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02 第 102 章(第1页)

王家和见沈默还要去聆听所谓高僧的讲课洗涤一下心灵,他立刻就摆手拒绝表明他对此事敬谢不敏,刚才在法堂听那高僧讲课的时候他的双眼就已经转成了蚊香眼想要去和周公约会了,现在还让他再受一次折磨,哦!

饶了他吧!

王家和坚决拒绝和沈默一起去讲堂听课,他觉得自己的心灵纯洁无瑕干净的已经可以当镜子用了,根本不用再多此一举去洗洗了,严学诚见状就让王家和自行参观普宁寺,而他自己则和严浩陪着沈默一起去听课,他们可不像王家和那样神佛不信鬼神不忌,每次只要来到普宁寺他们都要去聆听高僧讲课的,分开的时候双方约定于半个时辰后在斋堂见面。

王家和点头同意后立马脚底生风匆匆离去,深怕沈默又不依不饶的缠上来,他沿着普宁寺的中轴线拾级而上欣赏着这片自然风光,看到北边有个亭台,地处偏僻无人逗留,正好他也有些累了便想去休息一会儿。

亭台三面有半人高的树木和灌木丛环绕,清风佛面听着普宁寺里面的阵阵钟声,心里面好似真的流过一股清泉洗净了内心的尘埃,头脑也仿佛清明了许多,王家和不禁轻轻的吐出了一口浊气,心道除了脚上的这双靴子略微坑爹外这普宁寺一行还是比较值得的。

王家和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休息了片刻后就准备离开,谁知却从身后传来了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的说话声,由于树木和灌木丛的遮挡那两人并没有发现王家和,王家和心下有些犹豫,这两人挑了这么偏僻之处说话明显是不想让别人看见的,若是他此时走出去难免会显得尴尬,不如等这两人说完话后离开自己再走人,想到这里王家和不由得压低了身形尽量把自己隐藏于树丛之后。

就在王家和隐藏身形之际,那男子摆着一张苦情脸深情款款的看着那女子道,“表妹,你还在生我的气吗?那知秋已经怀了我的孩子,若是我不给她一个名分她和孩子哪会有活路啊!”

那女子面无表情的看着这男子说道,“你把我约到这里来就是想和我说这件事吗?若没有其他的紧要之事那我就先回去了!”

那男子见那女子转身要走急忙拉住了她的衣袖,“表妹!

你一定要信我!

我心悦的人一直都是你!

在我心里其他的人都没有你重要!”

那女子闻言似笑非笑的瞅了这男子一眼,甩了甩衣袖挣开这男子的手说道,“你说你心悦于我?这话要是被平姐姐听到了可就要伤她的心了!

你前几天在诗会上不是还赞叹过她的才学,觉得她的才情堪比状元!

我至今还记得那天她看你的眼神,她的一片心可都落你身上了!”

那男子立马做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表妹!

你也知道平妹妹是我姨母唯一的女儿,我娘又与我姨母是一母同胞的亲姐妹,所以我娘就让我平日里多照看着些平妹妹,我这才与她交好的!

再说就算她真的心悦于我,但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

我绝不会理会她的感情的!”

那女子并没有理会这男子的表白,反而拉开了与这男子的距离将他从上至下仔细的打量了一遍问道,“你不是也说了舅妈让你看顾平姐姐吗?若是她让你娶平姐姐为妻你会如何?舅妈一向对我没有好脸色,一直觉得我没有爹娘是个不祥之人,她可是一心盼着表哥与平姐姐成全好事的呀!”

那男子听了此话觉得表妹是在担心以后他会抛弃她而去娶平妹妹,心里顿时就有些得意,任凭哪个女子只要见了他都会被他的才情气度所折服,这不,表妹不就是吃平妹妹的醋了吗?哎!

一个人若是太完美也是会让人烦恼的!

平妹妹也是一个美人,若她不是商户出身,家世背景超过表妹,他肯定二话不说就会娶了她,何至于如今好声好气的与表妹解释这么多!

表妹什么都好就是太过冷淡强势了些,若是有平妹妹一半的贞静贤淑那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哎!

如今自己还要低声下气的哄着表妹,若不是碍于她的家世他才懒的费这些功夫呢!

哼!

等他把表妹娶到了手,定要好好教教她什么叫做三从四德,到时候再把平妹妹抬为平妻,成全平妹妹的一片痴心!

想到以后可以左拥右抱这男子顿时心花怒放,含情脉脉的对着他的表妹说道,“你放心!

我的正妻之位永远都是你的!

祖母一向宠着你,她肯定会同意我们两个人的婚事,家里做主的一向都是祖母,到时候就算我娘反对也没用!”

那女子听了此话立马泪眼朦胧感动不已的说道,“表哥!

你的这份心意我已知晓,我也不想与你分开!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那男子见状心里得意非常,想着以后不仅可以左拥右抱尽享齐人之福,而且还能借着表妹夫君的身份让表哥提携自己,让自己得享高官厚禄,真是两全其美啊!

看着表妹眼中将要落下的泪水他立马上前想要把表妹搂入怀中。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