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算数也是硬伤(第1页)

梁雨楼看着欢欢歪着脑袋在一旁咬着笔杆子,感兴趣的凑上去问:“怎么了?有不会的?”

欢欢是高智商的神童,虽然是小学2年级常常在做小学5年级的数学题,但是偶尔也有些不会的,一般遇到这种时候,梁雨楼都是自告奋勇的兴奋凑上去的。

“呃。

这一道不太懂。”

欢欢指着练习册上的题目,“挺难的,我先做下题,等爸比回来我问他。”

这话什么意思?梁雨楼一听就有些炸毛,这是瞧不起的意识嘛?她好歹也是会计师,她对数字可是非常敏感,想当初她可是……

“你爸比在开视频会议,没有2个小时是不会结束的。”

梁雨楼说,“拿来我看看!”

“好吧。”

欢欢看着认真的梁雨楼点点头。

梁雨楼手里拿着欢欢的练习册,看着欢欢不会的那个题目‘假如五分之四吨小麦可以生产20分之13吨面粉,那么一吨小麦可以生产面粉多少吨?生产一吨面粉需要多少吨小麦?’

看完整个题目,梁雨楼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起来,现在的小学生竟然开始做这种困难的题目了??话说五分之四的小麦到底是多重啊?还有她又不是面粉厂的工人,她为什么要了解到底1吨小麦能生产多少吨的面粉呢?不过看着欢欢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的目光,梁雨楼不得不硬着头皮提起笔在空白的草纸演算起来。

“妈咪,你算的不对,你为什么要用4除以5呢?不行,20不可以除以13的。”

欢欢伸着小脑袋看着梁雨楼在那边算的一塌糊涂,忍不住插嘴。

“要不你来?”

梁雨楼被这题弄的焦头烂额,又听到欢欢的不信任,顺势就将笔塞回欢欢的手里。

“不要,我等爸比回来。”

欢欢鼓着腮帮子,噘着小嘴巴和梁雨楼赌气。

然后当欧浩晨开完视频会议,来揪梁雨楼回房的时候,一大一小委屈的同时扑了过去,欧浩晨无奈的搂着大的抱着小的,“怎么了这是?”

“我和妈咪都不会做那道题。”

欢欢指着练习册上那道题委屈的说。

“哦?”

欧浩晨一听稀罕极了,勾起嘴角打趣的看着梁雨楼,梁雨楼被这笑容弄的有些毛毛的,脸也一瞬间通红起来,“那个,我觉得那道题有些变态,我为什么要研究什么一吨小麦到底能磨出多少面粉,我又没有在面粉加工厂上班。”

梁雨楼强词夺理的说着,不过最后她说这话的时候底气有些弱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