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三背红门(第1页)

峄县一带有一句用以咒骂别人最为恶毒的话,就是让别人“背红门”

这句话的由来据说和土匪有关。

过去乱世峄县境内有不少土匪,他们在打劫前要派出探子踩点,探子看中了哪一家有钱,或者和哪一家有仇,或者哪一家的女人有姿色,他就会用红漆偷偷在这一家的门上画个记号,夜里土匪们过来找到记号,然后把门给摘下来扔到一边,进去一通杀抢,天亮后这户人家如果有逃得性命的,就会把土匪扔掉的做了记号的门背回来,就是没一个活命的也有亲戚朋友们给背回来。

久而久之“背红门”

这句话就成了咒骂别人的话了,意思是让别人一家倒霉、死绝户。

但在峄县只要一提到“背红门”

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柳三爷,说起这个柳三爷他和“背红门”

又实在是有着莫大的干系。

那还是七十多年前,柳三爷的父亲得罪了一个土匪的探子,这个探子叫陈四,是红庙村人。

这人名义上是个卖油的,实际上却是土匪探子,但当时柳三爷的父亲柳林山并不知情。

陈四到柳家村卖油,不光缺斤少两还态度蛮横,柳林山看不惯伸手给了陈四一巴掌,陈四当时没说话,却偷偷用红漆做了记号,夜里带了土匪杀光了柳林山一家。

柳三爷那时才十多岁,他是柳林山的第三个儿子,因为在外婆家上私塾才得以捡了条性命。

柳三爷从外婆家让本村人叫回来,自己家的那扇木门让土匪扔到了村外,村里人忌讳没人愿意帮他“背红门”

,他虽然还没长大成人,但稚嫩的肩膀就过早地承担了“背红门”

的重任,也从那时候开始柳三爷学会了哭。

据说柳三爷那年披麻戴孝从村外背着红门进村,他一声“爹啊娘啊哥啊嫂啊——”

把全村人的心都哭碎了,直到几十年后柳家村有的老人有时还会说:“知道什么叫惨吗?柳三娃的哭那才叫一个惨啊!”

说的人一边说一边还拌以抹眼泪儿,听者也无不心里发酸。

也就在那一年柳三爷停止了长个儿,人也特别瘦。

说起来那是柳三爷第一次“背红门”

,第二次则发生在1938年的春天。

那一年小鬼子打进山东,一路烧杀抢掠,省主席韩复榘带着大小官员闻风而逃,一溃千里,活跃在峄县的地下党拉起了一伙爱国志士组成了抗日游击队。

柳三爷虽然才十六七岁,但听说游击队抗日,还杀地主恶霸土匪流氓,他能够给父母哥嫂们报仇雪恨,因此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柳三爷识文断字,游击队就让他干了通信员,大伙都叫他“三娃子”

有一天三娃子跟着游击队的队员刘平山和二柱去峄县执行特别任务,他们虽然化了妆但还是让日本兵发现了,小日本带着人全城搜捕游击队,还关了城门。

他们仨这一次来是想先摸清县城里的驻军情况,然后好进行攻打,特别是那些小炮楼,若不提前知道,游击队打进来时会吃大亏的。

好在日本兵发现时刘平山已绘好了图,他把图纸塞给瘦小的三娃子,交待他一定要想办法活着出去。

面对众多的日本兵和二鬼子,三娃子急得团团转,他揣着图纸正六神无主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扇木门。

小日本对峄县全城实行高压统治,动不动就杀人,因此县城里到处都有让灭了门的人家,三娃子灵机一动,他把图纸塞进门洞里用烂泥糊上,然后划破自己的手在门上画上红杠,背上门号啕大哭起来。

苦命人根本不用装腔作势,眼泪都是现成的,一抽鼻子就“哗哗”

流下来了。

三娃子一边哭一边往城外走,弄得守城门的二鬼子都跟着流泪,直说这孩子太惨子,一家人都死光了留下这个小东西可怎么活啊!

二鬼子还向守城的日本兵讲情,说这就是真正的“背红门”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