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8 真相(第1页)

谢谢支持正版,么么哒  胡绥问:“你们早就看出来啦?”

凌尘宇摇头,也有些慌张神色:“我没有。”

陈婆婆已是暮年之人,身上精气衰微,才给了这女鬼有机可趁,这样的人,身上的阳气对鬼来说不至于太灼热,又能很好地掩盖她的鬼气,所以凌尘宇都被瞒过去了。

只可惜,这女鬼遇到的人,是李成蹊叔侄两个。

抓住之后,便是要审。

李小酒双手插在兜里,往门上一靠,道:“鬼东西,一五一十都交代了吧,如果你有什么冤屈,说给我叔叔听,说不定他会帮你说句话,留你一条鬼命!”

那女鬼气息已经十分衰弱,趴在地上,胡绥只看到一件衣服在晃动,他以前也听说过,新鬼大,旧鬼小,只是没想到这女鬼的身形,竟然如此娇小,甚至不如一个几岁的孩童。

“说,叫什么名字,生前住在何处,因何成鬼?”

女鬼身上的衣服滑落少许,露出满是森森白骨的胳膊:“我叫苏莹,本地苏河镇人,留在这里,只因为不舍前世情缘,并非为了作恶,大师饶命啊。”

凌尘宇道:“相信这世上的妖魔鬼怪,没人不知道李部的名字,你大概也猜出我们是什么人了,知道自己难逃一死,所以我们前脚刚走,你后脚就到卫家去了,你去那里做什么?”

那叫苏莹的女鬼身体一缩,说:“我虽然是个野鬼,可是李部的名号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今天一时脑热,闯下大祸,自己也知道命该绝矣,还试图蒙混过去,实在该死,我过去只是想见卫清时最后一面。”

她的声音粗哑,与先前尖叫的女声截然不同,好像身上的阴气已经连她的声音都要支撑不住了一样,但那语调凄婉,听起来十分老实可怜。

“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鬼东西,死了就是死了,人命自有天定,不去好好投胎,非要留在人世上,以为就能再续前缘?古往今来,留在人间不肯走的鬼,有几个有好下场?说是痴情,我看就是蠢!”

李小酒说。

苏莹匍匐在地上,说:“我并不是一心想要留在人间。

鬼在人间,每七日都要受一次生死之苦,如果不是有不得已的原因,我也不会留在世上受苦。”

“说吧,你有什么执念?”

苏莹抽噎了一会,露出一个骷髅头来,直看的胡绥毛骨悚然。

她那语调却很奇怪,遮遮掩掩又战战兢兢。

原来这个苏莹,是个感情上很极端的女人,谈过很多恋爱,对方都受不了她,以至于三十多岁了还没嫁出去。

她的要求说简单也简单,说苛刻也十分苛刻,她不求对方是不是帅,有没有钱,就想找一个一辈子只有她一个的男人,说白了就是控制欲和独占欲极强,性格比较极端,她的男人,即便跟别的女人多说一句话,多看别的女人一眼,她也受不了,一旦怀疑自己的男人出轨了,就会特别痛苦,有时候甚至会把对方绑起来,嚷着要和对方一起死。

她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性格使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对于一般男人来说,这样的有些歇斯底里的女人,就算再漂亮再爱自己,也还是要敬而远之,所以她情路上一直不顺,可她偏偏又是个情、欲极重的女人,活着没有爱,对她来说无异于行尸走肉,这样经过了几段痛苦的感情,直到她在南方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叫赵志耀的男人。

提到赵志耀这个名字,苏莹的语调瞬间变的哀伤又温柔,说:“我们感情很好,我们俩在一起,每天都满足的很,他爱我到死,我爱他到死,所有别的男人觉得我变态的地方,他却都喜欢……后来我们就回老家来结了婚,谁知道结婚三天之后我们一起出门,回南方打工,路上却遇到了车祸……死了以后,约好一起去投胎,下辈子还做夫妻。

可是死了之后才知道,人死之后,根据这辈子的业报各有去路,有些人死了之后可以去投胎做人,有些因为罪孽太多,会坠入畜生道,还有些入鬼道受折磨。

我们俩以为可以下辈子再续前缘,谁知道我丈夫被分配去投胎做人,我却被分配入鬼道,要受那无尽折磨。”

“一旦一世错开,再同时投胎做人,机会渺茫,所以你就不肯了是吧?”

李小酒问。

苏莹就呜呜地哭了起来,声音既难听又伤心:“我们俩真心相爱,这世上再也找不到比他更适合我的男人,他也找不到比我更适合的女人,这世上男女千千万万,但像我们俩一样情投意合的能有几个,本来以为我们爱的那么深,可以生生世世都做夫妻,突然让我们就这样分离,我怎么能接受?!”

她的声音突然拔高,不复刚才的哀伤温柔,多了几分戾气:“所以我就逃了出来,我与他商量好了,等他再世为人之后,我们再续前缘。

可我这形体支撑不住,连四十九日都等不到,不得已,才开始吸取男人的精气……”

但是人投胎之后,不但记忆全无,就连相貌也会改变。

苏莹一个孤魂野鬼,又去哪里寻找他丈夫在来世的踪迹呢。

不知道等了多少年,我都找不到,都找不到……”

她从地上伏起来,声音嘶哑:“我每天都在想,我是不是不会再遇见他了,这世界这么大,也不知道他投胎到哪户人家了,我就这样一直找,一直找,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清时,他跟我的丈夫长的真像啊,别人都怕我,他也不怕,我说我是鬼,他也不怕,这不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么?”

“所以你认为他就是你丈夫的转世?”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