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63 我和多尔衮大概命中无子(第1页)

哲哲又对一旁的海兰珠说:“你不要有什么想法,不要以为是为了让你散心而耽误宫里的事,我自然有我的主意。

何必为了那样一个女人,搅得大家都不开心,她可不配。”

海兰珠记得妹妹曾说,不论有什么事,她都是躲在姑姑身后,在姑姑的羽翼保护下,而姑姑什么都要一人扛。

此刻想来当真如此,姑姑何止为大玉儿扛,她还为科尔沁、为大汗承担背负着许多事。

有的人,生来就注定伟大,像大汗,像姑姑。

日子一天天过去,盛京皇宫里,皇太极终于下旨,将扎鲁特氏册封为东宫侧福晋,谁也不知道这个女人使了什么狐媚功夫叫皇太极这么喜欢她,但是她的美艳,有目共睹。

于是有人想起来,科尔沁送来的那个美人,去哪儿了。

十月初,赫图阿拉下雪了,苏麻喇和宝清已经在收拾回盛京的行装,大玉儿和海兰珠,则带着孩子们在宫苑里滚雪球,今日阳光甚好,哲哲捧着手炉站在宫檐下看。

阿黛将一盏参茶递给大福晋,看着外头欢声笑语,说道:“自从兰格格来了,侧福晋欢喜多了,兰格格自己脸上也不像刚来那会儿那么苦,她们姐妹真是亲。”

哲哲笑道:“玉儿刚出生时,我去参加洗三礼,就看见海兰珠站在摇篮边,看稀世珍宝似的看着她妹妹。

那会儿也就雅图这么大吧,可乖巧懂事了,那么小的孩子,就会帮着照看妹妹。”

她缓缓喝下参茶,听阿黛在身旁低语:“福晋,兰格格该如何安置呢,把兰格格交给吴克善台吉,格格的日子就惨了。”

听这话,哲哲莫名觉得今日的参茶特别苦,不知是她的心苦,还是替海兰珠苦。

纵然自己是皇太极的大福晋,照科尔沁的规矩,吴克善这个海兰珠的亲哥要做主的事,她还真不好插手。

“大额娘,救我……”

雅图飞奔向哲哲,说额娘把雪往她脖子里灌,冻得她直哆嗦。

大玉儿少不得挨顿骂,可一转眼,她竟然把雪球砸在哲哲的脑门上。

一众人都吓呆了,却见哲哲丢下手炉从一旁台阶上抓起积雪,指着大玉儿说:“你给我过来。”

孩子们大乐,一拥而上来玩耍,多少年了,没见姑姑放下架子和孩子们混作一团。

夜里,大玉儿抱着孩子们睡时,还从梦里笑出声,海兰珠饶有兴致地看着说梦话的妹妹,如果时光永远停留在此刻,该多好。

可惜,明天就要回盛京了。

“玉儿,你要好好的。”

海兰珠摸摸妹妹的脸颊,“姐姐若能,姐姐也一定会保护你。”

隔天,鳌拜打点好一切,恭请大福晋和侧福晋回盛京,回去的队伍竟是比来时更隆重些,鳌拜这个人做事,与他粗犷的样貌很不一样,细致又周到。

盛京接到消息,估摸着大福晋到达的时辰,皇太极安排了手边的事,便决定亲自去迎接。

内宫里,扎鲁特氏听闻大福晋要回来了,命宫女将屋子里的金银玉器都归拢起来,把屋子布置的朴素简单,自己也不再穿金戴银的妖艳,选了素色的袍子裹身,收起了雪白的狐毛围脖,十分低调地出现在人前。

窦土门福晋瞧着很惊讶,几乎要不认得妹妹,可扎鲁特氏幽幽一笑:“姐姐,一切这才刚开始呢,哲哲和大玉儿一定会想法设法把我排挤走,我倒要看看,是谁笑到最后。”

皇太极亲自到城外迎接,哲哲自然高兴,大玉儿跟在姑姑身后,喜滋滋地看着丈夫,皇太极说:“听讲你把赫图阿拉王城搅得天翻地覆?”

大玉儿气呼呼地瞪着丈夫,一回家他就欺负人。

皇太极对哲哲说:“该把她丢在赫图阿拉,带回来麻烦。”

队伍后头,海兰珠带着外甥女们上前来,孩子们见到父亲立刻缠上阿玛,叽叽喳喳的,叫皇太极不知抱哪个好。

海兰珠笑悠悠地看着,忽然和皇太极对上目光,她心里一颤,可面上没躲开,含笑欠身,道一声“大汗”

两处相会后,队伍继续前行,临近盛京城郊,看到空旷的土地上,正扎起一座座蒙古包。

海兰珠看得心头一紧,大玉儿不知姐姐的心思,说道:“是不是科尔沁的人来了?”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