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序章 秦岭古迹(第1页)

序章秦岭古迹

秦岭大山深处,四个形色各异的人蹒跚在路上,没人说话,只有错乱的脚步声和干枯枝桠被踩断的嘎吱声。

看这几人的神色,似是已走了很久,几人都是风尘满面,衣衫脏乱。

直至暮色降临,为首一个瘦削的中年汉子立定,揉了揉膝盖,挥了挥手后说:“今天就到这里吧,老道士你在看一遍路线,是对的吗?”

后面一个道士打扮的老者闻言并未说话,解下腰间一个黑乎乎的葫芦摇了摇,抿了抿嘴唇,又将葫芦系了回去,再从衣襟里掏出一张破烂不堪的羊皮纸,只见那上面横七竖八的错落着几根线条,似是一张地图。

老道士摆弄了一番羊皮纸,复又四周观望了一番,再又闭目掐了掐手指沉声道:“恩......没错了,再有一日的路程便是了。”

沙哑的声音刚落,那老道士便剧烈咳嗽了起来。

后边一个骨瘦如柴的少年闻声赶紧解下腰间的水囊递了过去,然后用手轻轻的拍着老道士的后背。

老道士喝了口水,缓了缓后复又说道:“龙首朝东,龙背横江,龙腹聚宝,我们现在距离龙腹只有一日路程了。”

老道士话音刚落,坠在队伍后面的那个长髯汉子厉声道:“牛鼻子,咱这在山里可走了大半个月了,要是不见你说的那个宝藏,你和你的宝贝徒弟就准备着喂山狼吧。”

老道士闻言也不说话,只是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夕阳。

为首的瘦削汉子沉声道:“郭品天!”

那长髯汉子闻言面色一沉,却不再出声了,只是阴厉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老道士。

几人择了一处空地,燃了一丛篝火,等着夜幕降临。

夜里的大山黑的怕人。

四人围坐着一堆篝火,依旧无人出声,静谧的听得见树枝燃烧噼里啪啦的爆响,伴随着不知何处的狼嚎。

到得后半夜,也只有那少年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一夜无话,第二日天蒙蒙亮,老道士叫醒了少年,四人简单吃过后,又出发了。

这四人的目的地无人知晓,包括这四个已经在路上的人,也并不清楚他们此行的目的地。

秦岭里的确有很多的秘密,他们四人是来寻找这众多秘密中的一个,而这个秘密,在这四人中,只有那个老道士知晓一二。

日头随着这四人的脚步缓缓移动,四人走走停停,中途那老道士会时不时的对一下那破旧的羊皮纸,直至日色西斜,那老道士在一处谷地停下,拿出羊皮纸反复的看着,复又闭目喃喃自语。

那瘦削汉子和长髯汉子对视一眼,都没说话。

眼神停在了老道士身上。

良久,老道士双目陡然睁开,浑浊的双目中闪出一道光,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后,道:“到了。”

两个汉子虽然已然猜到了,但听见老道士的话后,依旧难掩激动。

那长髯汉子四周打量一番后,却厉声喝道:“牛鼻子!

你这是耍你爷爷我吗?”

随后上前一把拎住老道士的前襟,道:“这儿有什么!”

那老道士到没多大反应,那少年却上前抱住了那长髯汉子的腰,喊道:“你放开我师父!

你放开我师父!”

瘦削汉子见状,虽也不满意老道士,却还是喝道:“郭品天!

够了!”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