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雨散云飞尽不回 9(第1页)

得到了上官麒的确定答复,泰攀将那地图收了起来故作轻松的挑眉一笑望向了下面的两人有些嘲讽之意:“我要你们二位人头何用?”

在他眼里,上官麒和螟蛉的人头都不如帐外随便一匹马对他来说有意义。

上官麒端着茶盏轻抿了一口,扬起脸看着他扯了扯唇,浅笑道:“只是这么一说,到底让大汗放心些不是。

此次只是让大汗帮忙演场戏,所有死伤,我若回京,必然加以赔偿。”

泰攀仍旧笑了笑,沉默了。

叶罗的士兵也都是他的子民,他并不在乎贤贵妃允诺下的那些金银财宝和封底之类的,若不是当初欠了符家一个人情,现在也不会应了贤贵妃的要求带着上官麒以清君侧的名义去打轻雁关。

这次其实上官麒也没想到,螟蛉在澹优将他们送出关外之后带他来叶罗,更没想到,贤贵妃会书信一封让他与泰攀一起,以上官彧拿妖兽逼皇上立其为太子还加害于他妄图谋得皇位要清君侧为由去返回来打自己的国家。

他并不怪上官彧会陷害他,因为也算是贤贵妃动手在先,可贤贵妃将计就计将他逼的这一路各种逃命奔波着实下了狠心要逼他取跟上官彧抢太子,而如今他也算是退无可退,总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娘被上官彧握在手里而自己就真的在叶罗躲一辈子吧,这皇位太子位他不一定要,但命他还是要的。

帐中的氛围有些沉重,几人都缄默不语,门帘一瞬被掀开,一阵寒风吹入,惹的本来就有些风寒的上官麒不住猛咳了一阵,而一身戎装的巴图鲁似乎是故意的,将帘子掀的开大开停留了一会儿才大步迈了进来,右手抚心弯腰恭谨行礼:“大汉,王子回来了,还带了之前放走的那个偷马贼。”

泰攀正在头疼,也管不上乌梢的事情,十分不耐的挥了挥手让他下去:“知道了,知道了,这种事情随他去。

你看着点就是。”

巴图鲁点头领命而去,出去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瞥了眼上官麒和螟蛉,眼神复杂,正好被上官麒看见。

上官麒承下了他那个并不善意的目光,也不怪他,毕竟他带来的不是和平,是战争,他也不关心那小王子干什么去了,但心中觉得巴图鲁说的那个偷马贼有些蹊跷。

这时候,一个王子带个偷马贼回来做什么?而最主要他之前来的时候就听说那偷马贼是个汉人。

思量了一会儿,他便请辞出了大帐,想去会一会那个偷马贼。

而这边,乌梢去给澹优准备些吃的,澹优就一个人在大帐外玩着拴在帐门口的一只小狗,小狗完全不知道这会儿人们忙来忙去是为什么,只是抱着一根没肉的大羊腿骨又咬又啃,不亦乐乎。

之前初一也喜欢咬着绘心给她做的一个小沙包玩,看着憨态可掬的小狗倒是有点想念那古灵精怪的初一了,可如今千里之遥,也不知道绘心和初一在老宅怎么样。

上官麒站在远处,风中带着些许草叶和沙,一切看起来都是模糊的,蹲在帐门口玩着小狗的人的背影看着觉得熟悉,犹豫了一下,他才提步,慢慢向着那人的方向走去。

及近,卷携着枯草和黄沙带着些牲畜粪便味道的寒风中,掺入了一丝极淡的清水芙蓉香,鼻子很敏锐的从那么多种味道中将那熟悉的味道剥离分析,他确认了眼前那个玩的不亦乐乎的人正是他那个表妹也是四嫂,乔装的男子。

“四嫂。”

他站定在她身后喊了一声。

澹优跟小狗玩的正开心,就被这一声惊到了,整个人一怔,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小狗还一路莫名其妙歪着头天真无邪的看着她那有点过激的反应。

没立刻回头,她慢悠悠的爬起来,拍了拍屁股后面的干草和干牛粪渣,郁闷的脸上已经不知道作何表情了,怎么刚来就跟他遇上了?

腹诽了一阵儿,她整理了一下脸上的表情,这才转过身抬着向看着几日不见已经恢复了不少精神但还是看起来病怏怏的上官麒,这一身白衣配着这黑色大氅,乍一看跟上官彧还真有些相似,看起来还真有点不大习惯,一脸皮不笑肉笑,粗着嗓子责道:“你认错人了吧,没看见老子是个爷们么?嫂什么嫂?老子姓谭,叫谭由!”

上官麒一愣,呆站在那仍由风裹挟这吹起他宽大的白袍搭到了一边的小篱笆上,粗刺扎透了那轻薄柔软的布料,澹优都能预料下一秒他要是一扯会发生些什么。

半晌回过神来,明白了她的意思,一振袖子,撕拉一声,那被勾住的袖子被撕了个大口子,澹优眼看着他撕掉了袖子,一瞬间很想笑,但还是忍住了,心道这王爷果真不大会照看自己。

空气凝结了一下,她轻咳了一声,化解了尴尬,上官麒双颊微微飞红,但表情没变,仍旧躬身施礼:“原来是谭兄,在下失礼了。”

一声轻哼,她抱臂打量了一下他那一副谦卑的样子和他那撕裂了的此刻如旌旗在风中猎猎飘飞的袖子,掩去眼底的真实的笑意斜睨着他,脸上挂着的笑的依旧冷冰冰的:“好说,在下这一介布衣,还配不上让九殿下唤在下一声谭兄。

我还有事,先回帐了。”

“诶…”

上官麒没想到她会这么不想见他,喊了一声,也没再继续了,正好这时候乌梢端着肉和酒过来,看见上官麒站在他营帐前就有点气不打一处来,站在后面就开始警告:“九殿下,这是我的营帐,不是父汗的大帐,里面有我的朋友在,麻烦你离远些。”

上官麒一转身就看着乌梢端着酒肉在不远处站着,眼里有藏不住的嫌弃,有些不大好意思,行了个礼,扬起唇微微一笑,完全没什么架子:“不好意思,打扰到王子了和王子的贵客了。”

“你走吧,你别把风寒传染给我朋友,我进去了。”

乌梢懒得看他那假客气,很不客气的就下了逐客令,上官麒毕竟是客,也不再停留,就转身离开了。

乌梢对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端着酒肉就钻进了大帐。

他的大帐陈设不多,虽然他不一定在里面,但里面一直有炭炉取暖,一直暖暖的熏着不知道什么香,还挺好闻,同外面的环境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澹优此刻就坐在凳子上脱了鞋架着有些冻僵了的脚烤着火,看着他端了很多酒肉过来,赶忙起身趿拉着鞋过来帮忙端。

相较于那日席地而坐,今天光明正大的在桌上饮宴要舒服很多。

乌梢拿的是一坛他从轻雁关带回来的酒,因为上次澹优喝叶罗酒的时候,不过几碗就开始撒酒疯了,今天就换了一坛柔和的。

澹优闻着这熟悉的酒香有些惊喜:“哇,是上好的千秋酿~!”

热门小说推荐
永恒天帝

永恒天帝

地球人楚浩穿越异界,重生在一个小贵族的独生子身上。刚刚醒过来便发现老子死了,贵族头衔被削,势利的未婚妻要悔婚嫁给死对头,唯一的收入来源更是被白眼狼舅舅私扣了大半!怎么穿越不附送成长系统?戒指里的老爷爷呢?没关系,身为主角就是最大的外挂!...

无限主角利器

无限主角利器

林宇爱书爱的痴狂,有一天获得了一本奇怪的小说后,发现竟然可以进入到各种娱乐作品的世界中,成为其中的配角,作为一名洞悉剧情的人,成为主角的金手指,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使命,也许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享书籍无限主角利器作者低调的夜...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是不是总有那么一篇文,让你看完后感觉被坑了。如果有,请您到我们事务所来申请回收,只要经过我们审核附和回收条件,那么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回收。我们回收的项目有太监文,狗血文,天雷文,玛丽苏文等。我们的宗旨是,还网络文坛一个干净的空间。我们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到底是我在攻略你还是你在攻略我?→人人都可以黑化→属性多变的演技帝受→属性成迷痴情攻→1苏苏→作者几乎没有什么雷点,所以(微笑9月24号(周六)入v,入望小天使们能支持正版,谢谢么么哒~群号450757265敲门砖任意角色,么么哒~...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重生到了猿飞一族的家中,还是三代火影的孙子这个身份真不错呢起码是个官三代不对,为什么我有写轮眼写轮眼还有一点奇怪对原作的设定基本无修改,没有外来力量体系。主角非无敌火影爱好群陆壹玖捌肆肆叁贰贰...

道祖巫圣

道祖巫圣

一个逗猫遛狗的痞赖少爷,无意惊闻洪荒秘辛,为探求消逝的远古,进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修行界,却发现巫的存在!是宿命,还是惊天算计?洪荒化三界,神佛何处寻。二族分天地,胜者可称尊。愿为闲散士,奈何不由人。一朝入修行,大劫起风云!...

择夫教子

择夫教子

大唐寡妇的黑白人生,几择其夫,儿女成群,规则由你订,玩法我说了算!左手教鞭,右手算盘,心中藏慧剑,玩转大唐乱世,迎来盛世芳华!...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