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5 梅花(第1页)

谢谢支持正版,么么哒  道士不杀生,只吃素,食堂的饭菜全是什么醋溜黄瓜,白菜炖粉丝,芹菜煮木耳……油都很少放!

“这个,我以前在书上看过,光吃素真的对身体不好,”

胡绥很认真地对曾文他们讲,“尤其男人,不吃肉,性能力会下降的。

咱们又不是真的要出家做道士,就是来这学本领的,学的不举了,回家如何面对父母双亲,你们说是不是?”

曾文听了直笑,偏偏他们宿舍的其他人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很信胡绥这一套,忙问:“那怎么办?”

“这秋邙山这么大,百花洲都这么多动物,那山里肯定更多啊,成精的咱们不能吃,那些灵窍不开的咱们总能吃吧?”

再过几天就是十五,是他们在百花洲的第一个假期。

大家商量好,那天一起去山里吃野味烧烤。

为了能饱饱地吃一顿肉,胡绥挨着那两天都没怎么吃饭,不过白天吃的少,晚上会饿。

他一直是比较能吃的人,每天晚上饿的受不了了,就拿出自己带的零食来,偷偷到外头去吃。

百花洲比外头要暖和一些,并不算冷,只是夜晚湿气大,常常会起雾。

他揣着零食出了院子,在水岸边的秋千上坐了下来,吃了一包干脆面,吃完也没急着回去,而是沿着水岸走了一会,越走香气越浓郁,他循着梅花香气而去,就在一处院落旁边听见了窃窃私语的说话声。

他愣了一下,就轻手轻脚地猫着腰走到矮墙下,然后就听见了梅青的声音,虽然分辨的出来是梅青,却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他一开始以为梅青在发神经自言自语呢,刚要站出来,就听见了一阵似人非人的声音,异常粗哑,他偷偷冒出头来,就看见梅青在薄雾笼罩的月光底下站着,而她的对面,是好大好大一株老梅树,枝干伸展开来,红花如云,而那奇怪的粗哑声音,就是这株梅树发出来的。

梅青披着大衣,站在那梅花树前,显得异常娇小,她伸出手来,摸着那梅花树枝正在窃窃私语。

突然间,那梅花树的枝叶缩了一下,梅青立马转头看过来,梅花落了一大片,胡绥吓得赶紧蹲了下来,正打算猫着腰离开,就见梅青已经站到了他跟前,那张白日里艳丽张扬的脸此刻阴霾而凌厉,居高临下看着他。

“……嗨。”

胡绥眯着眼站起来。

“你都看到了?”

梅青问。

“看到了,你好厉害,会跟梅花树聊天,你这练的是什么法术……”

“行了,咱们这些人,谁是人,谁是妖,彼此不都跟明镜似的。”

梅青说,“你还在我跟前装,我是妖精,你头一天才知道么?”

那倒不是,梅青身上的妖气虽然极淡,但他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放心,今天的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随便你说,我又不怕人知道,我只不过来这跟老朋友叙叙旧。”

“老朋友?”

他问梅青,“你怎么跟这里的梅花树是老朋友,你以前来过这里?”

梅青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是什么出身?”

这情形似曾相识,妖精们打照面,自报家门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对方有这种神情语态,这属于白和那一种,出身不凡的,像他们狐狸精啦鸡精啦,都会脸红地磨蹭了几回,慢吞吞地自报家门。

看梅青这神态,出身肯定不一般。

“我就是在百花洲修炼成精的,这是我的老家!”

梅青是个梅花精,从有灵性开始算起到如今成人形,已经过了两百年。

草木要成精,远比动物要难的多,从无情无感的草木到有灵性,可能就要数百年。

即便她生在百花洲,得天独厚,也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年岁月交替。

但她的记忆,是从她有灵智的那一刻开始的,她从鸿蒙中开智,到睁开灵眼的一刹那,就知道她是李成蹊窗外的一株梅花,得日月精华而成精,在更古早的时候,她或许也聆听过李成蹊念过的经文,否则百花洲那么多梅花树,为何唯独她第一个成了精。

“怪不得你喜欢李成蹊呢,”

胡绥想了想,说,“不过也难怪,他长的确实很帅。”

梅青笑了笑,脸上难得温柔缱绻:“你没见过那时候的李成蹊,更帅。”

胡绥的确无缘见到。

“我也不是光为了自己,”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