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兄弟分瓜棚(第1页)

民国时期,峄县有一个富甲一方的大地主叫沈林茂,有一年他外出贩卖山货,不想却在中途遭遇土匪,不光抢了财物还杀死了他。

沈林茂有两个儿子,一个叫沈大山,另一个叫沈小山,两人都是峄县城有名的恶少,面对父亲丢下的万贯家产,他们吵闹不休,都想多要一些。

后来他们实在不能平分家产,只得叫来了远在三十里外的老娘舅。

沈氏兄弟的老娘舅叫李清民,因为老娘去世的早,再加上老娘舅家里穷,沈家与老娘舅家来往的不多。

李清民五十多岁的样子,他来了后把所有的东西都分成了两份,一开始沈氏兄弟还算满意,但分到最后剩下了一间地处县城东郊的小瓜棚,因为只有一间不能一分为二,考虑来考虑去也没一个好主意。

李清民想了半天说:“我一个人无家可依,你们兄弟好心就把它送给我暂避风寒吧?”

沈大山与沈小山听了连连摇头,说这可是父亲的遗产,不能随便送人。

李清民一边伤心叹气一边说:“那我就没办法了,你们兄弟还是另请高明吧。”

李清民拍了拍屁股走了,沈氏兄弟又争吵起来。

正巧峄县的杀猪匠龙希真路过沈家大院,听到吵闹就走了进来。

龙希真平素喜欢打打杀杀的,腰里也成天别着一把杀猪刀。

沈氏兄弟虽然是有名的恶少,但还是比较怕龙希真的,见他进来干脆让他帮忙分家产。

龙希真查看了一下沈林茂留下的遗产,他的眼睛顿时绿了,他一拍大腿说:“这些家产全归我了,你们兄弟赶快给我滚一边去!”

沈氏兄弟一听傻了,他们怎肯轻易罢休,龙希真“唰”

地一下从腰里抽出寒光闪闪的杀猪刀,然后说:“哪个再敢说一个不字,我立马让他人头落地!”

正逢乱世,法纪败坏,这时节杀人就像切菜一样简单,沈氏兄弟面对杀猪刀都没了胆气,只得忍气吞声离开了自己的沈家大院。

龙希真夺了沈家的家产心知不稳,因此急忙拿出沈林茂的财产招兵买马,为保住财产他还买了枪支弹药,很快他就成了当地一个比较有名气的地主恶霸了。

龙希真喜欢赌牌九,一来他怕在沈家大院里赌博吵着了自家的人,二来也觉得在沈家大院里赌博不安全,怕被人抄了老巢,于是就把赌博地点放在了县城东郊的瓜棚里。

沈氏兄弟在外流浪已有些时日了,他们看到龙希真已成气候,想再夺回家产更是不可能,后来兄弟俩一合计还是来求龙希真,想让他把那间瓜棚“送”

给他们兄弟二人暂时安身。

龙希真一开始不同意,沈氏兄弟就苦苦哀求,龙希真这才点了点头说:“既然你们如此求我,那我就成全你们一次,不过我有一个条件,你们兄弟现在就当着我的面打一架,胜的住进瓜棚,输的就滚蛋,怎么样?”

沈大山摇头不同意,沈小山却不管这些,扑上来就打了哥哥一拳。

沈大山捂着脸躲到一边,说:“我输了我输了,瓜棚让你好了。”

龙希真看得还不过瘾,他叫道:“这个不算,老大没动手,输赢还不能定。”

沈大山看出了龙希真的真正用心,他说:“弟弟,咱们别要这个瓜棚了!”

沈小山叫:“不要我怎么活命,现在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