里一口恶气,更重要的是,这是不是代表她以后都可以这样过活?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