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8 不是恨你姐姐吗(第1页)

且说大玉儿这次来赫图阿拉,皇太极派人相随,队伍的阵仗不小,但他们到达后,就返回了盛京,因此她突然带着孩子们回去,一路跟随的人不多,走走停停,十分缓慢。

今日又是等太阳晒到正中,队伍才继续出发,她生气地问齐齐格:“我怎么觉着,你不想回去?照这个样子走,这么一点路,要走到明年吗?”

齐齐格嘿嘿一笑,别过脸看着车外:“我怕回去太早了。”

大玉儿知道她心里苦,庶福晋们若也生不出孩子,她必定为多尔衮难过,可她们若是成的,那不就意味着这么多年,是她齐齐格耽误了多尔衮。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为多尔衮着想,借着自己出走的机会,把家里的位置让出来。

他们走了没一个时辰,阿哲就哭闹不休,只能把马车停下来,抱着小阿哲下车去哄。

齐齐格带着雅图和阿图坐着等,越等身上越冷,雅图忽然说:“婶婶,您闻见香味儿了吗,好香啊……”

齐齐格嗅了嗅,像是谁家在做好吃的,想到自己一回盛京,起居饮食都要端着,便很不甘心,笑眯眯地问孩子:“咱们去看看好吗?”

雅图说:“额娘叫坐着不让动。”

齐齐格笑道:“有婶婶在呢。”

这边大玉儿好不容易将哭闹的阿哲哄消停,回到马车前,齐齐格竟然带着孩子们走开了,几个侍卫都是战战兢兢,玉儿只能问:“去哪里了?”

他们踩着雪跟过来,齐齐格正带着雅图和阿图坐在农家的院子里,老妇人热情地刚烤好的番薯拿给她们吃,见大玉儿也来了,她欢喜地招手:“快来,可甜了,肚子里暖暖的。”

可却是这时候,皇太极带着人跑过,大玉儿的马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都不在,只留下两个侍卫看守,皇太极跑得急,没仔细看,两队人马便是擦肩而过。

皇太极一口气跑了很远,停下喝水时,在路边雪地上,看见了眼熟的东西。

他命人捡起来,拿在手中查看,忽然想起了方才从眼前一晃而过的马车。

捏紧了手里的东西,皇太极调转马头就奔驰而去,唬得随行侍卫连忙跟上,他们本是猜想,大汗是去接玉福晋的,这难道半道上改主意了,又不去了?

这一边,大玉儿催着好不容易出发后,没多久阿哲又哭了。

小娃娃还不会说话,只会恩恩呀呀地表达不满,大玉儿起初担心女儿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后来才察觉到,她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雅图和阿图把自己的玩具都拿给妹妹,阿哲都推开不要,齐齐格说:“是不是有什么落在王城没带回来?”

乳母嬷嬷细细翻找,怯然道:“小格格总爱咬来磨牙的那块玉,像是没带来……”

大玉儿问:“哪块玉?”

乳母道:“就是那天从大汗腰上扯下来的那块。”

齐齐格看着大玉儿,大玉儿尴尬地一笑:“他给我的东西太多了,我哪里记得住这么些。”

阿图躲在姐姐身后,小声说:“额娘,刚才我把玉掉在马车外面了……”

不过是一块石头,不可能兴师动众地返回去找,齐齐格把自己的玉佩给阿哲玩耍,队伍继续上路。

可是没走多久,后面就追来急促的马蹄声,瞬间有十来个人骑着马将他们包围。

齐齐格很警惕:“难道遇上强盗了?”

她掀开帘子一看,便是皇太极坐在高头大马上,她失声道:“大汗?”

大玉儿正搂着她的孩子们,担心是不是会遇到袭击,听见齐齐格这声儿,顿时愣住。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