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8帮规十条(第1页)

既然已经决定创立门派建立帮会,那么就要有个规矩,首先就是人手的分派管理,在这个动荡的年代相信各州都会有不少乞丐,现在整个南明恐怕也要有数十万巨,如此庞大的数量,就算丐帮收拢十分之一也要有数万人,这就不是一个帮派能一下管辖的了的,晟轩建议可以参照军队来管理,门下有帮、帮下有堂四州为一堂、堂下设团,团头掌管一州乞丐,如此划分便可以统一管辖,为了保证秩序还单独设立一支刑堂,专门负责铲除帮众奸恶之徒,平日里丐帮、秦帮与天一门三家都没有任何联系,只是暗中互通消息,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便是门规,两人商量半天最终订立十条,这十条均都是关乎生死,谁若胆敢违犯定被处死:

第一条.凡我门弟子,须得忠于门派,不容背叛。

第二条.凡我门弟子,须得严守机密,不容泄露。

第三条.凡我门弟子,须怀报国之心,忠义之气。

第四条.凡我门弟子,须得行侠仗义,济人之急。

第五条.凡我门弟子,须得奉命行事,恪遵毋违。

第六条.凡我门弟子,不得僭越上位,残害属下。

第七条.凡我门弟子,不得滥交匪类,勾结奸恶。

第八条.凡我门弟子,不得携私相报,手足相残。

第九条.凡我门弟子,不得强人妻女,害命夺财。

第十条.凡我门弟子,不得恃强欺弱,擅伤无辜。

至于其他的规矩可以以后再说,老虾米取过纸币一一记下,正当两人商量的时候,突然有人来报,说是前往铁功山的人被拒之门外,老虾米顿时着急起来,晟轩却微微一笑“不必惊慌,这也是难免之事,那些人虽然脱去军衣,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道他们底细,想必是被人误会以为诈计攻山,既然人家不收留就暂时在铁功山中,找个有利地点先扎下,等我想好办法再做打算。”

晟轩一说,那回事人马上惊得瞠目结舌,事情正如他讲的一般无二,老虾米也顿时感觉当时考虑有欠周详,单单凭借一张纸确实难以让人信服,人家没有马上翻脸与这些人交手已经是万幸了,假如真的被人家灭掉恐怕自己罪责难逃。

晟轩看着老虾米脸上青一阵红一阵,不由安慰道“你也不要自责,其实事出仓促有些疏漏也是难免,由此看那铁功山上的主事人也不是个莽撞的人,我倒是想去亲自见见他,如果这人真的可靠恐怕以后联络其他势力能够帮上大忙。”

好在这一伙人进山之时,带着大批粮草,在山中坚持一段倒不成问题,晟轩也便不再着急,等打发走报信人后,两人再回来商量门派中事,他极力让老虾米做副门主,这样便可以让他主持平常事物,自己则可以安心甩手落得清闲,老虾米当然看出他的心思,但最后他以门规要挟才只好答应,不由心中奸笑“看来这门规真是管用,早知道这样要省去多少口舌,直接一句门主有令不就成了呵呵。”

接下来就该选择门中核心的长老以及各堂堂主,这下可让老虾米好一通思量,毕竟事关日后发展的大事,所以每一个人都要仔细斟酌,晟轩却一句话点醒了他“你干嘛那么费事?先将你认为可靠的人将帮派支撑起来,过一段时间遇到合适人选再慢慢替换,别忘了你是副门主如果连这点权利都没有,还坐那个位子干嘛?就算现在他们当上长老堂主也不代表日后便不会变动,军中讲究论功行赏,我们何不依样画葫芦来个论功行职?”

有了这个主意,很快人选确定下来,可当说到秦帮的时候却又难住了,因为现在还没有决定到底要收哪些人,所以也根本没有人可用,最后老虾米决定将名单发下去让那些乞丐平日观察,发现合适人选便报与团头,团头报与本堂堂主,最后由堂主与副门主决定人选,就先拿这件事来历练一下丐帮,也好在这过程当中找出不足。

如果说在大事把握老虾米确实过于谨慎,但在一些细节却颇为仔细,毕竟曾经是将军的幕僚,而且当时主管钱粮所以在这经营上显得格外应手,晟轩将自己收集的金银拿出大半交给老虾米,看着那堆成小山一样的财宝,不由让他瞠目结舌,心中也连连咒骂,单是永安一州的部分贪官便有如此数量,可想全南明该是如何?

诸事已经初见眉目,老虾米赶紧着手去办理,晟轩则专心养伤,在这闲暇之余他突然想到,南明有今日的衰败皆因不尚习武,此时自己已经有了门派,就应该改变这个状况,于是他开始将自己所学各种武技一一记述下来,分成不同层次,捡一些容易上手的可以传授给普通帮众,虽然他所知道的很多,但却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何况一些武技是要亲自传授,他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想到这里不由觉得这门中还应再设立武堂,专门找一些高强之士教授武功魔法。

安心的静养了半月有余,他一直担心的事却始终没有出现,这不由让他稍稍宽心,也许小公主已经知难而退了,可他却万万没有想到,此时三苗已经调动全国之力,制定周密的计划,只等他一出现便会展开围捕,而小公主的魂蛊在南明吞噬了那么多灵魂后也已经完成了第一次进化。

现在他的伤已经基本痊愈,而且经过这段时间的苦战,几乎每次都让他将内力耗尽,如今恢复以后竟然发现内功更加精纯,而且恢复速度也远比此前迅速,看来这拼死的对战确实可以让武技大幅提高,不过这危险也是众所周知。

既然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他便开始盘算铁功山之行,毕竟那里还扎着八百军队,总不能让他们在山里永远驻下去,一旦时间长了有些变化损失将无法挽回,况且还有一件事他却没说,就是打算寻找一人做武堂堂主,他想也许再铁功山会有意外发现。

跟老虾米交代几句便准备辞行,可老虾米却十分担心,毕竟如今身份不同,一旦他有点什么闪失这偌大的门派该怎么办?可现在门中武功最好的就是他,还有谁能担当保护,最后只带了一个随从便匆匆上路。

铁功山在一片山脉之中,在南明也是少有的一处险地,早在人族与魔***战之时曾在这里一场恶战,最终将大批魔兽歼灭故此定名铁功山,进入山中随处可见巨大的骸骨,经过数百年依旧那般刺目,但如今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当初的事,只是将这些事当做传说记述。

走到铁功山主峰下,只见巍峨的山峰高逾千丈,雄踞数十里方圆,山势异常陡峭,山上树木葱郁却看不见一点山寨痕迹,带着随从慢慢的沿着崎岖山势走上去,突然旁边林中钻出一队人马,个个刀剑在手弓箭在弦,只要他们稍有异动马上就会被穿成马蜂窝。

为首一人高声喊呵“你们什么人,来铁功山干什么?”

随从早已经吓的发抖,晟轩赶忙拱手施礼“这位大哥莫怪,我是天一门门主叶晟轩,想要求见你家头领,还望代为通报。”

“天一门?没听说过,不过叶晟轩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印象,”

又向旁边问道“你们知道叶晟轩这个人吗?”

旁边七嘴八舌的议论一会有人说道“叶晟轩不知道,但却知道一个叫洛晟轩的人,据说是岳子峰的妻弟,最近杀了不少贪官很有些名气,不过听说此人身高丈二力大无穷,而且一身武技天下无敌,年纪也应该在二十上下,虽然这个人名字相像,我看绝对不会是他。”

那小头目点点头回身说道“不知道你是谁,你就直接说要见我们头领有什么事?”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