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骏祺周岁(第1页)

四月十八,是佟云枫的儿子佟骏祺一周岁,周氏嫁进佟家九年了,才生了这个儿子,自然是心疼得不得了,简直可以说是捧在了手心里。

连日来都忙着种地,佟老太太都忘了这个茬了,这一想起来,连忙叫佟云枫明个到镇上去置办办酒席的东西。

到了四月十八这天,一大早就让几个儿媳妇忙活着准备酒席。

大郎几个出去放牛了,因为佟老三家的两个孩子玉妍是女孩,骏祺又小,所以放牛的活就分派给了老大和老2家,两家的孩子轮着来。

玉娴也跟着跑出去了,她跟玉妍不对盘,当然不想去厨房帮忙,再者她也小,平日里帮着摘个菜还行,今天人多,都怕顾不上她,所以她出来也没人管。

玉娴和小四小五拿着小镐头,拎着篮子又去刨贝母去了,贝母快开过花了,花一败秸子就倒,到时候就不好找了。

不得不说在玉娴盯着四哥喝了几天的贝母水之后,小四的咳嗽果然好了,这下几个哥哥对玉娴佩服的不得了,玉娴的话更是言听计从。

今天她们是往江边,村子的南头去放牛加刨贝母。

大郎把牛栓到了一棵树上,留下小三看着牛,他和二郎两人也进了林子,帮着弟妹找贝母去了。

佟家院子里,妯娌几个正在那择菜呢,周氏的娘家人就来了。

周氏的娘,也就是佟家老太太的堂妹周秦氏,领着两个儿媳妇和小女儿来了。

周家的小女儿十八了,已经定了亲,秋天成亲,周秦氏看她整日在家绣嫁衣也闷的慌,就带她出来转转。

堂妹来了,佟老太太自然高兴的不行,赶紧把周秦氏和两个侄媳妇还有小侄女让进了屋里。

今天老爷子没在,他和家里几个儿子去把地头地脑的收拾收拾,前天晚上下了雨,今天正好下地干活。

家里有秦氏领着儿媳妇们也就够了。

周秦氏进了屋,看见自己的小外孙正在炕上坐着吃果子呢。

小骏祺也不知怎么回事,总是闹毛病,也不爱吃饭,秦氏就用鸡蛋、糖、油活了细白面炸些果子给骏祺吃,秦氏对这个孩子偏爱的很。

周秦氏看见外孙,眉眼带笑的抱起来亲了口,骏祺却不干了,直扭着身子不让她抱。

“这孩子身子弱,前几天又闹毛病了,才好了些。”

秦氏连忙抱了过来。

周秦氏从包袱里拿出来一套衣服,给骏祺比了比,“嗯,大小正好,这阵子就能穿。”

又拿出来个银项圈给骏祺戴上,“这是在佛前供了的,骏祺戴着可驱魔辟邪,身体康健。”

然后又拿出一块深紫红的料子,“阿姐,这是你侄子前些日子去县城里办事买的,这块给你留着作件衣裳吧。”

“自家的姐妹,你还客气什么?”

秦氏高兴的收了。

“家里的地种的怎么样了?要是没种完就让老大他们去帮着种两天。

今年这边种的挺快的。”

“还行,也快了,比不得你,家里种了七十多亩地呢。

我那只有四十来亩,也快种完了。”

周秦氏羡慕的说:“阿姐,你是个有福的,四个儿子,又一大些孙子,现在孙子也都能干活了吧?真是羡慕你呢。”

“有啥好羡慕的,人多吃的也多,孙子多,可这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要是不细打算也不行。

还有老四,这几年一直给他说亲,可他这个也不行,那个还看不上,到现在还没说上媳妇。

我这个愁啊。”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