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2 兄妹反目(第1页)

回答她的,是微微鼾声,齐齐格抬起头,多尔衮睡着了。

“还说没喝几杯,这不是醉了?”

她摸了摸丈夫的脸颊,轻轻叹,而后把脸埋在他胸前,“多尔衮,我若求你在家歇两个月,就两个月,我们要个孩子,你会答应吗?”

多尔衮双目紧闭,可他并没有睡着,话题扯到大玉儿,他下意识地想要回避,没想到齐齐格立刻又转回她自己身上,说她想要个孩子。

孩子?

多尔衮很茫然,他的人生里,似乎还没出现要做父亲的欲望,他只想着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只知道拼命地往前冲。

齐齐格窝在他的怀里,感受着丈夫的气息,闭上了双眼。

如果他还醒着,如果他还有意识,听见这话,至少会想一想,但若真的睡踏实了,那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孩子的事,急也急不来。

隔天一早,多尔衮醒来时,齐齐格已经不在屋子里,再见到她,妻子已预备好一切,今日是额娘的忌辰,每年都是夫妻俩一道去祭奠。

出门前,皇太极命人送来东西,要多尔衮代为祭奠。

虽然年年都不落下,但皇太极从未亲自露面,叫阿济格和多铎说来,是他心中有鬼,是皇太极怂了。

就在昨夜,多尔衮送十二哥回府,阿济格一到家就大呼小叫,说皇太极竟然将他们的额娘一并安葬在父汗的身边。

阿济格嚷嚷:“我要是他,就绝不认怂,那个畜生,额娘,我一定要为你报仇……”

他们从皇陵归来后,径直入宫,多尔衮去见皇太极,齐齐格来了清宁宫,见海兰珠不在跟前,之后避开哲哲,才轻声问大玉儿:“姑姑生海兰珠姐姐的气了?”

大玉儿不以为然:“就那样呗,没事,大汗都不生气,姑姑不会生气。”

齐齐格打量大玉儿,猜想那件事她还不知道,反正自己是不会说的,谁说谁惹祸。

但女眷里,总有好事的人,昨天海兰珠那番话,听见的侍卫不止一二人,没有不透风的墙,其实很快就传开了,只有大玉儿不知。

这日傍晚,太阳西下,皇太极的庶福晋颜扎氏领着她的儿子叶布舒来向哲哲请安,见大玉儿带着两个女儿在院子里玩耍,便过来搭讪。

颜扎氏虽说生了儿子,可出身低微,身份地位不可与大玉儿相比,纵然年长,见了面也是客客气气。

大玉儿没架子,一贯是称呼姐姐,说起如今是谁在教叶布舒骑射,颜扎氏却轻声道:“我听说昨天在皇陵大殿里,您的姐姐兰格格求大汗杀一个人。”

“我姐姐?”

大玉儿望着颜扎氏,“你打哪儿听来的?”

颜扎氏神秘兮兮地说:“知道的人不少呢,兰格格她求大汗杀了吴克善台吉,兄妹俩这是怎么了,深仇大恨的。”

大玉儿彻底呆了,姐姐?要杀哥哥?

这么大的事,皇太极怎么不来问,姑姑知道吗,姐姐她……

大玉儿转身往外走,要去找姐姐问清楚,阿图和雅图喊着额娘追上来,被她拦下了。

颜扎氏心里一紧,也追上来,尴尬地笑着:“若是大福晋问起来,您可千万比说是我说的。”

大玉儿此刻什么话都听不进,她只想去问姐姐,究竟有没有这回事。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最强小仙农

最强小仙农

王小川本是叱咤天地间的至强者,却陨落在天劫中,重回年少时代,却发现地球灵气已经不足以支持他修炼,为了修炼,王小川开始在农村老家种植灵草,办工厂,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无数的权贵强者想招揽他!无数的美女想追求他!这让王小川十分的无奈回绝抱歉,我修炼呢,没空!...

尸虐

尸虐

众神光辉笼罩的大陆,信仰之战无时不在。尼拉克,一个在贫困线挣扎的小混子,因为帝国的一条特殊法规,成为了一名亡灵魔法学徒。从天而降的机遇没有将混子打昏,深明求人也要求己的真理,魔法学徒在飞速地成长着一个骷髅携着一块玉牌,从亡灵界被魔法学徒召唤了过来,玉牌之中,一道炼尸术的法决让尼拉克走上了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道路。乱世之中,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为了生存,亡灵法师不得不阴险一点,一个又一个闷棍送给别人的途中,尼拉克也在徐徐地迈入国与国,神与神的交锋之中。人与人的矛盾和妥协,神与神的对立和联盟,揭开众神力量的源头,揭开神格最终的奥秘携着众多的仆尸,亡灵法师将肆虐整个大陆!...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由作者棠宝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你似星辰伴月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娇妻妩媚

娇妻妩媚

林晓晓在遇到龙傲天之前,不曾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多大变化。她在与这个凶巴巴且没礼貌的家伙有了交集后,名为日常的生活彻底离她远去。各种各样的坏人各式各样的麻烦接踵而来,但还好,这个所谓的假老公保护了她,这家伙有时还蛮帅的嘛!...

网游之烽火江山

网游之烽火江山

雕弓揽,勒弦搭箭卷狼烟,卷狼烟,为谁溅血战三川。战三川,长棍挽,势若龙虎,精壮猛男!调重弹,沙场纵横烽火燃,烽火燃,策马疾行斩楼兰。斩楼兰,翻酒盏,群雄聚首,烽火江山!...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之一首先自己要行其次要有人说你行再者,说你行的人要行然后,你说谁行谁就行最后,谁敢说你不行?...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