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0武技(第1页)

石屋一共有三间,其中一间最大的被当做了厅用,而最小的一间给了晟轩,东方先生在他对面的房间住下,此时东方正在矛盾之中,想了许久还是将那一袋东西放在了床下,“看来现在还不是教授他这些的时候啊。”

离家的第一夜就这样安静的在睡眠中度过,当晟轩正睡的香甜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喊他“轩儿起床了。”

听见晟轩嗯了一声,东方先生便继续忙自己的事,也许是昨天玩的太过兴奋,所以晟轩并没马上起来,过了一会先生过来见他还在床上蒙头大睡,东方见此情景不由一皱眉,随即又释然,毕竟是个小孩子嘛,于是又走到跟前轻轻推他“快起来了。”

这一次晟轩一下从床上蹦起来,揉着惺忪的眼睛看看四周,这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在家里。

东方一边看着晟轩穿衣服洗漱,一边在旁说道“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幼不勤,老有何为?”

可以说话说的很重,晟轩听着顿时脸红,赶忙向先生道歉“轩儿知道错了,请老师责罚。”

“呵呵,责罚倒不必了,只是以后不要在赖床了。”

自这一次以后晟轩再没有睡过懒觉,每天先生一起床他马上也起来,有时候甚至比先生起的还要早。

东方先生开始从基础的读书识字教起,这一教下来才发现,晟轩要远比他想象的还要聪明,不但教的字一遍就能记得,就算一些很玄妙的句子也是一点就通,这不由更让他高兴,心中暗暗庆幸,看来自己一身所学都可以让这孩子继承。

自从跟随先生学习以来,晟轩每天都有不小的收获,而且他还发现好多道理好像他原本就懂得的,只不过藏在了自己记忆的深处,经过老师的启发才一下子跳出来,有时候一些想法会吓自己一跳,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不知道,其实这是他前世记忆体偶尔露出的一点痕迹所致,而这些记忆体已经跟他自己的灵魂紧紧的融合在一起。

按照约定,每个月有三天时间,晟轩要下山去探望家人,但他现在已经不愿意回去,并不是他不想家人,而是觉得离开先生片刻都是种损失,他想时刻跟着先生学习,可先生却坚持每月最后三天让他回家,即使他自己不愿意,先生也会亲自送他回去,并且叮嘱一定要在家中呆够三天,不得擅自早回,虽然不解,但晟轩还是照办,因为他不想先生生气。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冬去春来。

这一天,一场春雨洗去了冬日的荒芜,山坡上的小草已经偷偷地吐出了鹅黄,心急的桃杏更是将早春的娇艳挤上了枝头,小溪恢复了歌唱,清风也变得温柔,一切都让人那般舒心。

东方经过这一段时间接触,也越来越喜欢晟轩这个孩子,但他一直还没有决定,到底只教他读书识字世间哲理,还是应该教他一些武技魔法?

见已经是春耕时节,东方便想在这山坡上开一片荒地,一来可以种些菜蔬丰富饮食,二来也可以种些粮食,以后便不用让洛家来送,他还是不希望接触这里人,知道他在这山中的人越少越好,心里也暗暗在盘算,假如今天晟轩看到这一幕是不是自己就决心教他魔法呢?

往日先生都要讲晚课,可这一天吃过晚饭,先生却破例的让他早早睡觉,多日养成的习惯怎么能说改就改呢?但先生让他早点休息,他也只好回房,而先生则在厅里自顾忙碌。

自从跟着先生上山,晟轩就很少睡得这么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突然远处传来吭哧的声音,加上还憋了一泡尿,他实在再忍不住,于是起身下床,轻手轻脚的来到门口,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在山坡上一个巨大的黑影正在来回的跑动,仔细看又仿佛是一个放大数倍的耕牛在耕地,他不由啊的一声叫出声来,马上又捂住了嘴,生怕惊动了那怪兽超这边冲过来。

正在慌乱间,听见先生轻声说道“知道你睡不着,既然看见了那就过来吧。”

听见先生的声音他这才缓过神,轻快地朝先生跑去。

跑到跟前他这才发现,先生正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而下面不远处的山坡上一头石牛正在卖力的耕地,后面还跟着两个小石人,不停的从身后的小口袋里拿出种子,石牛石人也会耕种吗?他还是头一次看见,不由震惊的张大嘴巴,惊奇的问道“先生,这是怎么回事?”

“好玩吗?”

“太好玩了,先生怎么做到的?能不能教教我?”

“你想学这个吗?”

晟轩赶忙转过脸,满眼真诚的看着先生“先生肯教我吗?”

东方一边手上不停的指挥着石牛石人,一边说道“想学这个可不是容易的事,要吃很多苦,而且要经过漫长的锻炼才行。”

“轩儿不怕,只要先生肯教我,我一定努力地学。”

原本东方先生是不打算教他这些的,因为从他打定主意教晟轩时候起,就准备只让他习文,但他发现这孩子实在是太过聪明,甚至有时候一些想法远远超过他这个年纪,照这样的速度学下去,恐怕再有两三年便没有什么可教了,别忘了他现在还是个不满四岁的孩子,正是一生中学习的好时候,如果就这样只习文恐怕对谁都是一种浪费。

经过几天的考虑,东方先生终于决定,无论是文法礼学武功魔法,从今都尽数倾囊相授,至于今天让晟轩早些睡觉,却是一个小小的测验,如果他真的乖乖去睡觉,那说明这个孩子懂得守规矩,便教他一些简单的武技防身,那样也就没有机会学习这种魔法了,要知道学习魔法不但要足够聪明,而且还要有足够的好奇心,不然就算学会了一些简单的魔法,以后发展也会极其有限。

晟轩当然不知道这是一种魔法,因为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还是第一次接触,不过听到先生愿意教自己指挥石牛耕地,他顿时乐的一下蹦了起来,那知道这一下无意间运用了童子功的功法,竟然让自己蹦起将近一丈的距离,这一蹦不但让东方先生大吃一惊,同样也吓了他自己一跳。

眼看晟轩要摔下来,东方先生顿时停下手中魔法,一把将他接住,同时脸色一沉,心中暗道“刚刚那一跳分明是一种高超的武技,虽然不能算是上乘,但以他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身手恐怕也不是朝夕练就的。”

想到这里当即冷哼一声“轩儿,你老实说,刚刚那一跳是谁教你的?”

晟轩被问的一愣,其实刚刚那一下自己也吓了一跳,但看脸色知道东方生气了,顿时跪倒在地“先生,轩儿只有您一个先生,真的没有谁教我,只是刚刚先生要教我这个,我一时高兴就蹦起来了,至于为什么蹦那么高我也不知道,我也被自己吓了一跳。”

东方先生听出晟轩并没有说谎,不由长叹一声,心中暗道“难道真的是天意吗,这孩子当真是武学奇才,天赋异禀?”

为什么东方先生不愿意教授晟轩武技?因为晟轩转世的这个世界,此刻正是诸侯纷争的时代,因为他降生的小村子已经是这块大陆的边缘,地处偏僻的缘故,所以这里还算宁静,但东方先生知道,不知那一天战火会烧到这里,因为他们现在的国家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各种不安的因素随时有爆发的可能,一旦战争爆发,他便再没有这样的闲暇,因为他的身份,他将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也许他会死,而遇到晟轩也许真的是种缘分,他想将自己所学尽数教给他,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传授多少,假如教授晟轩武功,那么以后这孩子一定会被拉入战争当中,万一有些危险那么自己一番苦心也就全部白费了,如果晟轩只是一个文弱的书生,也许会被安排抄抄写写,这样他生存的机会便大上很多。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