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9 相逢一笑(第1页)

小童轻蔑一笑:“还能如何,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不过一群跳梁小丑!”

但看螳螂之后,谁是黄雀?

————————

荆照秋原想当天赶回去,无奈天色已暗,没有牛车马车载客,于是宿在了客栈。

第二日清晨,也没有立即回去,而是到街上置办了些东西。

房子有了,甚至家具也省了,可里面空空荡荡,一点能过生活的东西都没有。

先去成衣铺做了几身衣裳,给易之虞的更是还要做两种尺寸。

几件棉质的衣服就花去荆照秋四两银子,若是买布料回去自己做,价钱就能便宜好多。

老板一个劲儿游说:“这个价格顶实惠了,您到哪里都买不到这个价,这式样多时兴,颜色多好看,挑染均匀不掉色,这种云锦棉更是耐磨又柔软,就是大家官人也是极喜爱的布料。

您要是还觉得贵,买上一起两匹自己做,那就最实惠不多。”

荆照秋犹豫,他是不会做,买回去用不着落灰就白费了。

要不……推给易之虞吧。

“石青色、玄色各来一匹。”

荆照秋拈着手里的细布,大不了就让村里手巧的妇人帮忙做,再给点手艺费,左右都比店里便宜,精打细算后,荆照秋甚至还厚着脸皮对老板说,“老板,搭个添头,再给我些针线呗。”

引得其他客人都往这望了一眼。

好歹买的布料也不便宜,一两一匹呢,怎么竟这么抠。

一点针线没必要和客人扯皮,老板自然无不是给荆照秋搭上各色的针线,还附赠了捡到顶针等其他工具。

厨房也是空的,因此又到粮油店里打了十斤菜籽油五十斤白米五十斤玉米面,白面他看完价格后摇摇头了。

他原来是南方人,米饭是一顿都不能少的,面食倒没那么缺,而且他也不会做面食!

馒头都不会蒸半个呢。

倒是可以撺掇易之虞去,也不知他会不会。

这一下,东西就重了。

手里的布都让他有些气喘吁吁。

店小二很有眼色,看不荆照秋的为难,立刻上前就道:“客官莫急,您可以把东西都先放这儿,我去帮您租辆牛车来,待会所有东西一并送回去。

牛车不贵,一趟才三十文。”

荆照秋手里还有布匹,看样子也不只是买这些东西,顺手叫辆牛车的事,不费功夫,还能给店里赚好名声,挣回头客。

“那就麻烦了,我待会儿来取。”

荆照秋并不怕店小二赖账。

这家粮油店是城里最大的一家,价格适中,米质也好,问过许多人,都说店的名声不错。

菜籽油一斤二十文白米一斤五文玉米面一斤两文,都是挑的好的,店家抹了零头,一共五百文。

还有些七七八八的东西都是必不能少的,比如食盐。

另外搭了些酱油、香蒜、干辣椒之类的东西,想到没有灯,又拿了几只蜡烛几盏铜灯、灯芯锅碗瓢盆等等。

一通忙活之后,荆照秋才想起还有很重要的——被子,差点就没的睡。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