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月23日(第1页)

段瑶没有给周成易回信,她把信笺纸照着原来的折痕又折了回去,小心翼翼的放回信封里装好,打开放在床头边上的一个小匣子,把心放在了匣子的最底层。

妙言吃惊的看着她的举动,“三小姐不给肃王写回信吗?”

段瑶的目光依旧落在匣子里的信封上,缓缓的回了一句,“不用回了,他很快就会回来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他。

回他一个“我也想你”

吗?她摇了摇头,把那个画面从脑海里抛开了。

……

几天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眨眼之间就过去了。

这日,段瑶去碧笙居给李氏请安,正好段馨也在,李氏又在给段馨说议亲之事,这次是廖家托了人来说亲,说的是段馨的好友廖倩儿的堂兄廖凡。

廖家在齐都城也算得上是个大户人家,廖倩儿的爷爷,也就是现在廖家的老太爷,曾任过内阁学士,现在虽已经致仕,但他在朝中任职那么多年,哪怕现在明面上说是不过问政事了,以前积攒的那些人脉也还在,他的三个儿子也还在朝中任职,并且官职也不低。

廖学士育有三子一女,其中大儿子和二儿子是嫡出,三儿子和小女儿是庶出。

廖倩儿的爹就是廖学士的大儿子,廖凡是由二儿子所出。

现在廖凡已经考取了举人,就等着来年参加春闱,以求中个进士入朝为官了。

但凡廖凡中了举人入了朝廷为官,有廖老太爷的威望在,又有他大伯和父亲保驾护航,只要他不作大死,廖凡以后的仕途只会一帆风顺。

段瑶坐在旁边听了李氏的话,得出了一些结论,就是廖凡的家世很好,学识不错,前途有望,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传闻,听说廖家管得也挺严,廖凡的母亲很厉害,一心想要他早日考取功名,出人头地,凡是姿色长得太过出众,或是言行不端、妖妖娆娆的丫鬟,都去不到廖凡的屋里,伺候廖凡的人一直都是嬷嬷、婆子和小厮。

这么看起来,廖凡那个人也是挺不错的。

段馨皱着眉头道:“母亲,我不愿意。”

李氏听得一愣,半响“哦”

了一声,“不愿意就算了,我们再看其他人家就好了。”

自从出了上一回柳青山的事,李氏也不敢逼段馨了,在亲事一事上,也都是听段馨的意思,只是给她连续相看了好几家人家,她都不愿意,这让李氏也十分为难就是了。

段瑶看了看段馨,她低垂着头,放在腿上的手紧紧揪着帕子,段瑶直觉得不对劲儿,问道:“二姐认识那个廖凡吗?”

段馨的脸色变了变,微微点了点头,“前些日子我去廖家作客就碰到他了……”

那次廖凡给她的印象不太好,一双眼睛直勾勾地落在她身上,看得人心里瘆得慌。

“他是那次见了二姐,就对二姐有了深刻印象,然后就找了人来说亲?”

段瑶看她的表情就猜到了会是这样的情况。

段馨“嗯”

了一声,脸色更不好看了,“他看人的眼神让人觉得不舒服。”

段瑶懂了,廖凡的母亲管他管得太极端,不准他亲近女色,身边连个姿色正常点儿的丫鬟都没有,只叫他读书读书,这十多年下来,已经把他憋成变态了,忽然之间让他见了姿色不错的二姐段瑶就失了心智,对二姐产生了迷恋,甚至可能做出了失态之事。

段瑶握住段馨的手,“二姐,你不用担心,既然不喜欢,我们回拒了也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

李氏也跟着道:“瑶儿说得对,这婚事也不是什么好婚事,我明天就去回了中间人。”

段馨脸上紧张的神色放松了一些,露出一抹笑来,“谢谢母亲。”

“谢什么,你是我的女儿,我当然要护着你,为你好。”

李氏笑着道,屋里的气氛也随之恢复如初。

请完安,段瑶和段馨从碧笙居里一起出来,还没走出多远,就见一个颀长的身影站在园子里的那个大槐树下,段瑶停住了脚步,就见那人缓慢地转过身来,笑着朝她招了招手。

段瑶不由自主地往前跑了几步,等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连忙停在了原地,不好意思再上前了。

身后的段馨见到这一幕,笑着摇了摇头,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便遥遥地朝周成易行了一礼,知趣地告退离开了。

段瑶瞟到段馨离开的背影,好想伸出手去拉住她,无声地叫着她不要走。

无奈段馨根本听不见她内心里的呐喊,很快就离开了。

周成易站在前面,看她朝他跑了两步就不动了,知道她肯定是又不好意思了,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能变得更主动一点儿?想起他这些天写给她的信,她硬是没有写过一封回信给他,也是够狠心的。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