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红丝带(第1页)

北宋末年,天下大乱,有个叫程庆东的商人由北方老家到江南罗汉城访友,不想到了之后好友未能找到,北方老家又被金人占领,只得留下来做起了粮油生意。

这天清晨程庆东刚打开粮油店的门,看到也在本城开粮油店的胡大杨老板手拿一条红丝带从远处走了过来,等走近了他便问道:“胡老板,您拿这条红丝带干什么呀?”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胡大杨一直竞争不过程庆东,早就对他心生愤恨,现在见他问自己红丝带的事,欺他是个外地人,因此就故意说道:“啊,我是买来挂在门上的,为的是辟邪。”

程庆东说:“红丝带能辟邪呀,那我也要买一条挂门上。”

胡大杨在心里感到暗暗好笑,原来当地有个风俗,谁家的公牛要是被阉割了就要弄一条红丝带挂在牛角上,他之所以买红丝带为的就是挂在自家刚阉割过的公牛角上的。

程庆东不知道这个风俗,他当真买了一条红丝带挂在自家门上了。

胡大杨再次打程庆东家门前经过时一看到那条红丝带就笑得不行,对他的愤恨也减少了许多。

三天后朝廷急招兵马去收复失地,各项税费增加数倍,商家不堪重负纷纷关门。

官府见商家关门也不放过,派官兵砸开店门强行拿钱拿物。

等这伙官兵到了程庆东的粮油店时,刚要动手砸门却一眼看到了他门上挂的红丝带,当即住了手。

这次强行收税除程庆东的店外全城商家无一幸免,事后程庆东感到纳闷,一打听才知道是那条红丝带的事,原来近期皇家有个新规定,就是谁家有人被送进宫当了太监就要在门上挂一条红丝带,有了这条红丝带官府就会照顾。

知道这一切后程庆东在心里暗暗庆幸,心想这条红丝带还真能辟邪呀。

又过了一些日子,当地一伙号称“红巾军”

的农民起义军占领了罗汉城,因为在攻城时久攻不下,进城后下令屠城,经当地人苦苦哀求,最后才由屠城变成重罚,让每人交出十两银子,没有银子的拿东西抵债,没有东西的就拿人充军或当奴仆。

就在红巾军上门要钱要物要人时,怪了,他们一看到程庆东门上的那条红丝带就止住了脚步。

程庆东觉得蹊跷,他找人一问,原来是红巾军内有规定,家里若有人在红巾军里当兵,门前就可以挂一条红丝带,他们看到这条红丝带就不会侵扰。

胡大杨听别人说了这前后两件事后,心里的气又来了,他心想这都是我让他程庆东挂的红丝带,谁知却让他捡了这么大的便宜。

他越想心里越是不平衡,于是在一个黑夜里偷偷把程庆东门上的那条红丝带解下来挂在了自家的门上。

谁知风云突变,第二天官府收复了罗汉城,有人举报给官兵守领李玉洪说城里有人挂一条红丝带同乱军勾结。

李玉洪当即下令把挂红丝带的人抓来,官兵们到街上一看胡大杨家门前挂了一条红丝带,便不问青红皂白就把他给抓到了官府。

李玉洪是个一介武夫,他把眉头一皱,说:“好大的胆子,竟敢私通乱军!”

胡大杨说:“冤枉呀大人,小的没有私通乱军呀!”

李玉洪说:“还敢狡辩,现有红丝带在此作证,来呀,把这个人给我阉了送进宫里去!”

因为时值乱世宫里太监老是招不够,皇家往各地都分了名额,所以李玉洪便让胡大杨去做了太监。

胡大杨进宫后他家里还真的挂起了红丝带,据说还得了官府的不少照顾呢!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