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番外之宗铎一(第1页)

番外之宗铎(一)

赶到福州时,正好是夜里。

码头上早已有人等着。

天上正在下小雨,细细密密的。

如歌手里抱着披风,撑着伞快步迎上来:“爷,您当心脚下。”

说着,她把伞递给进忠,将披风为宗铎披了上。

“怎么你来了?”

宗琮以拳堵唇咳了两声,清俊的脸上难掩疲色。

到底是秋冬交替之间,他路上赶得急,这两日身子有些不爽。

如歌瞪向进忠,似乎在埋怨他没侍候好。

进忠用眼神跟她打官司,殿下赶路赶得急,这事又不是他一个当奴才能制止的,他倒也劝过,可殿下不听。

宗铎轻笑了一声:“你别瞪进忠,是我急着想赶回来,毕竟在京里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如歌顿时缓和了表情:“我就是觉得他既然跟着您回京,就该把您侍候好。”

“不怪他。”

说着,他往前迈步,如歌忙把伞从进忠手里抢了过来,跟了上去。

如歌是宗铎刚到福建时,因为惹了一个当地的商人,对方不清楚他的身份,就买通了在福建一带颇有名声的猛虎帮,想买他的性命。

猛虎帮接连出手几次,俱都被宗铎躲过了,似乎也意识到这是个硬茬子,猛虎帮便换了策略,把如歌派了出来。

当时宗铎正在怡春阁和人谈生意,如歌就扮作楼子里的头牌之一。

初见宗铎,如歌还挺诧异就是这个看似病弱的青年,竟能让帮里的好手接连铩羽而归?可事实证明,小瞧了自己的敌人,就是轻忽自己的性命。

不过宗铎没杀如歌,放了她。

之后,如歌又扮作酒楼里的跑堂小二,车行的车夫,可俱皆被宗铎识破,古有诸葛亮七擒孟获,今有宗铎三擒如歌。

第三次宗铎将如歌放了后,如歌有点崩溃了。

问他想干什么。

宗铎什么也没有说,可不久之后如歌主动寻到宗铎,说要在他身边为奴为婢,只希望他能放过猛虎帮。

这个时候,在经历了一通围剿后,猛虎帮已经意识到自己惹了不能惹的人。

如歌是猛虎帮龙头老大之女,全名孟如歌。

……

回到宅子后,如歌劝宗铎早些歇下。

他嘴里应是,却没有离开书房的打算。

当初宗铎赴福建后,听了宗钺的话选择了微服私巡,先是扮作商人,成立了‘荣顺商号’,后收服了猛虎帮,这些年下来荣顺商号在沿海一带也是大有名声。

没人知道这荣顺商号是怎么冒出来,在有人注意到时就以势不可挡之势吞并了不少人的生意。

现如今宗铎在外面另有名头,人称荣三爷。

沿海一带的官员都知道睿王在福建,可观察了一阵,睿王并没有任何动作,每次出王府都是寻一些文人墨客吟诗作对、喝茶下棋。

也有人发现荣顺商号似乎跟睿王有些关系,但没有人把那个雷厉风行手段老辣的荣三爷,和温文尔雅的睿王划上等号。

在他们看来,睿王之所以来福建,是被圣上放逐了。

想想,苏皇后再是贤良淑德,能把一个占据着长子名义的皇子放在京里碍眼?枕头风一吹,这不睿王就到福建来了。

来了就来了吧,只要别耽误他们发财就好。

“您明日还要去见黑龙帮的人,还要坐船出海,还是早些歇着吧?”

宗铎从卷宗上抬起头来,微笑着道:“如歌你还是先去歇息吧,这里不用你侍候,我看完了这些,等会儿就歇下。”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