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21 照你的心意活下去(第1页)

这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

皇太极明白大玉儿对自己的心意,可真真切切从她口中听说,还是万分动容。

男人脸上的凝重渐渐消失,语气温和地说:“我不要我的女人活得那么辛苦,不要你背负任何包袱,哲哲的心思只怕难以改变,可你,从今往后照着你的心意去活。

玉儿,只有我所珍爱的人过得好,我在外承受的一切风风雨雨,才是值得了。”

大玉儿用力点头,好生委屈:“我以为你会生气,怕你又要丢开我,我又做了让你讨厌的事,可我……”

皇太极轻轻掐她的脸蛋:“你我都身不由己,我有我的脾气,你有你的倔强,而这也正是我所珍视的。”

“大汗。”

“玉儿,记着,你是我皇太极的女人。”

最后一缕月光散去,天要亮了,大玉儿跟着丈夫走出凤凰楼,再一次目送他的离开。

东方泛出浅浅的白光,她深吸一口气,挺起背脊,转身回宫。

且说前方队伍走得不快,两日后便与皇太极会和,连日连夜的奔波,对于年届四十的男人而言,终究有些吃力,可皇太极不能在任何人面前露出疲倦,之后的几天就在銮舆中,很少见人。

大阿哥豪格,是唯一见到父亲的人,自然也就能看见阿玛的疲惫,二十多岁年轻气盛的他,心中已然有了算计。

这一日,皇太极弃舆骑马,雄风依然,豪格在一旁默默观望,待夜里扎营休憩,他的手下来帐中议事,提起大福晋哲哲又产下一女,豪格冷笑:“阿玛都是有孙子的人了,谁稀罕那个女人生什么儿子?科尔沁的女人,也注定生不出儿子,哲哲和布木布泰一口气生下六个女儿,她们还不死心?”

然而豪格心里是明白的,他虽是父亲的长子,可他没有一个体面的娘。

他的母亲因倨傲无礼,而被祖父努尔哈赤强行合离,如今虽还健在,豪格却不能将她接到身边赡养。

相反,哲哲和布木布泰,背后有科尔沁支撑,一个深得父亲敬重,一个年轻貌美,姑侄二人把持着后宫,即便现在生不出儿子,将来有一天生出来,她们在父亲枕边吹吹风,他豪格便是前途堪忧。

“大阿哥,林丹汗那个几个遗孀入宫后,无依无靠,倘若……”

手下之人提醒豪格,“您在后宫,总要有一两个人,能说得上话才是。”

豪格眉头紧蹙,微微摇头:“多尔衮的亲娘,就曾因与代善伯父私交的传言而遭祖父厌弃,伯父也彻底失去了继承汗位的资格,我不能重蹈覆辙,一切要谨慎考虑。”

见大阿哥心中有主意,手下之人不敢再多嘴,而豪格喃喃自语:“后宫那几个女人生不出儿子就不必忌惮,最大的麻烦不是她们,是多尔衮。”

转眼,大福晋分娩已有半个月,哲哲内心坚韧,即便再次失望没能产下小阿哥,可为了心中的信念,她很快就打起精神来,半个月光景,已恢复了往日的气色容颜。

而这一天,林丹汗的遗孀之一,窦土门福晋要进宫了。

清早,大玉儿带人来查看侧宫的打扫,她站在门前发呆时,不知齐齐格已走到了身边,对她笑道:“心里别扭吧,汉人是不是把这叫做,为他人做嫁衣。”

大玉儿含笑:“汉人说的话,即便是不高兴的事,也这样好听。”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