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8自我牺牲(第1页)

一秒记住,為您提供精彩小说阅读。

听完倪眶的话,黄沾点了点头,转向金镛说道,“査老哥,我觉得倪大哥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小说题材多种多样,不一定非要模仿倪大哥写法呀。

再说你不是提倡武侠小说要创新么,模仿倪大哥的写法,可不算是创新呀。”

倪眶点了点头,“不错,振兴武侠小说,应该让他们多创新,多增加新的元素才对。

怎么能够一股脑都模仿我的写法呢?”

金镛心灵嘴笨,拙于言辞,不善与人争辩,见到黄沾和倪眶一起向自己进攻,不免有些招架不住。

夏天这时候笑了笑,“倪先生,请让我说几句话。

我不否认这几篇稿子有模仿倪先生你的嫌疑,不过我不觉得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坏事。”

“你担心写这类软科幻题材小说的作家多了,会影响到你的生计,我觉得你大可不必杞人忧天。

我认为只有写得人越多,对你才越有利。”

夏天笑着说道。

“胡说八道。”

倪眶冷冷的看了夏天一眼道,“你一个小辈,有什么资格说话。

今天你能坐在这里,就应该知足了,竟然还敢胡言乱语。

真是不分尊卑,没家教!”

倪眶说话又急又快,就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没等别人反应过来,他就已经说完了。

夏天被他这么一通劈头盖脸的教训,也不禁脸色一沉。

他对倪眶一直很尊敬,因为他不仅是文坛大家,更是知名编剧。

香港第一部票房过百万的电影,就是那部由他编剧的《独臂刀》。

但是没想到他却倚老卖老,目空一切,完全不知尊重别人,实在是不值得自己尊敬。

“倪大哥,消消气,对年轻人,还是要体谅一下嘛。”

黄沾见他如此骂夏天,也觉得有些过分。

因为人家一直说话很客气,又没有出言不逊,不至于要到骂人的地步。

“哼,现在的年轻人不知轻重,不教训教训怎么能行?”

倪眶却依旧气不忿道。

当初要不是夏天提倡向他学习,他今天怎么会和金镛闹别扭。

“好了,你要教训人家,也要等人家把话说完才行。

另外,阿天虽然年轻,但是我很欣赏他的才华,我将他当做是我的忘年交。”

金镛这时开口说话道,他见到倪眶如此针对夏天,心中也感到很是不满。

见金镛如此厚爱夏天,竟然称他为忘年交,黄沾也不禁有些惊讶。

而倪眶则是脸一黑,金镛这番话,分明是在打自己的脸嘛。

“谢谢查先生。”

夏天感激的看了金镛一眼,能被金镛当做忘年交,他心中实在是太高兴了。

“倪先生,请你允许我把话说完。”

夏天又看向倪眶道,“我刚才说得那番话并不是无稽之谈,也不是胡说八道,而是有我的道理的。”

“举例来说,五四年,梁羽生先生创作《龙虎斗京华》,开创了新派武侠小说这一新鲜题材。”

夏天说道,“随后查先生、台湾的卧龙生先生、诸葛青云先生、司马翎先生、柳残阳先生、陈青云先生等等,相继投入到武侠小说的创作之中,并将这一题材发扬光大,影响力遍及全世界。”

“如果没有查先生等后来人的努力,光凭梁羽生先生一人,能够将武侠小说发展到如今的成绩么?”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