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7 那时候的模样(第1页)

风越来越大,零星夹杂着雪粒子,雪在脸上慢慢融化,点点凉透进心里。

齐齐格松开了手:“玉儿,你还好吗?”

大玉儿的眼神是空的:“我好啊,怎么了?”

齐齐格摇头:“你哪里好了?海兰珠姐姐成了大汗的侧福晋,你不在宫里待着跑出来,除非有天大的事,不然呢,就是你不好了,谁都能明白,是你在那里呆不下才跑出来。”

大玉儿痴痴一笑:“你们怎么都那么聪明呢,这世上,是不是只有我傻?”

“玉儿……”

“齐齐格你还记得吗,我说过,我只要听话就好了。”

大玉儿的眼眸里,连最后一分光芒都消失了,“我真傻,我为什么不听话。”

寒风呼啸而来,两个瘦弱的女人仿佛要被风吹跑,马场的人赶来,谨慎地说:“玉福晋,十四福晋,眼看着要作雪,这么大的风,实在不好再骑马,何况还有小格格在,请二位主子早些回城里。”

齐齐格便对玉儿说:“我送你和雅图回宫。”

然而马车没能往皇宫跑,半道上就狂风四作,鹅毛似的大雪铺天盖地地落下来,盛京也终于迎来了隆冬。

这一场雪后,一直到明年开春,整座盛京城都会被包围在白茫茫的世界里。

十四贝勒府依旧静悄悄的,齐齐格平日里没少做规矩,可她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刻薄,贝勒府里的下人们像是都对她心服口服。

二位庶福晋也是,这么冷等在家门前,见了齐齐格就说:“我们正担心,商量要不要派人去找您,这么大的雪,可别被困在半道上,您可算回来了。”

但她们一见大玉儿带着孩子再次跟来了,便识趣地想要退下去,齐齐格却要她们带上雅图,帮忙照顾一会儿。

雅图也乐意跟二位温柔的庶福晋走,与她们一左一右牵着手,蹦蹦跳跳地说外头多大的风多大的雪,说等风停了雪停了,她要堆一个全盛京最大的雪人。

齐齐格见大玉儿站定不动,看得出神,上前道:“放心吧,她们会照顾好雅图,既然来了,就安心歇会儿,你也不能总往我这里来。”

大玉儿却说:“这孩子真好养活,谁带她都成。”

齐齐格道:“我冷,赶紧进屋吧。”

跟着齐齐格往里走,大玉儿心里是明白的,这里虽是齐齐格的家,可她男人是多尔衮,皇太极心里提防多尔衮,一定见不得她老往这里跑。

可是现在,他眼里只有姐姐了吧,看不见她,也就不会管她到底在哪里。

风雪越来越大,呼啸声听得人心惊肉跳,婢女们送来滚烫的奶茶,齐齐格塞了一杯给大玉儿,而她进门后,就这么盘腿坐在窗下,看着透明的琉璃窗外,白雪将青砖红瓦一寸寸染白。

“奶茶凉了。”

齐齐格叹气,“玉儿,你这么坐着,腿不麻?”

大玉儿呆滞地转身,忘了手里捧着奶茶,杯子一滑,全洒在了身上。

齐齐格哎了一声,命婢女们来帮忙收拾,大玉儿被团团围住,呆呆地任凭她们伺候。

奶茶渗进衣衫里的,黏腻还带着腥气,齐齐格见了便说:“拿我的衣裳换,黏在身上多难受。”

婢女们用热水为玉福晋擦身时,齐齐格在妆台上找香膏,那是从明朝宫廷来的香膏,不知多尔衮怎么总有法子弄这些东西。

顺手翻到了收着干花瓣的匣子,想起了那天让海兰珠泡澡,想起了那晚皇太极来,可他走的时候,分明是怒气冲冲,大汗和海兰珠姐姐,究竟说了什么?

一时无心再找什么香膏,现在那个人,哪有心思把自己弄得香喷喷。

大玉儿被伺候妥帖,婢女们终于散了,她抱膝蜷缩在炕头,黯淡的眼眸里,什么也没有。

她不哭不闹,就是这么呆着,今天一整天,齐齐格只有见她和雅图说话时,还是从前的模样。

“她们说雅图睡着了。”

齐齐格坐到一边来,把手炉塞进她怀里,“等雅图睡醒了,你就回去吧,就算风雪不停,你也不能留在这里,你可是大汗的女人。”

大玉儿抬起头,恍然想起,皇太极欢喜的时候,总会说:“玉儿,你是我皇太极的女人。”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