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月22日第二更(第1页)

(昨天出了点儿小差错,这是正确内容了。

^_^)经过几天的彻查,禁卫军和五城兵马司查出许多的证据证明此次暗杀事件是由蒋家家主指使的,事情一经查明,证据呈报到景熙帝面前,景熙帝看过所有证据之后极为震怒,当即下令查封蒋家,蒋家三代人全部抓入大理寺大牢。

蒋家全家三代不分男女悉数被抓入大牢的消息传到郊外庄子上的时候,周成易正在庄子上养伤,段瑶拿着宫里赏赐下来的金疮药正在给他手臂上的伤口上药。

“皇上下令把蒋家三代人都抓起来了?”

段瑶吃惊地看向周成易,“蒋家是百年世家,蒋家三代那么多的人……”

“天子一怒浮尸千里这句话不是说来玩儿的。”

周成易打断她的话,接着道:“蒋家人也并不无辜,他们在背地里干过不少龌蹉的事情,欺男霸女、虐待下人、贪赃枉法不在少数,这还只是最轻的,最严重的是蒋家大房在西北做生意,跟北陆鞑子多有来往,你知道他们卖什么给北陆鞑子么?”

段瑶摇摇头,心里虽有猜测却不敢肯定,问周成易道:“他们卖什么?”

周成易冷笑了一声,“他们胆子够大,卖铜铁。”

铜铁是制造武器的材料,大齐朝严加管制,禁止民间随意买卖铜铁,蒋家居然这么大胆,私售铜铁给北陆鞑子!

北陆鞑子和大齐朝是上百年的敌国关系,从大齐朝建国之初到如今,两国之间时常发生摩擦,纷争不断,大的战争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那一次大战,大齐朝虽然请举国之力赢了,可也损失惨重,死了不少的将士和百姓,耗费了巨大的财力人力物力,国库都差点儿被掏空了,才勉强维持了这十多年的安定。

现在北陆鞑子也时常骚扰边境百姓,遇上收成不好的年月就到大齐的边境劫掠百姓烧杀抢劫无恶不作,以至于大齐朝边境的百姓过得十分凄苦。

蒋家身为大齐朝的百年世家,家中不少子弟还在朝中为官,竟然干出这种通敌叛国的事情来,景熙帝下令抄家,三代人全部入狱实属不冤!

犹记得上一世,一直安静的北陆鞑子突然发难,一路势如破竹,攻下大齐边境好几个重镇,无数守城将士牺牲,如今想来,肯定是蒋家私下贩卖了不少的精良武器给北陆鞑子,才给了他们那样的机会和底气,导致大齐朝损失惨重。

蒋家真是大齐朝的罪人!

段瑶无法理解蒋家这样一个百年世家为何会干出这样的事来,身为大齐人,享受的是大齐朝给予他们的荣耀,却干出这样可耻的事情,她在周成易身边坐下,看着他道:“蒋家怎么会选择走上这一条路?”

周成易轻描淡写地道:“上梁不正下梁歪罢了。

蒋家祖上就不是什么好人。”

段瑶了然地看了他一眼,轻轻笑了,“我们出去转转吧。”

“嗯。”

周成易应了一声,朝段瑶笑着伸出手去,“那你扶我。”

段瑶看着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家伙真是,不就是伤了胳膊么,又没有伤脚,怎么还要她扶啊?不过想归想,段瑶还是上前把他扶了起来,周成易就耍赖似地靠在她身上,跟着慢慢地往外走。

周成易的身高比段瑶高出不少,段瑶扶他有些吃力,再加上他故意靠在她身上,更让她压力倍增。

好容易走到院子里,段瑶就快支撑不住了,正好瞧见妙语从外面进来,看到两人快步上前行礼,禀告道:“婉蓉长公主回来了。”

遇刺那日,婉蓉长公主带着人回了齐都城进宫拜见景熙帝,此后几日婉蓉长公主就留在了齐都城中等消息,静观其变。

三日过去,幕后主使已经找到,蒋家三代被抓,婉蓉长公主这才放下心来,带着人出城赶到庄子上。

“我们去看看姑姑。”

周成易道。

段瑶用手戳戳他的胳膊,皱着眉头抱怨道:“不要再靠在我肩头上了,你好重。”

周成易笑,伸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那我抱你过去。”

“不要。”

段瑶嗔了他一眼,飞快地闪身躲到一边,“小心伤口裂开。”

“你呀!”

周成易看着她笑,那点儿小伤算什么啊,不过也只好依着她,跟着不再逗她了,朝她伸出手去,“我们走吧,我不闹你了。”

段瑶看着他,确定他说的是认真的,才走上前去,把手伸给他,任由周成易牵住,往婉蓉长公主所住的地方走去。

……

太子周成康坐在书房里,听着幕僚说着分析的情况,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蒋家家主那个废物,还以为他能够多撑一段时间,起码能给他多赢得一些局面,也好让他布好下面的局,不给周成易和宁王机会。

可惜他实在是太蠢了,脑子不够用的人就是这样,冲动易怒,做事不顾全大局,居然傻得派刺客去暗杀婉蓉长公主和周成易,反倒让婉蓉长公主抓到了告状的机会,令得皇上大怒,如今三代人都沦为阶下囚,倒是省了他再出手收拾。

就是有些遗憾的是他的局还没有布好,宁王现在被禁了足,威胁不大,就是周成易还不好对付,需得再从长计议才行。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