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78又见彩儿(第1页)

战争结束了,日子却远没有平静,当那战场上的流血停止,人们的心头开始滴血,连翻的苦战让卡林外百里变成了巨大的战场,在那里堆积着无数的尸骨等待掩埋,而往往这个时候才最能显示战争的残酷。

晟轩早已经看够了这些,所以这几天他一直躲在卡林学院,没事便会去酒馆当中,此时他已经是酒馆的主人,而战后的人们也确实需要一点酒精来缓解一下悲伤的心情。

这一天,晟轩正坐在柜台后一边喝着酒一边跟酒馆里几个老顾客聊天,突然有人走进来对他说道“叶老板,有人找你。”

听到这话他赶忙让人照看一下,自己则奔出了店门。

只见外面站着几个禁卫,不由让他一愣,“请问几位有什么事?”

“你就是叶晟轩?”

“正是。”

“有人要见你,跟我们走一趟吧。”

晟轩脸色不由一沉,为什么这些禁卫都那么臭屁,难道话就不能好好说嘛?不由问道“不知道是什么人要见我?”

禁卫却神秘的超上看了看,这不由更让他奇怪,也跟着仰起头,却只看见蓝天白云,“好美的一片天空啊。”

禁卫带着晟轩一路走进了皇宫,这还是第一次进到这里,不由让他很是新奇,同时也感到了独孤皇室那独有的气势,南明的皇宫戒备森严但难免显得小气,三苗的皇宫虽然精美却少了威严,只有这孤竹的皇宫,让人一见顿时产生一种肃然之意。

进入一个宽敞的房间,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一排巨大的书柜,如此海量的书籍晟轩还是第一次见到,禁卫静静的带着他穿过那一排书柜然后恭敬的施礼说道“陛下您要见的人我们带来了。”

听到这句话,独孤峰抬起头,然后轻轻一挥手,“你们下去吧。”

“这、、、”

独孤峰又是轻轻一摆手,但那动作却带着无比的威严,禁卫不敢再说一句话,恭敬的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快速的走出了房间。

独孤峰上下打量一眼晟轩,然后向旁边一指“请坐吧。”

晟轩也不客气,拉过旁边的椅子径自在对面坐下。

“我先要谢谢你在前几天的战场救下了我的皇叔,还有在蓝盾河一战中稳定了战局,让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晟轩听到这话很不以为然,并没有说什么,独孤峰停顿了一会继续说道“在这两件事中让我看到了你的为人,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我曾经听赫连赞提起过你,但当时我并没有注意,这是我的失误,不应该让赫连赞安排铁统领去与你见面,而是应该亲自接见你,不过我想现在我们见面也不算晚,我很欣赏你,所以我想让你帮我做事,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这简单的一番话让人听起来很舒服,没想到一位君王竟然会如此平易近人,也更让晟轩深切感到独孤峰过人之处,假如换做另外一个人肯定会马上叩头谢恩了,但晟轩却轻轻摇摇头,“陛下,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赞赏,但很抱歉,我已经打定主意返回南明,那里才是我的家,假如我还算有一点用处的话,我想回到我的家乡为那里的人做一点事。”

听到这样的回答,独孤峰不由微微一皱眉,没想到眼前这个小家伙居然如此干脆的拒绝了自己,正在这时突然听见敲门声,随后门外有人说道“启禀陛下,淳于野、司马杰、皇甫一辛以及一众家人罪状已经整理完毕,另外赫连赞罪状也已经整理出来,几人都已经供认,往陛下示下圣裁。”

一听这话晟轩的心顿时一紧,手下是那三人,当日在万军之中,独孤峰不是赦免了他们吗?再有就是赫连赞,他真的已经被抓回来了。

独孤峰看了一眼晟轩,然后朝外喊道“拿进来吧。”

顿时门被轻轻打开,一名文官双手恭敬的捧着一叠文书快速走过来放在桌上,然后轻轻一施礼又快速的退了下去。

独孤峰轻轻的打开那些文书,然后一边看一边问着晟轩,“小伙子,假如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处置这些人?”

晟轩略一思考说道“人生浮世功名利禄诱惑必不可少,难免有一时糊涂之时,既然能改也算善莫大焉。”

独孤峰哈哈大笑“你还是太天真了,人最珍惜的无非命也,当时他们在败局之下难道还能有什么选择?但你今天放过他们,难保他日会变本加厉。”

说着提起案头的红笔快速的在三人的名字上打了叉。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