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75 ZhongNian(第1页)

年初三很快就到了。

晚上的时候,钟念和钟母到了梁家。

沈良义和梁家接触不多,而且他这些年都在国外,和国内的旧友至亲联系甚少,年三十的时候住在沈宅,一直都没有回来。

那天来接钟家母女的人是梁亦封。

钟念坐上副驾驶座后,闻到了一股很明显的消毒|药水味儿,后座的沈薇显然也闻到了,关切问道:“小梁刚从医院回来啊?”

梁亦封:“嗯,刚下班。”

“做医生不容易啊,大过年的还要上班。”

沈薇感慨道,又说:“其实我们可以打车过去的,你上了一天的班,也蛮辛苦的,还绕路过来接我们。”

梁亦封慢条斯理地答:“还好。”

沉默了一会儿,沈薇又说:“不要一心忙着工作,钱是赚不完的,有的时候,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

人上了年纪,到底还是关心着子女小辈的婚事。

沈薇说这些话,也不光光是对梁亦封说的,更多的,是对钟念说的。

以前钟念在国外,沈薇只能隔着手机催她恋爱,催了几次,也能看出钟念眼底的敷衍笑意,便没再催她,想想她年纪尚小,同她年纪一般大的人都忙着事业,这事儿就慢慢的不了了之了。

现在钟念回国了,可她又住在城里,乡下到钟念住的公寓,得倒两班公交,一趟地铁,沈薇嫌折腾,因此鲜少看她,也没机会催她。

恋爱是一时兴起,结婚才是终身大事。

今天梁亦封也在,沈薇突然想起这档子事,便忍不住催促了。

沈薇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找对象便没有年轻时候容易了。

你啊,也得抓紧赶快,身边要有合适的人,一定不能轻易错过,知道吗?”

钟念正在拨弄空调出风口的扇叶,闻言,嘴角往上微微扬起,在沈薇看不到的地方,她眉眼染上桃花。

梁亦封扣着方向盘的右手,食指扣了扣方向盘,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沉声应道:“您说的对,我也是要抓紧了。

毕竟年纪到了。”

最后那句话,带了明显的暗示意味。

钟念撇了撇嘴,年纪到了?

他梁亦封要找对象多容易啊,毕竟南城第一贵族单身汉,有的是女人想和他结婚。

不过得看他看不看得上了。

而他很显然,看不上任何一个人。

钟念心里油然而生一个问题,他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并且为什么要喜欢她呢?毕竟她自己都觉得自己除了这张脸以外,一无是处。

性格冷清,感情匮乏,不够积极不够阳光,当年和梁亦封相处的时候,话都没说过几句。

曾经她看到过一个问题,

——如果你是异性,你会喜欢上现在的你吗?

钟念当时的回答是,不会。

如果她是男的,她会找一个乐观、积极、开朗,笑起来嘴角牵起两个漂亮灵动的梨涡,眉眼弯弯,眼里藏着星星一般的女孩。

因为那样的女孩,像个太阳,美好的难以形容。

但世上除了太阳以外,也有很多的事物美好的难以形容。

好比如月亮,月光如水,皎洁月色照亮黑夜。

有人像是太阳一般光芒万丈,但不能因为太阳的光芒太过耀眼,而忘了闪闪发光的月亮,它是黑夜里最亮的一盏明灯。

钟念不是一颗太阳,她永远都无法成为太阳。

但她似乎不知道,她是一颗月亮,一颗在黑夜亮起,为很多人擦去夜色的闪闪发光、光芒万丈的超级无敌大月亮。

她似乎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么的好。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