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童年(第1页)

晟轩当时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可几天以后他醒了过来,只不过他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一切,确切的说他忘记了秦鞅还有那四个记忆体,现在的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正常的小孩,每天在哭闹、玩耍和睡眠中度过,但奶娘发现他现在多了一个坏毛病,就是睡着的时候总是要摆一个古怪的姿势,就连喘气的方式都很古怪,这不由让奶娘和丫鬟感到害怕,虽然他们是洛老爷新找来照顾小少爷的,但前面那些奶娘丫鬟的遭遇她们都听说过,好在晟轩有些怪异但身体却好的不能再好,渐渐的她们也都放下了心,也不再去管他这些小毛病了。

、、、、、、、、、、、、、、、

时光荏苒,转眼已经过去三年,晟轩已经是一个满地乱跑的小家伙,身体也是格外的好,三年来什么病都没有生过,不但长的可爱而且天资聪慧,只要是看过的听过的只要一遍就都能牢记,洛双喜见了真是打从心里往外的美。

没事的时候,洛双喜就会带着晟轩在街上走动,并不是为了散步,也不是去买东西,而是晟轩见到谁都会准确的叫出对方的名字,然后听着对方夸赞儿子聪明。

起初他还喜欢带个仆人,有点事情好跑前跑后的照顾,后来发现这该死的仆人竟然在别人夸自己儿子的时候,也摆出一副得意之色,这岂不是分去了自己的快乐,干脆就自己带着,索幸这小村子谁不知道他的大名?又有谁敢去招惹他?偶尔晟轩会说出一些让所有人吃惊的话来,便会有一群人不住夸奖,并且挑起大指高喊“天才。”

这时候洛双喜简直比取了一房姨太太还要美。

这一天洛双喜又带着他出去,在一路夸赞中走过,渐渐走到了村子尽头,这里洛双喜很少来的,今天不知怎么就走到了这里,突然听见一群孩子朗朗的读书声,里面还有先生正在给学生上课,晟轩听得入了迷,洛双喜几次想喊他走又忍住了,后来干脆自己坐在学堂外的石条上,在他已经昏昏欲睡的时候,终于先生讲完了课,孩子们一下冲出了学堂,晟轩也走过去拉一拉他的衣角“爹,我们回去吧。”

洛双喜惺忪着眼睛刚要带晟轩走,却见先生走到晟轩近前“小娃娃,是不是很喜欢这里啊?那明天让你爹带你来上学堂好不好?”

洛双喜没好气的在旁轻轻踢了先生一脚,先生一歪头猛然看见洛双喜“啊,、、、、洛、、、洛老爷。”

再看看晟轩,这才恍然大悟,“洛老爷这就是你家公子?”

“正是。”

洛双喜嘴角已经撇到了腮帮子,要是没有后槽牙挡着,恐怕就能歪到后脑勺,先生赶忙堆着笑脸“哎呀,果然是一表人才啊,你看这、、、这、、、这、、、、就是与众不同。”

也许先生实在找不出一个三岁的孩子,到底有多少与众不同吧,但洛双喜听了十分高兴,“那是自然,不看看是谁家的孩子。”

“就是,就是,我看小少爷有三岁了吧。”

“不错今天刚好三岁零两个月。”

“那洛老爷是不是考虑让公子到我这里读书呢?”

先生说完不自然的搓着手陪着笑,“到你的学堂?”

洛双喜瞟眼看了下学堂,“哼,这也是人呆的地方吗?”

也许他早已经忘记,过去他住的地方如果跟这里比恐怕就是猪窝。

先生想要晟轩到自己的学堂也不过是想多一份收入,没准还可以跟这位洛老爷拉拉关系,见洛双喜如此态度知道他不好惹,弄不好偷鸡不成蚀把米,所以也就知难而退了。

洛双喜带着晟轩往回走,突然想起刚才他专注听先生教书的样子便问道“晟轩啊,你是不是很喜欢学堂?”

“不”

“哦,为什么不喜欢?我看你在外听了半天呢。”

“我不喜欢学堂那么吵,但我觉得先生讲的东西很有道理。”

洛双喜听到这话顿时停住脚步,“既然这样,那爹明天送你去那个学堂好不好,我把别的孩子都撵走,那样就不吵了,还可以天天听先生讲道理。”

那知道晟轩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我才不要呢,那先生半天的功夫就讲了三句,他说第一遍我就懂了,可他却说起来没完没了,况且我仔细一想他说的也未必就对,起码那句:君子而改节,不若小人之自新。

我觉得他讲的就有些不妥。”

洛双喜听到这话真是心花怒放,儿子没有上学堂就已经会挑先生的毛病,这要是上了学堂那还了得?“那爹送你去最好的学堂。”

“我不要去学堂。”

“怎么又不去学堂了,你、、、、、”

“最好的学堂也不过是房子好,里面不一定有最好的先生,再说我不喜欢学堂里那么吵,不如爹请最好的先生来,我跟着先生学。”

这一番道理更是让洛双喜惊讶万分,伸手一把将儿子举过头顶,让他骑在自己肩膀上高兴的向家里跑去。

一进门罗双喜就迫不及待的高喊,“洛福,给我滚出来。”

洛福一声喊飞一般奔来“来了,老爷什么吩咐。”

洛双喜将儿子从脖子上举下来,喘一口气说道“明天就去给我请先生我要最好的先生不是全村也不是全镇我要的是全州全国最最好的先生,是请、、、请、、、、你听明白了吗?”

“请、、、请、、、先生,谁生病了吗?什么病、、、、”

“妈的,我要的是教少爷道理的先生,你问谁生病干什么?”

洛福被狠狠的踢了一脚这才明白此先生非彼先生,“好好好,放心吧老爷我一定把最好的先生给您请来。”

说着挥了挥拳头,“你TMD还是没听懂,我说的是请,真正的请。”

洛福被说得一头雾水,因为每次他都是用拳头请人的,难道这次有什么不同吗?“真正的请?”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