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Chapter 6人生若只如初见(第1页)

记得有一天,我看见一句被言情小说用烂诗词“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颇有感慨,随口问身边正在看电视的烦人:“若是你我的一生只如初见,我们现在会怎么样?”

他想都没想,答我一句:“老死不相往来。”

我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难得我们也有意见统一的时候。”

1

1999年,我如愿考入t大——我做梦都想读的大学。

t大,与我想象中的几乎一样,庄严的主楼,质朴的图书馆,满是林荫的小路,帅哥云集的体育场,跳跃着浪漫音乐喷泉的广场,唯一不同的——就是那栋不久以后便申请成为文化遗产的女生寝室楼。

那个沧桑,真对得起t大的悠久历史。

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寝室,几平米大的房间挤着六张床铺和一张硕大的桌子,本就十分拥挤空间又堆满了凌乱的行李箱,让人完全无处落脚。

隔着万重阻碍,我好奇地看向屋内,我的室友已经全都到了。

以我善于发现美的审美观看来,她们都是美女。

一番热情友好的谈话之后,我得知面前的气质美女卓卓和帅气美女吉吉是一班的,圆脸美女囡囡和可爱美女溜溜是二班的,骨感美女肥肥和我是三班的。

我对这种寝室分配方式十分好奇:“为什么学校不把同一个班的女生分到一个寝室?是为了促进交流吗?”

最健谈的囡囡告诉我:“三个班的女生加在一起才凑满了一个寝室。”

“三个班一共六个女生!

那多少男生?”

“据说有七八十吧。”

我顿时热血沸腾起来,这样的男女比例我要是再找不到好男人,我干脆一头撞死算了。

2

我第一眼看见我们家烦人,是开学半个月后的一次高数课上,当然,那时候烦人还不是我们家的,我一般称呼他小程同学。

容纳了近二百人的阶梯教室里,我一眼就看见了他。

不是因为他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里面装着远离喧嚣的冷静,也不是因为他长着一张小鲜肉的俊脸,而是他就坐在我后排,我一回头,正好看见他。

“囡囡,快看我后面那小男生,好像是高中生,是附中来蹭课的吧?”

我压低声音问囡囡,她是我们系的万事通。

“你说程泽呀,他是一班的。”

“他是一班的?”

他看起来很像高一的小男生。

“不会吧,发育的也太迟缓了吧!”

“不是啦。

他是咱们系年纪最小的,好像才十六岁。”

我晕,姐姐我十六岁的时候才刚上高一,他要不要这么捉急啊!

回头再看他一眼,我瞬间觉得我老了,老掉牙了!

3

后半节高数课,我没心思思考无聊的微积分,专注地跟囡囡八卦小程同学的年龄问题。

我问囡囡:“他是从少年班考来的吗?”

囡囡摇头:“好像不是,少年班不是都考中科大吗?”

“难道是跳级?从初三直接跳级到高三?”

“有这么跳级的吗?”

八卦到最后,毫无结果,我偷偷回头看他一眼。

清秋的暖阳从窗口映入,淡淡的金黄。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