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月12日(第1页)

张家大伯和周氏两人嘀嘀咕咕一通商量,很快就把计策谋划好了。

周氏上前把张婉珍叫到一边去,对她提醒了几句,“后面我们家有要紧的事情要吩咐婉菊去办,你这些日子就不要对她打打骂骂的了,免得她出去的时候还哭丧着脸,让段家人看了不好。”

张婉珍眉毛一挑,恶狠狠地道:“她敢?我打骂她又怎么了?她还敢不把事情办好?她要敢跟我甩脸子,我就一巴掌打死她!”

周氏知道张婉珍的脾气,又想到张家大伯跟她说的话,张婉菊是要经常过去段家那边的,不能带了伤过去,要给段家人留个好印象,才能便于后面行事,她觉得张家大伯说得有道理,就好言哄着张婉珍。

“她是不敢怎么样,这一点我们都知道,我是想着让她尽快把事情办好,把她打伤了也耽误事儿不是?这也就几天时间的事儿,你就稍微忍耐一下,等她把事情办完了,你想怎么收拾她就怎么收拾她,不差这几天。”

张婉珍听了这话,原本还是有些不高兴,周氏又哄着她说了几句,张婉珍才勉强答应下来,恶毒地道:“好,我这几天就先忍着她,不过她确实可恶,回头再收拾她,把她卖给老家那个郝员外,郝员外最喜欢淫、虐小姑娘,她那么喜欢勾、引男人,就叫她去尝尝那种滋味儿。”

周氏搂着张婉珍道:“好好好,等她把事情办成了,一切都听你的。”

张婉珍这才满意了,跟周氏告了退回房去睡觉了。

夜已经深了,夜风很凉,张婉菊缩着身子站在屋外的廊下,先前她被张婉珍打骂了一通,张家大伯难得一次叫张婉珍住了手,她才免于被张婉珍打得更惨。

对于张家大伯突然大发善心救她这种行为,张婉菊觉得不可思议又隐隐不安,在这之前,不管周氏和张婉珍怎么欺负打骂她,张家大伯看到了也是从来不会多说一句话的,因为这个家还要靠周氏操持,张家大伯是说不起什么话的废物。

正在张婉菊身上又冷又痛,昏昏沉沉想着这些事的时候,周氏把她叫进了屋里。

屋里比外面暖和多了,张婉菊又冷又疼的身子稍微好了一些,她向周氏和张家大伯行了礼,低垂着头,小心翼翼地站在屋子中间,垂在身侧的手紧张地抓着衣袖,她怕周氏又要打骂她,连大气都不敢出,更不敢抬起头来看周氏和张家大伯一眼。

坐在上首的周氏轻咳了一声,难得语气温和地对她道:“婉菊啊,你今天去了段府,段家人对你的态度如何啊?”

先前张婉菊被张婉珍打骂的时候她就说了一遍,此刻被周氏问起来,她也不敢隐瞒,就老老实实地道:“段家人对我很好,姑祖母也见了我,说我做的糕点很好吃,还留了我用晚膳,又安排马车送我回来。”

“他们有说让你以后也可以去段家吗?”

周氏接着问。

张婉菊想了想,低声道:“姑祖母倒是说了我以后可以再过去玩儿。”

周氏听得一起,与张家大伯对视一眼,两个人的眼中都并发出欢喜的光芒,对张婉菊道:“那你以后每天都过去给老太太请安吧,最好是在段家呆久一点儿,跟段家人都搞好关系。”

张家大伯也跟着道:“对,你过去了之后,要跟段家众人都搞好关系,注意观察他们每日的言行,不管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回来之后都一五一十告诉我们。”

观察他们的言行?还要一五一十地回来禀告,这是做什么?张婉菊虽然怯弱胆小,但并不是笨蛋,再依照张家大伯和周氏的品性一看,她总觉得这不会是什么好事。

她的嘴角动了动,她想反问一下为什么,但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又让她不敢,最终是把心头的疑问压了下去,没有多说一句话。

周氏一直盯着张婉菊的神色,也看到了她脸上神情的细微变化,她十分了解张婉菊的性格,知道她是个软弱又怕事的人,担心她不会认真替他们办事,就威胁她道:“你不要想着跟我耍花招,如果你不好好把这件事给我办好,我回头就把你卖给老家的郝员外,你也知道郝员外是个什么人,保管让你生不如死。”

张婉菊当然知道郝员外是怎样的人,他府里每年总是会死几个姑娘,传闻都是被郝员外淫、虐死的,进了郝府就跟进了地狱一样,张婉菊吓得脸色惨白,噗通一声跪到地上。

“母亲,父亲,求你们不要把我卖给郝员外,我愿意都听你们的,你们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一定把事情办好,求求你们了。”

周氏“哼”

了一声,冷声道:“你知道就好,只要你按照我们的吩咐,每日去段府跟老太太请安,把在段府看到的听到的一丝不落地都告诉我们,我就不把你卖给郝员外,还会给你找个好的婆家,让你舒舒服服过后面的日子。”

能嫁个好人家,这是张婉菊的生母临终的心愿,也是张婉菊自己的心愿,周氏以她的婚事做要挟,她又哪里敢不听周氏的,尽管知道那么做是不对的,但是她没有办法,只能屈服在周氏的淫、威之下,“我知道了,我会按照母亲的吩咐把事情办好的。”

周氏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地笑容,“你明白就好,那你明日就继续去段府吧。”

张婉菊只得点头答应下来,“是。

周氏又想起张婉菊今日用了厨房的东西给段家人做吃的,心疼那些好东西,她是只想拿进不想拿出的吝啬性格,就对张婉菊强调了一句,“还有一点儿,不要再用我们家的东西给他们做吃的,他们段府有的是山珍海味,不缺我们这点儿东西,你要讨好他们,去了他们家再用他们家的东西做,我们家的东西,是要留着我和你爹你姐姐弟弟补身体用的,听到没有?”

张婉菊哪里敢说一个“不”

字,怯怯地道:“知道了,母亲。”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