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繁花落尽月沉西26(第1页)

仙娥看她脸色不大好,倒了些水给她,她有些不想喝,这地方的东西,她是能不碰便不想碰的,正端着仙娥递过来的杯子犹豫着要不要意思一下抿一口的时候,突然在远处垂花门见一抹灰色绕过垂花门边上一颗桂花树正往园中来。

之前天后是将这园子中人都遣走了的,仙娥也没料到会有人进来,还没等灵瑞看清来人的相貌,其中一个仙娥就已经前往阻拦驱逐了。

那人明显并不畏惧仙娥,同仙娥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仙娥居然自己就让开了道,自己随灰衣人后跟着朝灵瑞过来。

没了桂花树的遮挡,灵瑞这才看见,灰衣人着的是僧袍,头上也是光溜溜的,看样子应该是佛祖驾前的那个罗汉真人,她虽之前同辛夷见过一些,但那灰衣人这形容的好像之前没有见过,也不知道他到这天界后宫的御花园来做什么。

等那灰衣人近前,她看清他的容貌的时候,手中的杯子一抖,差点掉在桌子上,好在她回转的快,身后仙娥没发现什么异常,不过身后仙娥看见那灰衣人也稍微惊讶了一下,从她身后走出向那灰衣僧人极恭敬的行了个礼:“迦叶尊者。”

是林迦叶,他的模样同人间一模一样,即使已经过了这么久,灵瑞也不曾忘记过他的脸,虽然这时候他没了满头青丝,头上多了九个结疤,一张脸看起来没了人间初见时那般朝气蓬勃,手中佛珠轻叩声刺耳,一双眼沉静似深海,淡淡的扫了眼施礼的宫娥,微微颔首示意她起身。

灵瑞没能料到这短短数日居然先后就见到了帝隐和林迦叶这两个数千年前的故人,尤其是林迦叶,虽然她回转仙界跟着辛夷去佛祖那的时候也会问及林迦叶,但都说林迦叶劫数未满,还不能归劫回归天界,如今见到了,如同梦中。

“这位是?迦叶尊者?”

眼神清澈,带着些疑惑之色,仿佛初见,她扶着桌子站起来就要行礼,被林迦叶伸手虚扶了一把,星眉朗目带着谦暖笑意:“公主不必多礼。

佛门之人,不拜也罢。”

他既然不想多礼,灵瑞也就没再虚客套,现在肚子大了,礼行起来早就不似之前便利了,况且其实这辈分也算不清到底是谁高谁低,仍旧坐回了身后垫子上看他一派闲逸早不似当年在人间金戈铁马热血男儿,这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他未参军之前相同:“不知尊者来此何事?”

林迦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望了她身后两个仙娥一眼,灵瑞会意,让两人去亭子外等着,两个仙娥也不敢明面上多加管束,便应声离开了亭子,背对而立。

风华殿

气氛不算阴沉,熏香燃尽,伺候的人没敢进来添,静静侯在厚重的大门外听着里面的动静,连喘气都得小心翼翼的,就在刚刚,已经有一个不知死活的被雁回吩咐困了到了虿池喂雁回养的那数千条蛇了。

“剑没了这次就由我做前锋吧,何况本来也没必要你亲自上阵。”

昆仑一身月白长衫绣着竹子,闲散随意,原本他也没存了心思接受军务,所以穿的很随意,结果芥子剑被灵瑞拿走,雁回就不能再贸然出战了,他作为属下就得顶上。

雁回虽然脸色看起来并不好,刚刚发落了那个不知道怎么就把水倒他手上的侍卫的时候那般狠厉表情也是比较难得的,可似乎对昆仑的话也并不赞同:“你看不起本座?”

“呵呵,不是看不起你。”

昆仑端坐在圈椅中正色看着他:“可不能冒险。

等了这么多年,难道就为了看着你去送死?”

雁回抿了抿唇,纤长睫毛下紫眸凝在手腕上的菩提珠上,那冰凉的珠子已经被捂的温热,就像他的主人一样,温温的,不沁人,可那莹白看起来还是让人不觉得温暖,此刻他这平静,有些不大正常,但也不能拉出来问问。

沉默了一会儿,他才将目光从手腕上挪到了昆仑那:“你也不信她么?”

昆仑耸肩:“不是不信她,是天界之人什么事做不出来?为了培养他,牺牲了多少?他们不会允许功亏一篑的。”

没立即回话,鹰眸扫过边上的一个烛台,没了熏香燃烧的细碎声响,烛泪无声低落,油亮的表面倒影着他现在的模样,灵瑞一直都是不愿伤害他的,即使之前她刺了他一弩,可芥子剑确实被她带走了,若是真的到了天界,那天界想必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他此刻要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和千万将士的生命负责,一切都要进行改变,也容不得他在犹豫了:“来人,将几位将军请来议事。

虽说大战未启,可这段时间,自他的宝贝麒麟下界之后,雁回所领的不甘于天界领导看不惯天上那群道貌岸然的老神仙的妖魔鬼怪们没少在人界作乱,因为人界作为妖物来说,食物最多,所有的攻防都是最薄弱的。

他虽无心于牵扯凡人,但为了报复天界也为了分散天界的战斗力,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当然,这种事情天界是不会容忍的,所以除了那场还在酝酿的真的针尖对麦芒的大战,其他的小战时时都有,几位前锋将军之前虽然也都隐匿许久,但最近也已经活动开了,对那场大战十分期待。

而商量的结果是:人间的继拖住部分天界的战力,其他的都有几位将军暗中整军集合,以昆仑为据点,今夜提前开战。

雁回回归之前,昆仑就已经将一直隐居于混沌的计蒙也请了出来,当初计蒙就是蚩尤手下一员猛将,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名字叫出来也是响当当的,有这个几乎与辛夷同等资格比天宫任何神仙都长一辈的将军在,他那大刀一出,说不会胆寒是不可能的。

天界御花园

金乌渐落,原本淡金色的光慢慢的变成了橙黄色,林迦叶走了不一会儿,天后就回来了,问林迦叶来做些什么。

灵瑞说,是佛祖让他来送她一串菩提。

天后没有说什么,她知道,辛夷一直就有一串菩提。

她陪她重新回到了浮光掠影,天后已经差人提前热了热之前没喝完的半碗汤,她在最初怀孕的时候不怎么忌口,可到了后期,反而越来越没胃口了,这加上前两天胎气不稳,药比饭菜吃的多,今天天后炖的汤她吃饭的时候也只勉强喝了半碗,如今出去吹了会儿风,正好喝点汤暖暖。

灵瑞没有推辞,结果仙娥端来的汤一口没剩喝尽了,汤喝完,碗都还没递给仙娥收走,她那这两日一直就不大老实的小腹就开始抽痛,一瞬间失力她瞬间就从凳子上摔到了地上,在身边的天后一把没扶得住,边上仙娥也顾不上碗了,连忙过来搀扶,七手八脚的将她挪到了床上,她只觉得肚子的疼痛越来越厉害,一开始还算能撑得住,最后疼的紧了手抓扯着床单几乎没把它撕碎。

热门小说推荐
永恒天帝

永恒天帝

地球人楚浩穿越异界,重生在一个小贵族的独生子身上。刚刚醒过来便发现老子死了,贵族头衔被削,势利的未婚妻要悔婚嫁给死对头,唯一的收入来源更是被白眼狼舅舅私扣了大半!怎么穿越不附送成长系统?戒指里的老爷爷呢?没关系,身为主角就是最大的外挂!...

无限主角利器

无限主角利器

林宇爱书爱的痴狂,有一天获得了一本奇怪的小说后,发现竟然可以进入到各种娱乐作品的世界中,成为其中的配角,作为一名洞悉剧情的人,成为主角的金手指,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使命,也许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享书籍无限主角利器作者低调的夜...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是不是总有那么一篇文,让你看完后感觉被坑了。如果有,请您到我们事务所来申请回收,只要经过我们审核附和回收条件,那么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回收。我们回收的项目有太监文,狗血文,天雷文,玛丽苏文等。我们的宗旨是,还网络文坛一个干净的空间。我们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到底是我在攻略你还是你在攻略我?→人人都可以黑化→属性多变的演技帝受→属性成迷痴情攻→1苏苏→作者几乎没有什么雷点,所以(微笑9月24号(周六)入v,入望小天使们能支持正版,谢谢么么哒~群号450757265敲门砖任意角色,么么哒~...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重生到了猿飞一族的家中,还是三代火影的孙子这个身份真不错呢起码是个官三代不对,为什么我有写轮眼写轮眼还有一点奇怪对原作的设定基本无修改,没有外来力量体系。主角非无敌火影爱好群陆壹玖捌肆肆叁贰贰...

道祖巫圣

道祖巫圣

一个逗猫遛狗的痞赖少爷,无意惊闻洪荒秘辛,为探求消逝的远古,进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修行界,却发现巫的存在!是宿命,还是惊天算计?洪荒化三界,神佛何处寻。二族分天地,胜者可称尊。愿为闲散士,奈何不由人。一朝入修行,大劫起风云!...

择夫教子

择夫教子

大唐寡妇的黑白人生,几择其夫,儿女成群,规则由你订,玩法我说了算!左手教鞭,右手算盘,心中藏慧剑,玩转大唐乱世,迎来盛世芳华!...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