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七十七章 迫军六(第1页)

郑重的前沿指挥部设在朱家河东岸的高坡上,只是一个半敞开的观察指挥所。

观察口正对着朱家河,视野很开阔,通过观察口可以看到从谌家屿直到朱家河以北的高地的战线全貌。

由于地势较高,在观察所里,甚至能通过望远镜看到朱家河后十几里的地方。

站在观察所外,还可以看到长江岸边,尹承纲的部队正在郑重收集的渔船上忙上忙下。

已经来到郑重这个观察所的胡宗铎,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看样子,尹承纲是要马上开始渡江了,这个第七军军长的位置,对他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观察所后面两里外,郑重的炮兵营阵地边上,李思炽、尹承纲的两个炮兵营正在把山炮拖进刚刚修好的阵地。

李宗仁对他在武汉的这些部队还是很舍得投入的,第七、第十八军、第十九军,包括叶琪师,每个师都有一个75mm山炮营,每个步兵营也都配有60mm迫击炮,虽然数量不是很多。

尹承纲对于要他交出山炮营有些不情愿,可是胡宗铎让他的师先过江,几乎也就是给了他一个升任军长的希望和可能,虽然不情愿交出山炮营,可第七军军长比山炮营更有吸引力。

只要回到广西,他相信李宗仁是一定会把军长的位置给他的,那时他的部队作为桂系的主力,绝对不会仅有一个山炮营,也许会是一个团也说不定呢。

胡宗铎现在对郑重和李宜煊都有些反感,郑重也知道胡宗铎对他的态度,所以两人话不多。

郑重向胡宗铎报告完进攻部署后,胡宗铎只是提出要每个波次的进攻部队不能少于一个营,第二波次就要有督战队跟随,他的警卫营在最后督战。

郑重和李宜煊在开完会后,两人就偷偷商量好了,由李宜煊尽快赶回他的殿后的部队,与紧紧追上来的刘峙联络,然后会同刘峙在郑重的配合下,把李思炽和胡宗铎的军直属部队缴械。

郑重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稳住胡宗铎,他现在还不得不听从胡宗铎的命令。

所以郑重回来后,马上找来几个旅长布置作战任务。

为了不使胡宗铎疑心,郑重咬咬牙,决定认真打一仗,如果能击溃这个第四路军的部队,在整编时也好有些本钱。

郑重的部署是:以三个团同时展开进攻,分别进攻朱家河以北高地、朱家河、朱家河至沿江大路这一段。

根据前几次进攻观察,朱家河以北高地是整个战线的火力支撑点,只要拿下了它,朱家河就可以很顺利的拿下;拿下了朱家河村子,阻住他们去路的这条防线就不存在了。

至于谌家屿到沿江大路这两千多米的阵地,他可没兴趣,他就是想要全线进攻,他也没有那么多的兵。

这么长的阵地,就是他全师进攻,每米也只有几个人。

所以,本次进攻的重点是高地。

但为了分散防守高地的火力,朱家河村以及朱家河以南到大路一段也要狠狠地打,如果先突破这两处阵地,也可以从侧翼威胁高地。

参谋报告,炮兵准备完毕。

郑重请示胡宗铎是否可以开始进攻,胡宗铎点头同意。

郑重拿起电话,下达了进攻命令。

微风轻拂的长江岸边,立刻响起了炮弹撕裂空气的尖啸声,三个营的24门山炮开始轰击朱家河和村北高地。

24门山炮齐射的威力还是很惊人的,胡宗铎还是头一次在这么狭窄的正面上使用如此多的火炮,一时间炸得朱家河和村北高地碎石乱飞,烟尘四起。

炮击20分钟后,步兵从1000米外的进攻出发地展开进攻。

战壕里的黄大富抖落身上的泥土,大声询问着伤亡情况,一向只看着别人被猛烈炮火轰击的黄大富,这回也尝到了被轰击的滋味。

保安军修筑的战壕,每个士兵的射击位置都是向前凸进的单人掩体,刚才炮击时,虽然也有炮弹落进战壕,但只能对弹着点附近的人造成伤害,所以伤亡不大,一人重伤、三人轻伤,还有后面的迫击炮被炸坏了一门。

见敌人这次冲锋与以往不同,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土黄色的身影。

黄大富知道,这次可是真要来一场血战了。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