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一世 你挽了我的情我祸了你的心 90(第1页)

第一世:你挽了我的情,我祸了你的心90

南天大殿内的众仙都不甚明白星华的话,他是不可能让飘萝放出魔心的,倘若他想为自己座下的弟子分担罪责是万万不可的。

星华看着座下众仙,不急不慢的娓娓出声,“以飘萝的修为,连封印魔心的莲花座外那道结界都进不去,如何能解开本仙设的封印?”

勾陈问星华,“星华你……”

“我虽未指使飘萝解开封印,但若不是因为本仙送予她的青龙碧心簪,十个她无法将封印打开。”

星华扫视殿下一周,“况且,飘萝十万岁都未满,五十万年前的仙魔大战她一无所知,拜本仙座下如此之久,我都没告知她魔界至尊叫魔心,被封印在仙界。

此等疏忽,皆是我之责任。”

停了停,又道,“魔心是何等狡诈之人,飘萝虽乖张但性子单纯,不经太多世事的她如何识得破魔心的谎话,动了恻隐之心,方才失手将她放了出来。”

听完星华的话,有些心地十分善良的仙人有了原谅飘萝的想法,毕竟飘萝在仙界里算是年纪最小的人,虽不是仙籍,却无碍他们拿她当仙子看待,谁都明白,不出此事她升仙只是迟早的事情,星华上仙肯定会让她入仙籍。

“虽是无意放出魔心,但放就是放了。”

彩凤看着众人,“魔心是何许人,大家都明白,五十万年前仙界死伤无数才换来封印他的胜利,难道如今又得因为飘萝一个失手再牺牲那么多人吗?”

彩凤一席话,大家对飘萝的不满又被拉了回来。

星华亦知此事非同小可,他并不奢望众仙能绕过飘萝,只希望不要用太残酷的方式,或许还能让他从中寻得一丝挽救她的机会。

“放走魔心确为大罪。”

星华道,“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身为她的师父,我对她缺少管教,本仙有责任与她一同担罪。”

众人都想不到星华会这样坚持与飘萝一同分担,而且他说出来的理由让他们没有办法反驳,可每人心里却又着实不想星华受到惩罚,他是仙首,他若受罚,仙界颜面何存?再者,抓回魔心的重任肯定得落在星华的身上,若是损伤了他,魔心必会大悦,万一趁其不备攻入仙界,又如何得了。

“与我师父无关!”

突然的,一道如莺的女声传进南天大殿。

大家的目光都转到了大殿的门口,看着飘萝抬头挺胸丝毫无惧意的走了进来,那份了胸的坦然和出众的气质让众仙家不由得想到了星华,单看飘萝身上渐渐具备的气度,越来越有名师出高徒的感觉。

五日前,飘萝醒来,在星华宫静养了五天,看着星华眼底散不开的愁云,她知那是为了魔心。

而她一直都明白,仙界会对她放走魔心做出惩处,每一次师父出门她都眼巴巴的看着他,想跟着他,却屡次被拒。

今日他来南天大殿,她担心他为了她会做出一些不顾个人安危的事,左思右想之后仍不放心,便悄悄的溜出了星华宫,在大殿之外偷听他们说话。

飘萝走的每一步,都像踩在星华的手掌心,让他紧张,也让他心疼,他想握紧手,可当他握紧袖中修长的手指时,才发现手心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那一瞬,他的心无法自控的产生一种失落,原来纵是仙首,他也有无措之时,没法让她不受伤。

从进门的一刻,到最后站在殿中,飘萝的眼睛始终都看着星华,不偏不倚,她不掩藏心中对他的感激,甚至做好了再也回不去星华宫的准备,但她所有的准备里都没有让他受到委屈和不公这一项。

即便因此神形俱灭也没有关系,她这一世因为拜了他的师而完美,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陪着他继续走下去。

以往在众仙面前不会注视飘萝太久的星华,这一次迎着她的目光,一瞬都不移,如果不珍惜这一次,他怕自己再没好好看她的机会。

站定之后,飘萝一一望过其他五位上仙。

“师父的青龙碧心簪在我这不错。

可既是送予我,便是我的东西,我带着我的东西到哪儿与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飘萝微微侧身看了看两边的仙家,“一人赠一簪子给朋友,朋友用簪子杀了人,难道官府还要抓赠簪之人吗?他既没有教唆朋友去杀人,也对朋友杀人一事毫不知情,何罪之有?”

看着殿中的飘萝,彩凤稍稍吃了一惊,原以为她来会顺着星华说与她分担罪责而给自己脱罪,没想到竟是将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个儿的身上,倒也真不负星华平日里疼她。

此时的星华,无论是身份或者所在场合,都不容他给飘萝说一句维护的话,只是静视着她,神情冷峻,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仿佛眼前的人和事都与他没有任何的关系。

白寅出声,“飘萝,你承认魔心是你放走的?”

“是。

但我并非有意解他的封印。”

“不论有意或是无意,魔心出逃,六界从此难以安宁,你必须为自己所犯之罪接受惩处。”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