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4濒死之后的收获(第1页)

休息以后两人继续一前一后的向山谷外寻找着出路,一路上只见各类毒虫不是出现,晟轩这次终于长了记性,再也不敢轻举妄动,每次都是小心的绕过毒虫然后一路走出去。

这条山谷足有几十里长,等走到谷口已经是两天以后,此时山中积雪正慢慢的融化,被山风一吹透骨的寒冷,也许是因为山谷中温暖所以聚集了大批的野兽,它们不断的在谷口徘徊,有些强壮的便直接进去,寻找青草充饥,这便给晟轩狩猎制造了绝好的机会,他不由改变计划,在谷口停留了几天,这几天让他打到不少野兽,然后剥下皮毛将肉烤成肉干收入纳戒,小公主也学着样子打了几只野兽,但要说剥皮制作肉干她便被难住了,晟轩见状便将自己做好的肉干给她,然后将她打到的野兽处理妥当,如果不知道的人一定会认为他们是一对结伴闯荡的伙伴,却不知就在不久前两人还在你死我活的拼杀。

此时两人身上的衣服都已经破烂不堪,有了兽皮晟轩便将它们用鬼啸刮去油脂,然后在石块上不断的磨制,等到一张兽皮变得如绸缎一般柔软后,他便用野兽肠子晒成的细线将它们缝起来,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做出两件皮袍,虽然不好看,但却异常温暖,当小公主拿起那件皮袍罩在身上的时候,她第一次对晟轩说了一声“谢谢。”

听着外面呼啸的寒风,晟轩不由又有些动摇,他真想一头扎进山谷之中等度过了冬天再出来,可一想那里的毒虫就不免让他一阵发冷,想想还是外面好些,虽然寒冷但起码不用担心毒虫。

此时他已经准备了足够一个月充饥的食物,身上又有了皮袍,便动身离开了山谷。

两人依旧保持这一段距离继续朝着前方进发,这一次却再没有了一以前那么狼狈,身上有了皮袍御寒手中有了肉干和水果解饥,而且跟小公主的关系也不再那么抵触,偶尔两人还会聊上两句,让这艰难的行程多了点点乐趣。

这一天两人已经走过了死灵山大半,再有几天的路程便可以进入孤竹,多日的晴朗天气已经让山上的雪融化了大半,只有那些高大的山峰依旧顶着一个雪冠,这样便好走了许多,让他们速度也加快数倍,也许会比计划还要提前几天到达孤竹,正往前走着,突然发现前面一株巨大的树木倒在那里,起初他们都没有在意,等到走进却顿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只见那株十几人才能合抱的大树竟然仿佛被什么咬了一口一样,巨大的伤口狰狞的呈现在面前,难道说这世上真的有如此巨大的动物吗?能够一口将一株如此巨大的树木咬去大半?

晟轩走到那巨大的伤口处仔细查看,这才看清原来上面仿佛被一种奇怪的火焰瞬间烧灼出来的痕迹,但如此猛烈的火焰为什么没有将整株大树焚烧掉?而只是留下了一个带着参差缺口的痕迹?

“魔法火焰?”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同时想到了这种可能,但谁会有如此强大的魔法?这样的痕迹显然不是晟轩这个级别能够留下的,他不由对准那株大树中间一段用出最强的一个火球术,但火球也不过进入树干小半,然后将那一段树干点燃,这显然与那痕迹大为不同。

难道是魔导师?想来想去也只有这种可能了,既然那魔法火焰穿过了大树,那么一定会在前面再次留下痕迹,两人小心的向前搜索。

走了半里后突然又一株大树倒在那里,几乎留下的同样的痕迹,但两株大树之间明显不可能是同一个魔法火焰造成,除非这魔法火焰会转弯。

此后两人循着痕迹继续寻找,走出数里之后只见一片山岭光秃秃一片,就连一根草都没有,而山石泥土仿佛都被烈火烧过一般,面积足有几十里,难道这里发生过火灾?就算是火灾也总要留下一些灰烬吧,但这里除了石头就是泥土根本就没有半分灰烬,越看越觉得奇怪,不由继续向前探寻,越往前走火焰的痕迹越是厉害,晟轩蹲在地上仔细观看,感觉那些岩石仿佛都要被融掉一般,变得光溜溜一点棱角都没有,难道真的是一个大魔导师用了一个火焰魔法?就好比当初炎尊冲出魔法阵的禁锢时所做的那样?

现在晟轩已经开始害怕起来,这样的对手要是被自己撞上会是什么结果?会不会将自己看做是敌人?或者干脆在暗处一个魔法就将自己解决掉了,越是想越是害怕,但越害怕就越好奇,最终还是一点一点的深入了腹地。

小公主倒是很镇静,一言不发的静静跟在晟轩身后,突然远处一连串巨大的脚印吸引了他,他赶忙跑过去,只见地上每一个痕迹都快赶上他的身高一般长,而且一排痕迹整齐的排列,不由让他惊呆了,如此巨大的痕迹显然不是人所留下的,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在脑海“毒虫!”

小公主显然看出了一点端倪,听到晟轩这声惊呼不由慢慢的点点头,又围着那痕迹仔细的查看一周然后回到晟轩身边这才轻轻说道“感觉这痕迹与蛊蚕的痕迹非常相似,但这里足有一百零一对痕迹,而且每个痕迹也太过巨大,蛊蚕一般的寿命也不过数年,从没听说过有那种蛊蚕能长到这般巨大,按痕迹来估算起码要超过六十丈。”

晟轩知道小公主是个出色的巫师,一定对各种毒虫都有所学习,所以这痕迹也一定不会看错,但他知道的蚕不过是吃树叶吐丝的虫虫,根本没有什么可怕,也许这次是小公主看错了也不一定,不由脸上微微一笑,刚想出言奚落几句,突然想起这里的蝎子有几尺长,毒蜂也超过二尺,这样就仿佛是将它们放大了数十倍一般,照此看来恐怕这蛊蚕能长到这般大也不稀奇吧,一想到会有如此巨大的虫子在山坡上慢慢蠕动他不由一阵恶心,浑身也嗖嗖的冒着凉气,就连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赶忙跳着脚搓搓手臂然后说道“这地方太恐怖了,我们还是快走吧。”

小公主也觉得这里充满诡异,所以也有离开的意思。

就在他刚一转身的时候,突然远处一道寒光闪过,但速度实在太快他根本没有看清,忙对小公主说道“刚刚你看见什么没有?”

小公主慢慢摇摇头,他赶忙转了一圈向四周查看,但却什么也没看见,可心里却隐隐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隐蔽处紧紧的盯着他们。

晟轩带着小公主向前走了几步,猛然间一回头,这次又是一道寒光闪过被他看的真真切切,当即让他大惊,赶忙高喊一声“快跑。”

说罢两人撒腿如飞向山坡下狂奔,可他与小公主刚刚跑出不到半里,突然感觉身后一股庞大的气息袭来,甚至那股气息略微有一丝楚征南身上那种威压的味道。

那气息如箭一般的速度朝他们袭来,晟轩赶忙一声高喊“闪开。”

下意识的一把抓住了小公主的手,然后一个龙行九式的游离飞一般闪到一边,这一下他可是用了全力,身体横着窜出数十丈远,但依然感觉一股窒息的热浪袭来,紧跟着是一股彻骨的寒冷。

眼前一个巨大的生物闪过留下一道虚幻的残影,而刚刚他们所站立的地方已经出现一个数丈宽的深坑,此时两人脸色都不免有些发白,万万没有想到如此巨大的身体能够有这么惊人的速度,若不是晟轩学过龙行九式,恐怕现在他们已经被撞得粉碎。

两人那里还顾得上仔细琢磨,刚刚也不是一瞬间所见,现在他们已经拼命飞全力狂奔,但没跑出半里身后那气息已经再次袭来。

晟轩只能带着小公主再次一个游离,这次看的更加真切,那怪物的巨口几乎就贴着他的身体扑过去,然后狠狠的咬在地面上,顿时出现一个数丈方圆深达一丈的深坑,而怪物这次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仰起头咕噜一声将泥土和着岩石一起吞下,两人这才真切的看清怪物的摸样,只见一条足有六十余丈的大虫子,高度恐怕要超过二层楼,浑身就如同水晶一般闪着光泽,一双血红的眼珠突出在头顶,而那巨大前凸的牙齿上还带着岩石的碎屑。

就在两人刚刚落地准备再逃,怪物已经猛的竖起前段身体,足有十余丈长,然后猛的一探身朝着他们扑了过来,此时晟轩再没力气运用龙行九式,猛一咬牙抬起一脚将小公主踢飞出去,然后自己也借势闪到一旁。

怪兽带着一股热浪再次擦身而过,将他的衣服都烤的一片焦糊,晟轩身在空中同时抽出鬼啸,就在怪兽张开大口咬在地面的瞬间,他已经一剑出手,狠狠的砍在怪物的身上,但这一剑仿佛砍在一团蓬松的棉包上,一点也用不出力气,反而是那怪物身体的反弹将他弹出老远。

此时小公主也已经在地上爬起来,因为刚刚晟轩用的柔劲,虽然将她踢出老远但却并没有受伤,但浑身上下滚的满是灰土,她已经顾不上这些,赶忙从纳戒中取出驱虫粉一扬手便对着怪物撒了过去。

整整一包顶级的驱虫粉,这要是在三苗应该是抵得上中等的贵族几年的所得,但那分量对如此巨大的怪物来说显然太过轻微,怪物只是微微的蜷缩一下身子,并没有被吓退,而是瞪着血红的眼睛盯着两人。

晟轩刚刚全力一击竟然没有伤到怪物半分,不由也有些泄气,逃跑的话速度不敌怪物,拼命的话恐怕又打不过它,而且那怪物浑身的火焰让他根本不敢长时间靠近,刚刚只是一次擦碰便让他身上的皮袍变成了光板没毛。

此时小公主的脸色也已经异常凝重,她已经清楚的看出眼前这个怪物竟然是传说中的烈焰寒蚕,于是迅速的取出玉鼎然后将那群火毒蜂全都召唤出来,也不过一瞬的时间驱虫粉彻底的失去了作用,而那寒蚕也因为刚刚的驱虫粉开始发怒了。

只见它身子一缩然后猛的一伸便朝着小公主冲去,顿时有几只火毒蜂上前一下抓起小公主将她带到了空中,而其余数千只则朝着寒蚕扑去,它身上的魔法元素对它们的诱惑简直太强烈了,几乎一瞬几千只毒蜂的尖刺就已经刺在寒蚕的身上,而锋利的尖爪也抓在身上,但没有一根能够真正的刺进去,不过那些毒蜂对魔法元素的吞噬却让寒蚕异常恐惧,不由一扭身子放弃了小公主,想要扑掉身上的毒蜂。

这时候晟轩才终于知道,小公主竟然将那些变态的毒蜂都收成了蛊虫,不由心里一阵发寒,“这小妮子还真是恐怖啊,假如那天翻了脸恐怕自己没有好果子吃,是不是趁着她被这怪物缠住赶紧逃命?”

但心里另一个声音却马上否定了自己,作为男人临阵脱逃岂不让人耻笑?

略一犹豫晟轩已经挥动鬼啸冲了上去,有了毒蜂的侵扰寒蚕已经顾不上他的攻击,但对他的攻击也完全不怕,无论他是砍是割还是全力的冲刺,竟然完全伤不到这只寒蚕。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