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月26日(第1页)

肃王府里。

段瑶一边吃着妙语给她准备的冰镇西瓜,一边听着妙言打听来的消息。

黄底地富贵花开瓷碗里装着一碗切好的冰镇西瓜,面上再撒上一层花生、瓜子、葡萄,味道真是好极了。

段瑶一口接一口吃得正欢,用完了一整碗冰镇西瓜之后,抬眼看向对面的妙语,朝她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我还想再吃一碗。”

妙语不同意,“王妃身子弱,不可贪凉,大夫也说了不宜吃太多凉的东西,否则伤身。”

自从上回段瑶中毒之后,一直在细细地调养身体,在吃食上也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只要是大夫说过的话,妙语都牢牢地记在心里,时刻叮嘱段瑶,凡是不能吃的绝对不给吃,可以少吃一点儿的也对不能过量。

段瑶表示生无可恋。

天生万物以养人,人生一嘴以报天。

居然不可以随心所欲地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实在太惨了,无言地留下两行清泪。

此时妙言正讲到黄家倒霉,抑扬顿挫地描述着黄大人与寡嫂私通被革职,黄太太大闹逼死寡嫂,黄侧妃夜遇大伯娘鬼魂惊惧逃跑摔破头失宠。

段瑶轻笑出声,看着妙言道:“你这话说得一套一套的,就跟讲故事一样,茶馆里的说书先生都没有你厉害。”

妙语轻咳一声,幸灾乐祸地道:“外面茶馆里已经有人把这事儿编成故事到处说了。

现在大街小巷最流行的就是《调情记》和《魂香情》啊,故事的原型就是黄大人一家。”

段瑶噗嗤一声笑出来,黄大人一家倒霉她很高兴,别怪她小心眼儿,谁叫黄太太上回在她面前说那样的话呢!

不就是仗着有一个受宠的侧妃女儿么?现在黄大人被革职,黄侧妃也失了宠,没了依靠看她还拿什么来横!

那日黄太太故意找茬的事儿妙言也知道,所以她特意把黄家发生的事儿告诉段瑶,哄一哄她开心。

正说着话,周成易回来了,段瑶站起身走过去迎他,看到他满头满脸的汗水,关切道:“怎么会出这么多的汗?”

转头对妙语道:“快去打些水来。”

“是。”

妙语答应一声去了。

很快妙语就端了温热水过来,段瑶亲自拿搅了帕子来给周成易擦脸,一边擦一边关心地道:“现在天气热了,你在外面要小心些,多喝些水,少晒太阳,千万别中暑了。”

“我知道,你放心吧,我会注意的。”

周成易等段瑶替他擦完了脸,捉着段瑶的手让她在他身旁坐下,段瑶便把手中的帕子递给了妙语,又对周成易道:“先喝点儿茶,歇一歇,等一会儿再吃冰镇西瓜。”

周成易笑着道:“都听你的。”

这时妙语端了茶上来,段瑶把茶盏接过去送到周成易手边,周成易捧起茶杯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大口,直到一杯茶见了低才停下,把茶盏递给段瑶,笑着道:“这茶清清凉凉的,味道挺不错,再来一杯。”

他确实渴了。

“这时我新做的茶,苹果山楂薄荷饮,夏天吃最适合不过了。”

段瑶笑着道,又吩咐妙语再端了一杯上来。

周成易已经喝过一杯,已经缓解了暑热,这一杯喝了两口就放在了一边,对段瑶道:“过几日就是父皇的万寿节了,我领了皇宫的护卫一事,跟禁卫军首领一起负责皇宫的安全,这几天都会很忙,你自己在府里多注意一点儿。”

段瑶点头称是,又想起给景熙帝的寿礼,就问他意见,“贺礼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就是那扇万里江山的屏风,你觉得怎么样?”

周成易还没见过那扇万里江山的双面绣屏风,只看到段瑶画了那副画,他帮着添了两笔,当时段瑶就说要绣成屏风送给皇上做万寿节贺礼,后来画画好之后,就交给府中针线房会双面绣的绣娘照着绣制屏风了。

“我还没看过,屏风做好了?”

这些日子周成易一直在忙,景熙帝现在没再让谁负责暂代朝政,每日里把瑞王、宁王还有他以及内阁大臣等一起叫过去商议政事,这一帮人里分成好几派,每日里处理政事的时候都互相扯皮,为了一件小事儿扯上一天也是有的,他天天早出晚归,已经好久没有这样陪着段瑶说说话了。

“已经做好了。”

段瑶想起早上看到做好的屏风,道:“早上才刚做好的,绣工十分精美,你要去看看么?”

“不用了,你决定了就好。”

周成易握着她的手放在大腿上,眉眼温和地看着她,白皙的皮肤水嫩嫩的,大大的眼睛晶晶亮,美得不得了,他心下一动,凑过去在她的唇上亲了一下。

“好甜。”

周成易笑着舔了一下她的嘴角,砸吧了一下道:“好像有西瓜汁的味道,还有葡萄干的味道。”

段瑶的脸一红,在他的胸膛上轻捶了几下,嗔道:“讨厌。”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