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49章 杀你何需千百剑一剑足矣(第1页)

东海之畔有座城,独立律法之外。

城头有剑无数。

当年剑魔独孤还在,风城主未至时,天下英雄熙熙而来,欲夺剑魔天下剑道第一人之尊号,除了风城主,都死了。

死了的人,留给剑魔城唯一的印记,便是他们的兵器插在了城头。

如今剑魔独孤已逝,风城主坐镇泰山。

那个叫令狐的年轻城主不知道去了何处,然而剑魔城依然是剑魔城,从无人敢上城头去偷任何一柄剑器,亦无人敢去城主府。

只不过,剑魔城更乱了。

早些年剑魔独孤掌控城池时,来者自来去者自去,他从不过问,只要一切遵循剑魔城的规矩,便好办事。

比如,打架可以。

须遵守无理者礼让三的规矩。

即:剑客让三剑,拳师让三拳,其余武道,皆类此理。

杀人亦可以。

规矩么倒是简单,杀了人,自己写书或者找人代书,写上杀人理由送递城主府,并至少具备一人以上的证言。

剑魔独孤若是觉得合理,则无事。

不合理?

倒也简单,杀人者的兵器上城头,人死。

到风城主掌城池时,亦循此规。

这个规矩和大凉律法差之千里,然而独立于大凉律法之外的剑魔城,却很少发生凶案,原因很简单,剑魔城中普通老百姓占了九成。

剩下一成,都是在大凉律法走投无路的情况逃进剑魔城。

活着都不容易,哪还敢滋事。

是以这座独立于大凉律法之外的剑魔城,反而是天下治安最好的城池之一,并不输给大凉京都临安和北方都城开封。

只不过近来剑魔城略有乱象。

年轻城主令狐不知为何,忽然间人间蒸发,风城主远在泰山,于是这偌大的城池便没了镇守之人,一些个早年犯事藏在剑魔城的人便蠢蠢欲动。

原本严格执行宵禁的街头,今夜竟然罕见的出现了一道身影。

一位身材不高的老人。

这位老人穿着大凉天下罕见的长衫,更为神奇的是,穿着从无人见过的木屐,一头长发竖扎在脑后,腰间的剑佩得极高,几乎就在肋下。

只是那剑鞘略有弯弧。

与其说那是一柄剑,不如说那是一柄像剑一样的长刀。

老人双手环抱,闭目站在长街中央。

毫无存在感。

仿佛他是个隐形的人,根本不存在这一片天地一般,路过的更夫甚至差一点撞上他都毫无察觉,端的是诡异。

清风徐来。

老人睁开眼,缓缓说道:“果然,琅琊山之战你并没尽全力。”

大凉官话里带着极其蹩脚的口音。

李汝鱼点头,“他呢。”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