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5后续发展(第1页)

待四爷和太医齐齐走后,张子清终于得以清醒,下巴搁在绣意花开荣华的方枕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叹着气,而炕前的小曲子和翠枝早在搜集完情报后就过来候着,正争先恐后的向她诉说着此事的后续进展。

小曲子:“主子,那宋氏被贬了位份,如今可是侍妾了,现下已搬离了咱这格格院,大格格的东西被搬空了,大格格也移到了福晋院里,如今咱这院里,也就是主子您一个人的天下了!”

翠枝:“主子您可没瞧见,那宋氏被苏公公捂着嘴拖出去的时候,多少奴才拿眼瞟着,宋氏可是丢脸丢大发了呢。

还有件事,说了主子千万别往心里去,也就是咱这的那个丫头莲香,被福晋令人绑了带走了,想来也知道,宋氏说的那个告密的奴才一定是她,还好福晋明察秋毫,将这起子宵小一网打尽!”

小曲子:“这些个背主的奴才,才不值当主子费神伤心,福晋绑的可不止这莲香一个,连宋氏屋里头的心腹韩嬷嬷和大丫头秋菊也一并绑了去。

宋氏那里其余的奴才,除了原来伺候大格格的以及被四爷叉出去的被福晋绑走的,还剩下两个,福晋恩典,让他们留下来伺候主子……这两奴才中其中一个是主子您原来身边的太监。”

翠枝:“吞吞吐吐的做什么?难不成还不是滋味?你前头不也说了,背主的奴才可不值当主子费神,就德栓那种忘恩负义背信弃义的奴才,就算留下了你当主子还能对他另眼相看?还能让他越得过你去?竟操些没用的心。”

两人似唱双簧般,幽幽的小眼神时不时巴巴的望向她,张子清木着眼一斜过,知道这当口她不得不开口表明立场:“唉,人病了,记性不好,什么德栓不德栓的,没事别让他在我眼皮子底下晃,瘆的慌。

还有,德栓这名字不吉利,小曲子你琢磨着给换个吧。”

小曲子笑的见牙不见眼:“奴才领命!”

翠枝巴巴的望着:“主子,能不能也放给奴婢一个恩典?”

小曲子嗤笑一声:“得了吧,你这头尾巴一撅,我就知道你要往哪翘,你翠枝是恨不得能将整个爷府上的宫女都变成翠字打头的是不?先前你总琢磨着给那莲香改名成翠绿,记得人家当时可是拼死抗议的,指不准这莲香就因这事怀恨在心,这才背主干了坏事。”

翠枝急了:“什么呀,你这破曲子可别乱说,那莲香来之前就早投靠了宋氏,她背主是迟早的事与奴婢可没什么干系。

再说了,咱们主子可是有大造化的,将来咱这院里进了人,一人一个名,若没个章程,那么多人,哪里记得住?翠字打头可就省事多了,像翠枝,翠红,将来还有什么翠绿,翠花,翠柳什么什么的,朗朗上口,多好记啊!”

小曲子摊手投降:“得了,奴才可说不过你这张快嘴,这事还得主子拿章程,你还是问主子吧。”

张子清大手豪爽一挥,准了。

翠枝喜形于色,小曲子但笑不语。

“对了主子,先前您吐血晕过去,可是吓的奴婢心都快崩裂了,这会子您可曾好些了吗?”

“无碍。”

小曲子目光灼灼,声音尽量压低却压抑不住兴奋:“主子,您真乃神机妙算的女诸葛是也!

不是奴才夸口,在宫中这么多年,奴才可真没见过未卜先知犹如主子的,就连今个这反败为胜的一仗,不损自身分毫就能败敌一百的仗势就足够令人叹为观止的了……对了主子,您怎么获悉那宋氏的阴谋的?那宋氏可是藏了什么东西来构陷主子?”

小曲子和翠枝的眼睛齐齐发光,盯着张子清四只小眼如炬。

张子清懒懒的打了个呵欠,泪眼朦胧,先前灵力透支过度多少对她身体是有些损害的,毕竟过犹不及。

“那宋氏遣了韩嬷嬷,韩嬷嬷又找上那莲香,让她在我枕头底下塞了一个布头人偶,人偶正面插满了针,反面贴了张黄纸,上面用黑字记着一串生辰八字。”

说的人的漫不经心,可听得人却听的□又恐犹惧,两人配合默契,一人疾步去关了窗拉了帘,一人小跑去关了门上了锁,好在天已黑尽,你这拉帘上锁的倒也不逾规矩。

做完了这一切,两人默契的重新聚首于炕边,继续听。

“我当时正思忖着对策,毕竟这巫蛊之术往大里说那可是诛满门的罪过,我哪里担得起?可未等我想出个什么应对的法子来,爷火眼金睛就看出了破绽。”

小曲子和翠枝的眼如安了电灯泡,更亮了。

巴巴的将她望着,无声催促着接着说下去。

热门小说推荐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宅男一个,成为了九尾狐仙?这是一个爱看动漫,小说,漫画的宅男,穿越成九尾狐宅女,在系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的故事...

重生之恶女逆袭

重生之恶女逆袭

兔子发新书啦八零军嫂是神医,新书打滚求支持,推荐票砸过来吧!!江明夏受尽冷眼嘲讽,尝尽人生冷暖后,死了。她想,年少时恶绩累累,这大概就是报应吧。重生归来,弃恶扬善,洗尽铅华,做一个众爱的好少女呵呵,开什么玩笑!虽然她本就是女中纨绔,但因错信身边人,被人利用导致在乎她的人都糟了难,这辈子,她得讨回来!谁想到出去遛个弯,却捡回一个祸害,祸害啊,她喜欢!某人看着满面春风的江明夏,暗道这丫头,又出去祸害谁了?兔子建了一个书友群,欢迎大家来敲门,561925087...

好评返仙

好评返仙

刘小虎绝不仅仅是个熊孩子与吃货,也是一个极富正义感的逗比。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他一路磕磕绊绊,终于重返天仙界。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好评返现的故事,该死的输入法,应该是好评返仙,不是作者故意写错的!...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事情是从凌乐乐绑架一个男人开始的。目的很简单,她只是喜欢而已。换句话说,像她这样活得用力过猛的人,撒...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由作者月悠然15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倾天娱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九天神灭

九天神灭

八百年前,他罗无生本是战玄大陆的无上血祖,因得到一颗真神本源灵珠,而被好友出卖,剩下一滴精血,进入真神本源灵珠之中。但八百年后,精血获真神之力,滴血重生。 重生虽修为不在,但是记忆没有丢失,而且从真神本源灵珠之中,得到一本真神功法九天神灭。重生的那一刻,罗无生望着天空,眼神之中流露出一抹坚定,待我重新踏上征途的那一刻,就是这个世界颤栗的开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