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8 爱谁谁(第1页)

“善,晋卿兄高义……只是不知何日可行?”

周彬一听驸马是在家给算院造算盘,立刻抱拳施礼表示歉意,但下一句又不太懂事了,哪儿有白拿人家东西还追着问哪天能拿到的。

“很急吗?”

洪涛真不觉得周彬是如此耿直之人,既然不是又非得这么提问,肯定有问题。

“晋卿有所不知,沈大人要回京了,我等想在他面前比试算盘之威,唯恐时间不够。”

果然不出洪涛所料,周彬这么急着要学算盘是有目的的。

“哪位沈大人?”

洪涛还是没明白,当着皇帝的面儿也没见你们那么好学啊,难道有比皇帝还重要的人?

“应是龙图阁侍制、鄜延路经略安抚使、沈存中沈大人……”

话音刚落,耳边突然传来一个低沉、舒缓的男中音,声音不大,但每个字都能听清楚,还不会觉得吵。

“……这位沈大人本名叫什么?”

洪涛都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高翠峰呗。

他和那个小筝子一左一右泾渭分明,不管自己怎么变换方向,始终保持文左武右的格局,这次的声音是从自己左后方传来的。

“沈括,沈存中,钱塘县人……王相很是器重,回朝之后马上启用,三月前刚刚出任鄜延路经略使一职,不知为何又受召匆匆回朝,算来再有旬余可抵京师。”

听到洪涛的问题,高翠峰牵着马又向前靠了半步,声音压得更低,介绍的也更详细了,不仅有名字、职务、籍贯,还有在朝中的政治倾向和近期动向。

现在洪涛有点明白司马光和皇帝为什么要派这么两个人来协助自己了,目的性很强,除了监控之外还为了弥补自己的短板。

高翠峰不仅仅是司马光的亲信,还很熟悉官场,可以帮自己梳理好对外交往的分寸。

想必那个小筝子身上的功夫不错,能当皇帝侍卫的主儿必须有点过人之处,他是来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免得在大街上碰上个青皮混子就挂了。

看来他们是真把自己当成失心疯患者了,只是不知道王安石又要送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人,又能有什么特长呢?

不过这一切远远比不上那个人名更喜人,沈括!

如果不是重名的话,洪涛觉得自己很幸运,居然有机会见到中国古代为数不多的科学家。

这种惊喜远远比得知苏东坡是自己哥们强烈多了,诗词歌赋只是时代的点缀,唯有科技才能推动人类发展,尤其是基础科学。

而这位沈括沈存中,在基础科学上就有很高的造诣。

“两位莫急,算盘明日将送抵算院,不足之数容日后补足,我当亲会这位沈大人,嘿嘿嘿……”

一想到沈大拿要被洪涛斯坦忽悠的一愣一愣,保不齐还得拜自己为师,洪涛就忍不住乐出了声。

再也顾不上什么礼貌不礼貌,上马就走,要赶紧回府把工作安排好,给自己腾出足够的时间,好好想想该用什么杀手锏来对付沈括,既然赶上了那就不能让他轻易逃脱!

“孟川,看来我们要另做打算了,疯驸马名不虚传……”

洪涛自己可能不觉得,他这种忽喜忽怒、一惊一乍、满嘴嘟嘟囔囔胡言乱语的德性,像极了疯癫之人,尤其是他所想所说大多数时候不能被周围人理解时就更像了。

“元智莫慌,我观晋卿应是另有打算……”

相比一脸苦相的周彬,平时木讷少言的卢四郎倒是更会看人,思维也更缜密。

府中果然有人在等,不止一个,而是一对儿。

许东来洪涛认识,他此刻穿着一身筒袖襦,脚蹬麻履,头发用绯色裹巾包住头前打结,曰幞结,也算幞头的一种,为武人和平民常用。

而在对面坐着的那位打扮就完全不一样了,光头、短衫、黑靴,不用任何人提醒,洪涛自己就能在他身上看出浓浓的社会味儿。

而且这位的岁数也不小了,看样子和王安石差不多,下巴上的胡子里都有了白丝。

“小人在慈幼局耽搁了半日,差事交代清楚才赶过来,不知可误了大官人之事。”

见到洪涛进院,许东来马上起身迎到了门口抱拳恭立,说着迟到的理由。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