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月15日(第1页)

两日后,周成易派出去查张家大伯的侍卫回来了。

“那张家大伯是个贪财好色的无赖,前些钱家里有些钱财,十分挥霍,吃喝嫖赌样样俱全,还因为跟其他人抢戏子打伤过人,家里花了不少的钱财和人力才把他捞出来。

三年前来过一趟段家,老太太张氏看他可怜出手帮了一把,可是他好吃懒做惯了,有铺子也不好好经营,三年下来铺子亏空得厉害,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但是上一个月张家大伯却突然出手阔绰了起来,然后没几天就带着家人来了齐都城。”

周成易沉默着没有说话,屈起手指在案几上轻扣了几下,他早就觉得张家大伯一家的出现不太简单,现在看来的确是有人指使的,千里迢迢从老家到齐都城找上段府,那对方的目标肯定就是段家了。

周成易的手指一顿,“查出来后面的主使者是谁了么?”

侍卫回禀道:“现在只得了一些线索,还在继续追查。”

“那就抓紧时间,三天之内我要结果。”

周成易下了命令,挥挥手让侍卫退了下去。

周成易沉着脸从案几后面站起身,心想着这段时间段府出了不少风头,有些人就坐不住了……

这一日,正是李氏邀请工部侍郎蔡家夫人和小姐到家里做客的日子。

蔡夫人领着蔡秀芝到了段府,两个人在垂花门下了马车,李氏带着段瑶和段馨去迎接。

蔡夫人长着一张好看的鹅蛋脸,柳叶眉,皮肤白皙,未语先笑,领着穿着鹅黄色褙子的蔡秀芝上前来给李氏行礼。

蔡秀芝长得有七八分像蔡夫人,剩下的那几分像工部侍郎蔡大人,也是个可人的姑娘,李氏一见就喜欢,忙伸手将她扶起来。

蔡秀芝看到段瑶和段馨站在一旁,脸上甜甜一笑,“这两位就馨姐姐和瑶妹妹了吧?”

说着上前来跟段瑶和段馨见礼,段瑶和段馨也向她回了礼,这么就算是认识了。

段瑶和段馨对蔡秀芝的第一印象还不错,是个看起来温柔大方的姑娘,脸上的笑容甜甜,很招人喜欢。

在垂花门见了面之后,蔡夫人又主动提起要去给老太太张氏请安,这也算是应尽的礼数,李氏便领着几人一起过去荣安堂。

老太太张氏前几日被张婉菊气了一场,精神有些不济,休养了两三日才好些,今日听说了蔡家的人要过来作客,心下欢喜,精神看起来就更好了一些。

老太太张氏坐在拔步床上,看着李氏令这家几人进门,一眼就瞧见了走在段瑶身旁的蔡秀芝,眼中露出欢喜的神色,笑着招招手道:“真是个可人的姑娘,快到老太太这儿来。”

蔡秀芝走上前去给老太太张氏行礼,“秀芝给老太太请安。”

老太太张氏笑着叫了她起身,又示意身边的吴嬷嬷,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是一支山茶花的玉簪子,山花茶雕得十分精美,花瓣层层开放,栩栩如生。

“这簪子真漂亮,我好喜欢,谢谢老太太。”

蔡秀芝的嘴很甜,接了簪子就插在头上,一副十分喜欢的样子。

老太太张氏看了也十分喜欢,看小姑娘长得天真烂漫,对蔡秀芝还挺满意的,“喜欢就好,我就喜欢看你们小姑娘开开心心的模样。”

几个人一起陪着老太太张氏说了一会子话,只是老太太张氏确实精神不济,几人呆了一刻钟的样子就从荣安堂里出来了。

蔡夫人跟李氏去了碧笙居聊天,几个姑娘家不想跟她们一起,就去了园子里玩耍。

一个下午,段瑶和段馨陪着蔡秀芝在园子里赏花喝茶吃糕点,聊聊诗书,相处得还算愉快。

在段瑶和段馨的心里,对蔡秀芝还算满意,知书达理,温温柔柔,品茶谈诗作画插花,也都有涉猎,想必她们很快就能有个不错的大嫂了。

自从那晚上出了张婉菊那事儿后,段云琪第二日就去了京郊大营,一是他有任务在身,二是他也不想再在这快要定亲的当口出什么意外,那天晚上也是他小心,留了个心眼儿,才避免发生误会。

他当时是有些气恼的,不过这也不是怪谁,人心不可控嘛,等他回到全是男人的京郊大营就好了,不用那么小心翼翼,跟一群新兵蛋子打一架,啥子气都撒完了。

段云琪也急得今日是蔡家到府上作客的日子,他昨日夜里就兴奋得没有怎么睡觉,怎么说了,心情激动啊,难以抑制的激动。

脑海里全是蔡秀颖的模样。

也不是说蔡秀颖长得有多么貌美,若论长相,蔡秀颖的模样只能算得上是中等之姿,比起自家的两个妹妹段馨和段瑶来,那真是差多了。

且不论段瑶可是有京城第一才女美女之称,就是拿她跟段馨比她也是比不上的,可是在段云琪的心里她就是跟其他的姑娘与众不同,每每想起她,都是那一日她被陆霸天挟持时那临危不惧,镇定自若的眼神,她不过是一个柔弱的姑娘家,在面对那样惊险的情况下,她的表现却比很多的男子都要好,说一句巾帼不让须眉也不为过,就是那个时候,她就深深刻印在了段云琪的心里。

军营里的作息是有严格的规定的,听到外面传来操练的声音,段云琪也起了床,他其实就没睡着,稍微眯了一会儿而已。

段云琪想回家去看看,并不是说不顾礼数的要去看蔡秀颖,就是觉得如果能离她近一点儿也好,远远的看一眼就心满意足了。

昨日已经跟上司请好了假,他收拾好出去,正要去马厩牵马,就瞧见一群新兵蛋子朝他走了上来,说是有事要找他。

这群新兵蛋子他已经带有一段时间了,都是差不多的年纪,私底下都称兄道弟的,彼此关系不错。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