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雨散云飞尽不回(第1页)

刚过春节,天气还是寒冷的,可白天太阳却好,澹优一身粗布麻衣代替了平日的锦衣华服,将头发高束,戴上了人皮面具,这手艺也是萧司睿教的,虽然她学的不及他万一,但这会儿收拾收拾也化身成了一个流浪江湖的小伙。

此刻她优哉游哉的躺坐在一辆牛车后面的草垛上,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毛茸茸的穗儿凌空晃荡,抬头看所见的不再是四四方方的天,远离了那华丽的牢笼,这会儿感觉还不错。

她原本没什么目标,可游览了几处名胜之后,她才觉得她之前只把自己局限在京城和固定的几个地方是多像个井底之蛙,所以趁着还有些钱,她打算把这大好河山游览一下。

“小哥,前面就到双叶镇了,你得自己下来走了,老汉我不从镇子走。”

赶车的老汉很淳朴,一双布满老茧的手,一双浑浊深陷的眼,看透了这世间一切,也更加豁达随和,澹优说要拜托他带他一程,他二话没说就让澹优上了车,一路上偶尔聊聊,也正好排遣寂寞。

“好咧,谢谢大爷!”

澹优拍了拍身上的稻草,背着行李从马车上跳了下来,走到老汉身边,从腰间的小荷包里掏出了一块碎银子双手奉上:“老大爷,这是给你的辛苦钱,多谢您带了我这一路了。”

老大爷哈哈一笑,没接钱,只拍拍他的肩道:“出门在外,谁还没个要帮忙的时候,老汉我没什么用的上钱的地方,还是留着当盘缠吧。”

说罢,拉着牛就走了,澹优看着老汉潇洒而去的背影自嘲的笑了笑,将银子收了回来。

然后拍了拍包袱上的灰和身上的草屑,从官道进入了双叶镇。

双叶镇已经靠近轻雁关了,却一派江南景象,完全没有大漠西北应该有的苍茫,难怪被称为塞上江南。

而轻雁关也算是一处交易的圣地,很多从波斯,天竺,楼兰之类的来的人都是在这里和国内商贩进行交易的,离关近,城防力量也不弱,两方都很放心。

进入双叶镇之后,她随便找了家客栈先放下了行礼,然后去集市上逛了逛,没走一段儿就看见一个络腮胡子的年轻人正牵着两匹马,其中一片匹马在卖,她第一眼看见的是他那双眼睛,一双漂亮的狐狸眼,眼形狭长,眼中带着些商人的狡黠,但却没掩盖他眼底的澄澈,而且那年轻人虽然是络腮胡子,但就算是澹优阅人不多也觉得那张带着些稚气的脸有些不大相符,却不过这个地界,出现什么人都很正常,而且最重要的是,她看得出那要卖马是匹好马,不比灵雎和灵霄差,最好的其实是他身后那匹不卖的,虽然身上脏兮兮的,看起来瘦弱,但那似乎是西域的汗血宝马。

澹优颠了颠腰间的小荷包,想着自己若光靠脚走确实累,便想买下那匹马,上前粗着嗓门压低声音道:“马倌儿,这马,怎么卖?”

“啊!

这位小…”

那年轻人上下打量了一下身量瘦小此刻却一身男装带着人皮面具的澹优,一瞬间好像了然了什么,贼贼一笑:“这位小哥,你可是好眼光,我这匹马,这腿脚,这肌肉,这毛色,绝对是上品啊。”

澹优不想与他废话,说的太多,她的嗓音就没那么粗厉了:“少废话,开个价,若是合适,我就交钱牵走。”

那络腮胡青年见她爽快,也很爽快,拍了拍那马的鬃毛,咧嘴一笑,伸出了两个手指。

“二十两?”

虽然这也对于一匹好马,不算贵,但普通的马,已经可以买两匹了,澹优摸了摸钱袋,有些犹豫。

可那青年却摇了摇头笑道:“二两。”

“二两?”

这就是个亏本买卖啊!

澹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只觉得这便宜的都有些可疑了。

身后路过的一个大爷听说这马只要二两,立马推开澹优凑到了那络腮胡青年的面前:“嘿嘿,我出三两,这马,卖我如何?”

热门小说推荐
永恒天帝

永恒天帝

地球人楚浩穿越异界,重生在一个小贵族的独生子身上。刚刚醒过来便发现老子死了,贵族头衔被削,势利的未婚妻要悔婚嫁给死对头,唯一的收入来源更是被白眼狼舅舅私扣了大半!怎么穿越不附送成长系统?戒指里的老爷爷呢?没关系,身为主角就是最大的外挂!...

无限主角利器

无限主角利器

林宇爱书爱的痴狂,有一天获得了一本奇怪的小说后,发现竟然可以进入到各种娱乐作品的世界中,成为其中的配角,作为一名洞悉剧情的人,成为主角的金手指,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使命,也许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享书籍无限主角利器作者低调的夜...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是不是总有那么一篇文,让你看完后感觉被坑了。如果有,请您到我们事务所来申请回收,只要经过我们审核附和回收条件,那么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回收。我们回收的项目有太监文,狗血文,天雷文,玛丽苏文等。我们的宗旨是,还网络文坛一个干净的空间。我们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到底是我在攻略你还是你在攻略我?→人人都可以黑化→属性多变的演技帝受→属性成迷痴情攻→1苏苏→作者几乎没有什么雷点,所以(微笑9月24号(周六)入v,入望小天使们能支持正版,谢谢么么哒~群号450757265敲门砖任意角色,么么哒~...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重生到了猿飞一族的家中,还是三代火影的孙子这个身份真不错呢起码是个官三代不对,为什么我有写轮眼写轮眼还有一点奇怪对原作的设定基本无修改,没有外来力量体系。主角非无敌火影爱好群陆壹玖捌肆肆叁贰贰...

道祖巫圣

道祖巫圣

一个逗猫遛狗的痞赖少爷,无意惊闻洪荒秘辛,为探求消逝的远古,进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修行界,却发现巫的存在!是宿命,还是惊天算计?洪荒化三界,神佛何处寻。二族分天地,胜者可称尊。愿为闲散士,奈何不由人。一朝入修行,大劫起风云!...

择夫教子

择夫教子

大唐寡妇的黑白人生,几择其夫,儿女成群,规则由你订,玩法我说了算!左手教鞭,右手算盘,心中藏慧剑,玩转大唐乱世,迎来盛世芳华!...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