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34不服气(第1页)

在香港影坛,编剧其实也分三六九等,并不是所有的编剧都没地位。

一类编剧是充当导演的智囊团,将导演的想法提炼之后形成剧本,或者参与集体创作、现场度桥等等。

像新艺城集体创作的“七人组”

、程龙的御用编剧邓景升、洪京宝的桥王军师黄邴耀等等,都属于是这一类情况。

这一类编剧虽然贡献很大,但因为很少机会可以独当一面,所以地位并不算高。

另一类编剧则是独立创作,可以为一部电影提供完整的概念和剧本。

比如《无间道》的编剧的庄文强、《监狱风云》的编剧南燕、《胭脂扣》的编剧邱刚健等等。

像这类编剧在剧组的地位就比较高,往往被尊称为“开戏师傅”

除了这两类职业编剧之外,还有一类编剧的地位也比较高,就是像金镛、倪眶、古龙这样的文人编剧。

文人编剧一般都是跨界发展,不仅涉足电影界,而且同时涉足电视界、出版界、漫画界等等。

因为他们的小说拥有大批粉丝,电影公司将之改编为电影,也是以原著小说为卖点。

因此这类文人编剧的地位就比较高,就连邵艺夫、邹文淮待他们都要客客气气的。

以上三类编剧依然不是最有地位的,在香港影坛,最有地位的编剧便是兼职导演的编剧。

像王精、徐可、王佳卫、黄佰鸣等,都属于此类编剧。

因为他们担任编剧的同时又担任导演,因此在剧组的地位堪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比制片人稍低一点。

黄邴耀认为夏天此刻便属于是第二类编剧,因为他能够自己独立创作,编写出完整的故事和剧本。

拥有这份本事,已经可以当得起“开戏师傅”

的尊称了。

一想到这里,黄邴耀心中不禁有几分苦涩。

夏天年纪轻轻,就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创作出这么好的剧本。

而自己一把年纪,却还要附骥于洪京宝,实在是一种悲哀。

正在自怜自哀之际,就听元飚等人啧啧称奇,一致称赞道,“三毛哥,这剧本写的真好呀!”

洪京宝笑着点了点头,满意的看了夏天一眼,真没想到这个年轻人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惊喜,实在是太让他意外了。

“阿天,你这两部剧本真不错,你看大家都交口称赞呢。”

洪京宝笑着说道,“这两个剧本我收下了。

报酬方面,一个剧本五万块,你看如何?”

香港影坛因为普遍不重视剧本,所以剧本的价格普遍不高。

洪京宝一部剧本开价到五万块,已经算是相当厚道的了。

还有编剧辛辛苦苦写了剧本,最后等影片都放映完了,还没有拿到自己稿酬的呢。

“洪大哥怎么说怎么好,我只是新人而已,剧本能被采用就足以自傲了,还哪敢奢求什么报酬?”

夏天笑着说道,他为洪京宝写剧本,目的只是想结识这位影坛大哥而已。

至于稿酬方面还真不是很期待。

洪京宝见他说话如此干脆,完全以自己马首是瞻,也不禁感觉自己倍有面子,“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一部剧本五万块,等电影上映之后,如果票房大卖的话,我再封你一个大红包。”

“好的,就这么定了,洪大哥,一切都听你的。”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