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若得人间雪满头 28(第1页)

“对,毕竟都是呱噪,但后宫里的娘娘们不喜欢,所以皇后娘娘便让我将他们的舌头拔掉了。”

眉眼间多少无奈都付与那一笑之间,这些鸭子是他从小看着养大的,虽然在其他人眼中那是食物,但他很久之前就不吃荤了,所以这些鸭子都是养着玩的,但因为后宫人不喜欢,就算他是皇子,也没办法,而且之前府邸要翻修,如今他才又住在宫里,不放心别人照看,鸭子也就要做出相应代价。

他从袖中掏出一个小银哨子,一声清鸣,那些鸭子都从湖中飞了起来,整齐的列队就像大雁一般,排成一行飞向了他们,到近前的时候,领头的一只鸭子落到了最左边的栏杆上,剩下的七八只鸭子也很有秩序的落到了栏杆上,非常端正的站着,就像列队接受检验的士兵。

他竟将这群鸭子都养的这么循规蹈矩?澹优惊叹于这些鸭子的表现:“九殿下怎么做到的?这些鸭子竟如此听话?”

上官麒耸肩,上前去很温柔的摸了摸那领头鸭子的头慢慢道:“在这个大笼子里呆久了,循规蹈矩是保命的根本,连鸭子也不例外。

要不然谁知道明天他们会不会变成别人餐桌上的一道菜?”

那鸭子很乖,闭着眼随他抚摸,羽毛油亮,一点也不必别人养的鸟儿差。

今天的他似乎特别感慨,原本他应该还是比较开朗的,如今眉眼间不散的愁云,难道跟上官彧封太子有关?

澹优默了默,勾了勾唇:“但殿下不应该被困在这个笼子,你可以有你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皇上是不会干涉的。”

“可母妃没怎么想。”

他抚摸鸭子的手停住了,望向他,眼底的情绪复杂,嘴张了张,半晌道:“她想让我同皇兄争太子位。”

“我知道,若不是符家的事情,你是可以即太子位的。”

澹优心底了然,若不是出了定远侯之事,上官彧之前洞察,而九皇子和贤妃娘娘因为被符府的事情牵制,被软禁无法动作上官彧的太子位不会来的如此简单。

“可我不想做鸭子。”

他看着她,说不上清风霁月,很自然,眼底那份对于名利的放逐很明显。

澹优长叹了口气,不想再对着他那眼神,让人莫名觉得有些烦躁,他也算是被她所累的:“那你是感谢他,还是会恨他。”

他将那群鸭子重新赶回了湖里,翅膀的扑棱声几乎盖掉了他的话:“世事如棋,恨有什么用?定远侯是我亲叔叔,却害死了我的外祖满门,如今一死,可怜的只不过是那郡主罢了。

至于感谢,七皇兄对我而言,也算是对立面,虽然他为舅舅家平反,可终究也是母妃眼里的与我争夺皇位之人。”

“作为符家的人,我希望你不想争太子,因为,即使上官家欠符家的太多。

可若是要争,就是以满门性命做赌,我,贤贵妃娘娘,我母亲,你,你的妃妾孩子,一切如今的平衡被打破,朝堂一阵血雨腥风。

已经赔进去这么多,再赔就全军覆没了。”

寒风拂过面颊,刺骨寒冷,她脸上扬着淡漠的笑,很坦诚:“可如今作为上官彧的太子妃,我希望你会想争太子,因为如今状态,你会有一个好的婚事会有一个很好的外家让上官彧动不了你。

这种制衡很好,至少父皇希望如此。”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光:“嫂嫂真的觉得如此么?”

“假的。

你信么?”

她笑的灿烂,说能融化这冬日的寒风是假的,可确实会让着寒风暖和些。

热门小说推荐
永恒天帝

永恒天帝

地球人楚浩穿越异界,重生在一个小贵族的独生子身上。刚刚醒过来便发现老子死了,贵族头衔被削,势利的未婚妻要悔婚嫁给死对头,唯一的收入来源更是被白眼狼舅舅私扣了大半!怎么穿越不附送成长系统?戒指里的老爷爷呢?没关系,身为主角就是最大的外挂!...

无限主角利器

无限主角利器

林宇爱书爱的痴狂,有一天获得了一本奇怪的小说后,发现竟然可以进入到各种娱乐作品的世界中,成为其中的配角,作为一名洞悉剧情的人,成为主角的金手指,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使命,也许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他。分享书籍无限主角利器作者低调的夜...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坑文回收系统 [快穿]

是不是总有那么一篇文,让你看完后感觉被坑了。如果有,请您到我们事务所来申请回收,只要经过我们审核附和回收条件,那么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进行回收。我们回收的项目有太监文,狗血文,天雷文,玛丽苏文等。我们的宗旨是,还网络文坛一个干净的空间。我们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到底是我在攻略你还是你在攻略我?→人人都可以黑化→属性多变的演技帝受→属性成迷痴情攻→1苏苏→作者几乎没有什么雷点,所以(微笑9月24号(周六)入v,入望小天使们能支持正版,谢谢么么哒~群号450757265敲门砖任意角色,么么哒~...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火影之宇智波猿飞

重生到了猿飞一族的家中,还是三代火影的孙子这个身份真不错呢起码是个官三代不对,为什么我有写轮眼写轮眼还有一点奇怪对原作的设定基本无修改,没有外来力量体系。主角非无敌火影爱好群陆壹玖捌肆肆叁贰贰...

道祖巫圣

道祖巫圣

一个逗猫遛狗的痞赖少爷,无意惊闻洪荒秘辛,为探求消逝的远古,进入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修行界,却发现巫的存在!是宿命,还是惊天算计?洪荒化三界,神佛何处寻。二族分天地,胜者可称尊。愿为闲散士,奈何不由人。一朝入修行,大劫起风云!...

择夫教子

择夫教子

大唐寡妇的黑白人生,几择其夫,儿女成群,规则由你订,玩法我说了算!左手教鞭,右手算盘,心中藏慧剑,玩转大唐乱世,迎来盛世芳华!...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