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意决(第1页)

半个时辰以后,城中所有军民都被集合到城楼下的空地,看着城楼下饱受围城之苦的平民,再看看那些连日守城饥餐露宿的军卒,秦鞅手扶城楼高声喊道“战士们,百姓们,相信你们中有人已经知道国都失陷了,我们的国家、、、完了,”

城下顿时一片哗然,紧跟着响起一片哭声,士兵无措的握着刀枪,百姓更是乱作一团顿足哭泣。

秦鞅此时眼中也转着泪水,他强忍着提高声音“这场战争已经没有意义了,明天我会将四门打开,所有军卒脱去军装,你们跟着百姓一起各自逃命去吧。”

原本想好的一番说辞到此时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只能简单的说明自己的心意,刚要转身下城楼却被涌上来的士兵堵住,“将军难道你要投降吗?”

“你要弃城池不顾吗?”

“你让我们怎么办?真的要当逃兵吗?”

“我们不信国都失陷,、、、、、、、、、、、、、、、

一片质疑之声,最后吵得谁也听不清到底说的是什么,甚至有急躁的士兵因为意见不合拳脚相向,顿时城楼上下一片混乱,百姓见军队大乱更是吓得四散奔逃,一时间哭声喊声一片,局面整个失控了。

秦鞅压制着混乱的心情,怒声喊道“都住手。”

这一声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混乱的场面顿时仿佛被定住一般,“所有士兵听令,从此刻起,城中所有士兵脱掉军装,自由与老弱百姓编成队伍照顾他们出城,不得有误违令者、、、斩。”

场下一片寂静,缓一缓他又继续说道“我们的国家完了,我们的军队败了,这场仗已经没有意义了,我只是希望你们能活下去,你们的家人还在等着你们,你们走吧。”

说完秦鞅转身走下城楼,这一次再没有人阻拦。

回到住处秦鞅和衣躺在床上,他的心里仿佛有好多事,却又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当初他与义父秦十七接到卫王密令,为肃清吏治惩治奸佞,曾经发动勤王之战,可没想到最后却被王上出卖,只落得秦十七幽禁将军府,而自己被发配到这孤零零的小城镇守。

想到这里他不由一阵冷笑,最后居然狂笑不止,心中暗道“秦鞅啊秦鞅,今日境况只能怪自己当初软弱,要是当初再果断一些,不听义父秦十七的话,将王上身边的奸佞小人全都杀尽,又怎么会落得如此惨景,再笑王上软弱,虽然有心振奋朝纲,但却抵不过那些权臣的压力,当初勤王的是他,后来罢黜的也是他,如今他自己也被这些奸佞害得国破家亡流离失所,就连生死都不知道了。”

笑着笑着,秦鞅猛然坐起,突然心中隐隐有一丝想法,这想法就连他自己都打了个冷战“如果当初勤王之时,一刀将昏君杀死、、、、、、、、”

他不敢再想下去,冷汗已经顺着脊背淌了下来。

就在这时突然传来咚咚的敲门声,秦鞅赶忙问道“谁在外面?”

只听门外几个声音同时说道“将军是我们。”

“你们?怎么还不去准备?到这里来干什么?”

“将军我们几人有些事情不明白,所以来请教将军。”

片刻沉默后秦鞅无奈说道“进来吧。”

门一下被推开,顿时外面的嘈杂声传了进来,几个人影晃动走进屋内,秦鞅借着门外摇曳的火光看着几个人影站在门口,双方就这样默默的对视,好半天没有人说话。

不知道是谁突然动了一下,然后又缩回身,“将军、、为什么不点灯?”

秦鞅苦笑一声,他已经看出这几人是谁,当初被贬到这里时连一个亲信都没让带,而这几个人是在这里跟他最亲近的人,虽然如此,但他心里明白这几人相比以前的手下还差的远,首先就是自己心里不敢让他们太亲近,生怕一不小心又要连累他们,而他们对自己也许只是有些许敬重所以才跟自己亲近。

“你们都进来坐吧,小五子去把灯点上。”

见几人没有动,秦鞅自己走到桌边,拿起火刀喳喳几声点亮油灯。

“都进来坐吧,你们不是有事要问我吗?干嘛都站在那里不说话?”

几人这才轻轻的走到桌边,小心的拉过椅子坐下,此时借着灯光只见秦鞅的脸色惨白,几人心头都是一震,看来白天那些消息对他的打击实在太大。

秦鞅坐在对面垂着眼,仿佛在想着什么心事,其实他现在依旧徘徊在刚刚那个大逆的想法里,现在已经不似刚刚那么慌乱,他甚至想“如果当初真那么做也许未尝不可,推翻昏君让义父为王,自己亲统大军,到时候将国家好好治理一番,人和政兴修养数年以后,他便可以打造一支雄师,到那时平内乱驱外敌,创出一番不世的霸业。”

几人见秦鞅没有说话,而嘴角淡淡的扬起一丝冷笑,眼神中分明夹杂着一丝冷酷,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秦鞅,不由有些紧张,不知是谁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口水,咕噜一声,顿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这便让那人更加紧张,灯光下可见他豆大的汗珠已经顺着额头滚下来。

秦鞅看见此景不由轻轻一笑“你们几个今天怎么了?平日里那么干脆,怎么今天吞吞吐吐的好像娘们一般?”

几人跟着也哄得笑了一声,气氛顿时缓和了不少,也终于有人敢说出疑问“将军,我们几个都不相信你会这样认输,所以过来想问一下将军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国破家亡深陷重围还能有什么打算?”

“这、、、、、你、、、、我们、、、、、”

支吾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秦鞅不由好笑“瞧你们几个怎么了,不会怕的连句整话都说不出来了吧?”

几人也尴尬的一笑,“我们是兄弟不是?既然是兄弟有什么话就直说。”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