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2 要喊侧福晋(第1页)

尼满得令,命宫人上前侍奉大汗穿戴,之后离了凤凰楼径直往大政殿去,半路遇见阿黛带着膳房的人,她和尼满对上眼,尼满摇了摇头,阿黛会意。

清宁宫里,哲哲独自坐在膳桌前,昨夜闹到那么晚,玉儿怕是起不来,平日里嫌她一早来吵闹,今天突然这么冷清,心里竟是失落的。

“福晋,您先用吧。”

阿黛劝道,“玉福晋和兰格格,苏麻喇她们会伺候的。”

哲哲摇头:“等一等吧,我怕以后没机会再这么好好坐着吃顿饭。

阿黛,你让厨房做些玉儿爱吃的来,她前些日子不是惦记着吃炸果子。”

阿黛知道主子的心思,将一碗热奶送到哲哲面前:“福晋,您先别这么悲观,玉福晋是最懂事体贴的,兴许以后更和睦了呢?反正大汗早晚都要纳侧福晋的,自家姐姐,怎么都比外人强。”

哲哲摇头:“傻姑娘,你还没嫁人,你不会明白。

兴许会有你说的这样,可我现在把一切想得最糟糕,不论发生什么,我至少还能应对。

她们都是我的侄女,我不能厚此薄彼,一开始我就不答应吴克善把海兰珠送来,就什么事都没了,而我从一开始,就想着要让她也来,好多一个人为大汗生下儿子。”

哲哲后悔不已:“那日我对吴克善的女人说,他们造的孽,他们自己去受着,现在想来,这孽莫不是我造的?”

阿黛急道:“福晋,您千万别这么想,奴婢是不懂,可奴婢知道,就算玉福晋现在一时痛苦,也不能痛苦一辈子吧。

大汗又不是不要她了,大汗最疼玉福晋了,这宫里还有谁比得过玉福晋。”

阿哲苦笑,吩咐道:“去吧,让膳房给玉儿炸些果子,她爱吃。”

侧宫里,睡得酣甜的大玉儿,还在梦里留恋,就被小阿哲一屁股坐在脸上,给闷醒了。

她一睁眼,三个女儿就围攻上来,又是亲亲又是抱抱,闹得她连声喊救命。

海兰珠已经在妆台前梳头,宝清高高兴兴地捧着首饰匣,笑道:“侧福晋,奴婢和苏麻喇都叫您几回了,您睡得香呀,大福晋那儿都传了两回早膳了。

苏麻喇说,只有小格格们能叫醒您。”

大玉儿和女儿闹作一团,炕上被子枕头满天飞,海兰珠不得不嗔道:“别闹了,一会儿打疼了,你舍得?”

她抱走了阿哲,叫奶娘带去喂,又把阿图抱下来给她梳头,雅图见了也缠上姨妈,要姨妈给她梳小辫儿。

苏麻喇这才有空端着热水来给主子洗漱,大玉儿懒洋洋地说:“有姐姐在真好,前几天你在齐齐格那儿,我每天都手忙脚乱的,这三个小祖宗,不知伺候哪个好。”

海兰珠嗔道:“有乳母嬷嬷们,你忙什么?”

大玉儿光着脚就跑来,抱着姐姐的腰,把下巴搁在海兰珠的肩膀:“反正就是忙,姐姐不在,我就什么都不顺。”

“你啊……”

海兰珠低头见她光着脚,赶紧把她撵回炕上去,折腾半天总算都拾掇好了,一出门就闻见炸果子的香气,小丫头们也高兴,拉着大玉儿一路飞奔去清宁宫用早膳。

海兰珠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将到门前,扎鲁特氏扶着宫女的手,也是大摇大摆地走来。

按理说哲哲早就免去她每日请安的规矩,她都好些日子不到大福晋面前做规矩,今天突然出现,明摆着是来看热闹。

“兰格格吉祥。”

扎鲁特氏身旁的宫女,屈膝向海兰珠行礼,主仆俩像是说好的,扎鲁特氏立刻就责备,“怎么称呼的?要喊侧福晋。”

海兰珠面色煞白,她知道扎鲁特氏是什么意思,可她根本不会应付这种人。

扎鲁特氏却又刻意走近些,轻声道:“姐姐,往后我可真的要叫您姐姐了,将来还请姐姐多扶持,别叫大汗冷落了我,给我留一口嚼谷。”

海兰珠吓得后退了几步,恰好大玉儿不见她进门,跑出来张望,见扎鲁特氏在这里欺负姐姐,立时冲过来拦在中间,怒目瞪着她:“你做什么?”

扎鲁特氏冷笑:“布木布泰,你我如今平起平坐,别对我吆五喝六的。

我看在大福晋的面子上,不计前嫌让你几分,往后见了我,还请你规规矩矩些。”

大玉儿低头打量她的肚子:“为肚子里的孩子想想吧,她可不愿见自己的额娘,在外头丢人现眼。”

“布木布泰!”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