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骗 眼(第1页)

一、“骗眼”

娶妻

峄县南有一个张塘村,村中一棵白果树要六个人合抱,据说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明万历年间的一个夏天,一个叫杨冰山的流浪老人在这棵树下安下了家,不久买田置房,还娶了个年轻貌美的老婆,生下了一个儿子,渐成一方首富。

谁也不知老人的钱是怎么来的,虽然怀疑他是从白果树下挖出了宝藏,但也并没有人见到,只能羡慕而已。

因为社会动荡不安,再加上地主盘剥加剧,张塘村的村民还都非常贫穷,男人一穷长得再好也不好说媳妇,因此就有人想到了“骗眼”

“骗眼”

在峄县当地由来已久,不过张塘村人厚道一点,从未有人用过这一招。

这个“骗眼”

说白了就是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摆放在自己家里,在相亲时让女方派来的媒人或代表相信他家境殷实,然后骗女方嫁过来。

一开始想到要用这个方法的人是张怀法,这人三十多岁了仍然是光棍一条,好不容易相中一个寡妇叫田叶,人家偏偏要相亲。

那时节相亲女方本人不能到场,只有派代表来看一下。

张怀法为了娶到田叶就想到了“骗眼”

,他到杨冰山那立下字据借来了杨家的全木家俱,甚至连杨冰山老婆的金银首饰也一并借来了。

这一招果然见效,田叶是派她娘家嫂子来帮忙相亲的,一看到那些家俱和首饰眼睛都绿了,当即就帮田叶拍了板,不久田叶就嫁了过来。

杨冰山在张怀法的再三哀求下才没有在他婚前去拉家俱拿首饰,只在他们婚后才亲自去要这些东西。

赶巧的是那天张怀法不在家,田叶说什么也不给。

杨冰山只得拿出张怀法的借据,田叶这才知道这些东西原来都是张怀法用来“骗眼”

的,因此哭了起来。

杨冰山这人虽然六十多岁了但还是非常好色,看着如花似玉的田叶他动了歪心思,因此眨了眨眼说:“如果你能脱光了衣服给我看,这些东西我就不要了。”

田叶改嫁过来就发现了张怀法的贫穷,当时还以为有了这些首饰倒也不愁吃穿,没想到却是“骗眼”

的,听了杨冰山的话她想了想,为了将来的生计还是咬了咬牙脱下了自己的衣服。

杨冰山本来是调戏之言,他万万想不到田叶真的会脱了衣服,只得把借据丢给田叶,然后空着手走了。

杨冰山虽然是一方首富,财大气粗,但毕竟强龙难压地头蛇,张氏家族穷是穷了一点,可在张塘村还是非常有势力的,因此杨冰山只得自认倒霉。

后来张怀法见杨冰山久不来要那些物品,就要主动归还,田叶却说:“杨老爷子来要过了,但他却拿不出来借据就告诉我说这东西不要了,我就把那些首饰送人了。”

那些首饰可都是真金白银,价值不菲,张怀法心疼不已。

田叶劝他说:“大男人一定要自食其力,靠那些东西骗眼也只是骗自己,我这里尚有几十两银子,咱们用来做个小本生意吧?”

原来田叶早把那些首饰换成了银子,然后骗张怀法能安心做生意。

张怀法和田叶一起经营蚕丝,不久就发了财,然后搬到县城去住了。

一晃过了二十余年,时间进入弘治年间,崇祯当政,因为万历朝的胡作非为加剧了百姓的负担,致使天下出现动荡。

这一天八十多岁的杨冰山突然找上了张怀法的家,见了张怀法夫妇就是深深一躬,说有事请他们帮忙。

张怀法这些年一直心中有愧,忙问杨冰山遇到了什么困难。

杨冰山坐到凳子上说:“家门不幸,让我生了一个败家子,我儿子小林从小娇生惯养,大了也不争气,前几年胡闹让黑道上的人打断了一条腿,落下了终生残疾。

可他偏偏看上了柳秀才的女儿柳眉眉,成天在家中闹,弄得我们全家是鸡犬不宁啊!”

田叶一下明白了杨冰山的来意,她说:“老爷子,你是不是家中缺少什么想来借点物件‘骗眼’的?”

杨冰山点头:“还真让你猜准了,我就是这个意思。”

张怀法听了激动起来,他拍着胸脯说:“但凡我家中有的,你只管拿去!”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