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4恶报(第1页)

晟轩心中烦闷,便走下床,拿起桌上糕点随便吃了两口,便偷偷跳墙出了院子,先生的离去对他的打击还没有完全消散,竟然又发现自己的父亲并非自己想象的那么好,大白天干出调戏女子的歹事,让他大失所望,他真想拿起行李从新上山,可在山上无时无刻不会想起先生,这感觉让他透不过气来,所以他来到村外想放松下心情。

此时已经是夏夜,虽然白天闷热,但在这小山村的傍晚,还是异常凉爽,晟轩任由晚风吹拂着自己的身体,这感觉仿佛在正午吃下一块西瓜一般清爽。

正走着,突然听见嘤嘤的哭声,还有一个老人低声的劝慰“小姐,不要哭了,如此绝情的人家,我们这样离开未必不好,真要是小姐嫁过来还不知道要吃多少苦。”

一个女子声音呜咽着说道“陈伯我知道,我现在只是为自己伤心,怎么我的命会这么苦,家父无辜摊上官司丧命,家产也被收了去,本想来投奔洛家是条出路,可谁知道、、、、、、、”

话没说完,女子有嘤嘤的哭起来。

这女子正是白日被晟轩救下的女子,她们原本是去投洛千侯家中,可到了洛家,女子一说自己家中遭遇,洛千侯顿时便沉下脸来,等女子说到自己路遇歹人遭人调戏,想要洛千侯报官拿人,洛千侯脸色更加难看,“哦,雅萱,我也很为你父遭遇心痛,可你也知道这个,我这儿子年纪尚小,我想你们的婚事还是再等几年吧,如今你一个未过门的媳妇住在夫家恐怕、、、、、这村里人粗俗,难免会有一些闲话,到时候怕影响了你的清誉,我看干脆这样吧,我给你一些盘缠你先投到亲戚家暂住,等我选定日子便正式迎娶你,你看如何?”

此话一出,女子便听出这是一道逐客令,所以当即领了老仆奋然离开,洛千侯掂着手中的十两银子,看着女子背影,不由一阵轻笑“你父在世时你家可算是世家,那时候我洛家算是高攀与你,如今你家败人亡还被人调戏,这样的身子还想进我洛家,门都没有,哼。”

等二人离开家门,洛千侯开始合计起来,敢在这附近白日调戏女人的会是谁?他倒不是想为女子报仇,而是觉得敢调戏他的儿媳便是给他脸上抹黑,几经考虑之后,觉得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洛双喜,不由恨得牙根半尺,“这个该死的东西,竟然欺负到我的头上,看我抓到机会定然让你、、、、、、、、、、哼。”

晟轩听出女子声音,赶忙走过去,“这可是白天遇到的姐姐?”

女子赶忙抬起头,见来人是白天相救的小公子,顿时脸上一阵羞愧,暂时停住哭声“小女见过公子。”

“不必多礼,我敢问大姐因何晚上在村外哭泣?难道是洛家不能容你?”

女子一听点一点头顿时又哭起来,老仆在旁奋然骂道“呸,这洛家该死的白眼狼,我家主人在世的时候,他是那般嘴脸,现在见我家主人不在了,竟然象打发叫花子一样赶我们出门,老奴就是真的讨饭也不会再到他门口。”

可看了一眼小姐,这老仆也蔫了下来,如果他自己当然不怕去讨饭,可现在还有一位如花年纪的小姐,老仆长叹一声。

晟轩此时心念飞动,这主仆二人当真可怜,洛千侯真是薄情寡义,突然又想起也许就是自己父亲带人在白日里欺凌这二人,也不由心如乱麻。

突然他有了一个主意,如果自己将这二人带回去,安顿在家中,那父亲还有那一干恶奴会是怎么的嘴脸?

“这位大姐,先别哭了,现在天色已经晚了,不如到我家中暂住,你看、、、、、”

女子顿时止住悲声“公子当真愿意帮助我们?只是、、、、、我怕叨扰公子家人,恐怕多有不便。”

晟轩一笑,伸手拉住女子的手“这个你们尽管放心,这个家里我说了算,定然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们。”

说完狡黠一笑,天色昏黑女子和老仆都为发现,见晟轩说的坚决,而自己又没有主意,也只好答应了。

这一路晟轩心情大好,一想到一会父亲和几个恶奴看见他们时的脸色便觉好笑,脚下不由加快了脚步,哪知道这女子被他扯得已经一路小跑,老仆也气喘嘘嘘的跑在后面,虽然村子不大,但这一路也颇有些距离,女子终于忍不住“小公子能不能慢些走?”

晟轩这才反应过来,以他的身手别说一个弱女子,就算是个成人恐怕也是不及。

放慢脚步晟轩开口说道“不要公子公子的叫了,我叫洛晟轩,你可以叫我轩儿。”

女子听到晟轩介绍自己,赶忙还礼“洛公子,小女陈雅萱有礼了。”

“嗨,我都说了不要叫我公子,干脆这样我叫你雅萱姐姐,你呢就叫我轩儿。”

女子怯怯的叫一声“轩儿。”

“唉,这就对了,象刚才那样公子公子的叫的我好不习惯,我们走吧,前面就是我家。”

来到门口,只见大门虚掩,晟轩上前抬手蹦蹦蹦的用力拍打,“开门开门。”

如果往日,他早就推门进去,可今天他故意弄出好大动静,就是为了吸引洛福几个出来。

不一会,洛福便带着几个男仆走过来,“谁呀,好大的胆子,半夜了还鬼、、、、、、”

打开门一瞬间,洛福看清是少爷,顿时换了一副嘴脸“哎呦我的小少爷,您什么时候、、、、这我怎么就没见您出去你就回来了?瞧我这张臭嘴,该打该打。”

说着伸手在自己脸上拍打两下。

晟轩一笑,“不要说了,我刚刚带回两个朋友,快让我们进去。”

说着故意将雅萱拉到洛福跟前,雅萱当然有些不好意思,一直低着头,可洛福眼光有多贼?一下就看出来是白天那个女子,顿时吓得魂都飞了一半,就差一点便坐在地上。

晟轩一推他,噗通一声洛福坐到在地,他顾不得屁股摔得生疼,赶忙骨碌爬起来,“我去禀报老爷。”

却被晟轩一把扯住腰带,他没料到小少爷小小年纪竟然有那么大的力气,自己竟然真的动不了,只好一脸死相的跟着进了府门。

一众人就这样走向洛双喜的房间,来到门口晟轩嗯了一声喊道“爹,我带朋友来了,你没睡的话出来见见。”

对于晟轩的话,洛双喜一向视作命令,赶忙说道“来了,儿子带了什么朋友来啊?”

吱呀一声打开房门,洛双喜左右张望,“我儿子好本事,竟然交了朋友,在那呢?让、、、、、”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