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番外(第1页)

“爹亲,娘亲,娘亲躲在树下,一,一串珠子哭。

在,在后山。”

几百年过去了,雁逸长的很慢,人间三四岁孩子的模样,小短胳膊小短腿一路小跑着从院外跑了进来然后十分精准的一头扑进了正看书的雁回怀里。

雁回任他跟个小八爪鱼似得趴在自己怀里,歪了歪头,有些不明白这说话奶声奶气还不大囫囵的小家伙的意思,放下了书册,宠溺的把他揽入了怀里,捏了捏他的小肥脸唇角一抹淡淡的笑带着疑问之色:“什么珠子,什么哭?”

雁逸眨了眨眼,看着自己爹一脸疑惑组织了一下语言,又有点不大确定自己会不会说对,指了指小院外面:“娘亲,娘亲哭了,拿着一串珠子。

在树下。”

小半晌,他终于听清了小家伙的话,灵瑞在后山的一棵树下哭了。

唤来云伽将小雁逸带去玩,心中三分疑惑七分了然的雁回自己到了后山来寻灵瑞,珠子,这天上地下,还有什么珠子可以让她牵念如此之久。

说不介意是假的,她总还带着那串菩提,那是他除了浮光掠影以外唯一留下的东西,不是经常,却也时常看着她无意间抚到手腕上那光滑圆润的时候眉目间划过一些迷惘和伤感。

她总是很彪悍的,得理不饶人的,而此刻的她,正蜷坐在那昆仑唯一一颗菩提树下的一块青石上,今天穿着一身天青色,远远看着就像一只被人遗弃了的小猫儿,风不大,却仍让有些无所归从的她感觉冷,微微的颤。

他到了她身后她也没察觉,背对着他,轻微的抽泣声让他心里感觉酸酸的,抬头看着这棵茂盛的菩提树,薄唇微抿,这么些年了,他这么久没想起砍了这棵菩提树。

“怎么了?”

他唤了一声,极轻。

灵瑞神思混混沌沌的,满耳听习惯了风声鸟声树叶簌簌声,乍一出现雁回的声音还稍微愣了一下。

回过头,就看见他一身玄色顶着个看起来满面春风其实已经和衣服黑到一个境界的同辛夷一模一样的脸。

“你怎么来了?”

她没来得及想去掩饰什么,手里那串珠子还握着。

微温。

微微凉的风划过鬓角吹撩起发丝沾到了流到颊上的泪黏在了脸上。

雁回不言语,几步上前坐到了他身边,将她脸上凌乱的发丝撩开往边上拢了拢,动作极轻,两人靠的很近,他温热的呼吸喷洒在额上,让被风吹的有些久的头脑完全清醒了,有意无意的将袖子往下拉了拉,半遮半盖住了那串珠子。

“有什么想解释的么?”

雁回见她默默的不说话,停下了手,目光从她脸上转移到了她半遮半盖的手腕上。

灵瑞暗自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色,真的不大好,这会儿心里不知道想了多少东西了,瘪瘪嘴,站起身远离了是非之地,敛了眼中万千神思顺势就把手完全收到了袖子里,转移了话题:“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雁回对她这欲盖弥彰感觉很不好,道:“逸儿来找你,可看你在这哭,便回去找我了。”

“哦~”

她应了一声,心中腹诽那个小萝卜头,来找她也不出声直接回去跟雁回告状,这算跟谁学的本事?

话音落,两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

最后雁回实在忍不住了一把把她拉到了自己怀里随手捏住了她的下巴强迫着她看着自己,凤眼微眯,言语带着些威胁的意思:“灵儿,你是不打算告诉我为何哭了?”

“我……”

灵瑞不大喜欢这种居高临下的威胁感,那眼神很久没出现了,千怨万怨就怨那小萝卜头,这会儿她躲不开,咽了口口水,在他怀里挪了挪,耿耿对上了他的眼神,活生出一种英勇就义的感觉:“我看见他的魂魄了。”

他点了点头,手松开了她的下巴,手指无意识的在手脸上划着,潮湿的感觉从指尖传到心头:“想他了?”

她眨了眨眼:“我也不知道……”

“什么叫也不知道?”

雁回被她这回答噎到了,这脸上的泪痕难道是迎风流泪?

灵瑞的眼睁大了些:“之前的事,他尽力了,我虽不能做主一切,可最终他护下了你,我对现在很知足,有你,有逸儿,我让自己尽量不去想之前的事,可今天看见他的魂魄,一切就全回来了。”

雁回揉了揉她的脑袋:“可你该知道,我不想你想起些什么。

热门小说推荐
永恒天帝

永恒天帝

地球人楚浩穿越异界,重生在一个小贵族的独生子身上。刚刚醒过来便发现老子死了,贵族头衔被削,势利的未婚妻要悔婚嫁给死对头,唯一的收入来源更是被白眼狼舅舅私扣了大半!怎么穿越不附送成长系统?戒指里的老爷爷呢?没关系,身为主角就是最大的外挂!...

无限主角利器

无限主角利器

林宇爱书爱的痴狂,有一天获得了一本奇怪的小说后,发现竟然可以进入到各种娱乐作品的世界中,成为其中的配角,作为一名洞悉剧情的人,成为主角的金手指,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使命,也许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享书籍无限主角利器作者低调的夜...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是不是总有那么一篇文,让你看完后感觉被坑了。如果有,请您到我们事务所来申请回收,只要经过我们审核附和回收条件,那么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回收。我们回收的项目有太监文,狗血文,天雷文,玛丽苏文等。我们的宗旨是,还网络文坛一个干净的空间。我们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到底是我在攻略你还是你在攻略我?→人人都可以黑化→属性多变的演技帝受→属性成迷痴情攻→1苏苏→作者几乎没有什么雷点,所以(微笑9月24号(周六)入v,入望小天使们能支持正版,谢谢么么哒~群号450757265敲门砖任意角色,么么哒~...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重生到了猿飞一族的家中,还是三代火影的孙子这个身份真不错呢起码是个官三代不对,为什么我有写轮眼写轮眼还有一点奇怪对原作的设定基本无修改,没有外来力量体系。主角非无敌火影爱好群陆壹玖捌肆肆叁贰贰...

道祖巫圣

道祖巫圣

一个逗猫遛狗的痞赖少爷,无意惊闻洪荒秘辛,为探求消逝的远古,进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修行界,却发现巫的存在!是宿命,还是惊天算计?洪荒化三界,神佛何处寻。二族分天地,胜者可称尊。愿为闲散士,奈何不由人。一朝入修行,大劫起风云!...

择夫教子

择夫教子

大唐寡妇的黑白人生,几择其夫,儿女成群,规则由你订,玩法我说了算!左手教鞭,右手算盘,心中藏慧剑,玩转大唐乱世,迎来盛世芳华!...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