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3开宗立派(第1页)

倪眶见夏天竟然号召其他作家模仿自己的创作风格,不禁脸色骤变,这岂不是让别人来抢自己的饭碗么?!

他创作的科幻武侠小说,在东南亚可是独树一帜的。

他的稿酬之所以如此之高,也是因为他是蝎子粑粑独一份。

若是其他小说家也来模仿他的创作风格,那他岂不就成了第二个古龙了么?!

古龙在六七十年代最红火的时候,和金镛、梁羽生一同被尊称为新派武侠小说三大家。

但是尽管他的名声如此之高,可是他的稿酬却依然比不上倪眶。

就是因为能模仿古龙的人太多了,像黄鹰、丁情、龙乘风等人,都能模仿个七八成。

因此很多不良书商低价买来他们几人的作品,然后署上古龙的名字上市销售。

因为风格十分相似,所以读者根本无法分辨,还以为是古龙原著,于是纷纷掏钱购买,每每都能卖出不错的销量。

既然赝品能骗过读者的眼睛,而且还都取得不错的销量,那正品就算再好,又能卖到多高的价钱?!

因此古龙的名气虽然高,作品也很受欢迎,但是论稿酬始终还不如倪眶高。

而倪眶正是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他很不喜欢别人模仿自己。

尤其他的风格又并不难模仿,只要最后将一切不可解释的事情归咎到外星人身上就万事大吉了。

因此为了阻止别人模仿自己,倪眶可是动用了不少的手段。

他和香港各大报社、杂志社、出版商、书商都非常熟悉,交情深厚,因此事先和他们打好招呼,遇到类似风格的稿子一律毙掉,如此一来,其他作家纵然有心想要模仿他,却也投效无门。

不然,金镛、古龙、梁羽生都有不少作家模仿其创作,唯独倪眶作品畅销这么多年,却始终还是独树一帜,原因就在于此了。

不是没人愿意模仿,实在是倪眶行事霸道,他们胳膊拗不过大腿。

现在见夏天竟然当众呼吁其他作家向自己学习,此举分明是把自己吊起来打。

如果自己反对,就显得自己吃独食,不给其他作家留活路。

但是如果不反对的话,那自己的饭碗就要被砸了。

再加上看到那些作家也是怦然心动,那些出版商似乎也不抗拒,倪眶顿时气得火冒三丈,七窍生烟。

若不是看在老友金镛的面子上,倪眶真想拔腿就走,再不听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大放厥词。

倪眶气呼呼的坐在椅子上,就听夏天继续说道,“除了将武侠小说的背景从古代挪移到现代之外,我们还可以把武侠小说由地上挪移到天上。

读者看大侠比武看得多了,已经没有多少新鲜感了。

我们为什么不能写神仙打架呢?如果如来佛和上帝对打,你想不想知道谁能赢?”

听他这么问,在座众人中,十成倒有八成都点了头。

如来佛和上帝,一位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一位是创世之主,全知全能,两人都有无穷法力,无边智慧,他们两人要是打起来,那还真是蛮好玩的。

“可是如来佛和上帝怎么可能对打呢?”

龙乘风疑惑的问道,他实在想不通如来佛和上帝会因为什么而打架。

“这就需要诸位的想象力了。”

夏天笑道,“三百年前,明朝的小说家许仲琳都能写出《封神榜》,安排阐截两教大比拼。

三百年后,难道我们这些后人的想象力比古人还不如?”

听他这么说,在座诸位都眼睛一亮,得到了不少的启发。

“不写大侠比武,却写神仙打架,那这小说还能称为‘武侠小说’么,岂不成了神怪小说了?”

倪眶撇撇嘴,很是不屑的说道。

他认为夏天的这种说法,分明就是拾人牙慧。

因为早在四五十年前,还珠楼主、平江不肖生等前辈,就已经在武侠小说中加入了神怪元素。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