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百年龟缘(第1页)

咦,身后居然没有了声音——黛玉壮胆偷偷一回头,隐隐绿光下,原来是一只四肢粗壮,约四十斤以上的老龟——老龟椭圆头,面相苍老,龟壳呈青褐色——从它背上密密麻麻的圈纹来看,此龟年轮不下百岁,此刻,老龟正坦然伸出头,静静地看着黛玉——  “嘶嘶——”

乌龟一抬脚,后脚处盘着一个绿色的塑料袋,不时被拖出轻微而略显神秘的声音·····  原来是老龟爷爷,吓死我了——黛玉伸手捂着自己的胸口,好半天才喘过气来——  乌龟见黛玉这样,那一对发亮的小眼睛,竟然渐渐弯了——  “龟爷爷,你认识我?”

黛玉自己也弄不清,为什么会问出如此傻傻的问题,更没有想到的是,乌龟竟然上下晃了晃头,就在这一瞬间,一幕清晰往事闪现黛玉脑海——  “林妹妹,我给你带来——“画面中,宝玉怀揣一只精致的木盒子,直往碧纱橱而来······  屋内的黛玉因初到贾府,人地生疏,一种寄人篱下之感,令她倍感孤寂,此刻正倚窗暗自垂泪——听到宝玉喊声,赶忙抬手用手巾拭去泪痕迎出内间——  “二哥哥,何事这般急促?”

见宝玉满脸兴奋,黛玉不由询问——  “林妹妹,你看,这小龟胆小得很,一听到人声,它四肢兼头部,就再也不肯出来······”

宝玉边说边将怀中的木盒拿出,摆到床边的脚踏板上,再打开盒盖——就势坐在一头,用一根细小的木棍,去捅小乌龟的身子······  “果然——胆怯——”

黛玉坐到另一头,两人弯着头,头顶凑到了一处——  宝玉将木棍递给黛玉,黛玉也用手指捏着,轻轻巧巧地捅起乌龟来——  “咯咯······唉,”

黛玉抿嘴笑了片刻,眼眶却突然红了,她将手中木棍放到一边,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双目不由望着门口,发起呆来——曾几何时,黛玉何尝不同这小龟一般,缩头缩尾,被困在这四方围墙之中,每日战战兢兢,唯恐说错一句话,唯恐做错一件事······  “林妹妹,你因何又伤心,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宝玉一抬眼,见到黛玉红红的眼眶,吓得赶紧询问——  “二哥哥,我——我只是可怜这小龟,被无端囚禁在这小小的方城之内——”

黛玉用食指挑起手绢,拭去泪痕——  “哦?”

宝玉凝视着黛玉发红的脸,突然端起方盒,一把拉着黛玉站了起来,“走,我们去还小龟自由——”

  清澈的山溪旁,宝玉将木盒放到旁边的草丛中,打开木盖,看着小龟,对一旁手拿绢扇的黛玉说,“小龟,今日把你放生的,是我身边这位女菩萨,你若感念她的恩德,来日有机会就报答她·····”

  “二哥哥两个看言情的人当中,就有一个注册过可°乐°小°说°网的账号。”

宝玉正要将小龟扔到河里,黛玉轻喊一声,制止了他,黛玉一弯腰,从地上捡起一块尖利的石子,“来,在它背上刻一个记号——”

  “你看,一个玉字,小玉,你自由了······”

宝玉说着,将小龟放入山沟,小龟一步一回头,渐渐顺着山边溪流远去——  “你是——来帮我的?”

泪眼中,一阵凉风袭来,看到老龟点头,黛玉猛然惊醒——躬身随老龟前行,老龟缓慢回转身的尾部硬壳上,隐隐现出一个“玉”

字——  草丛行过数分钟后,隐隐亮光处,从山尖悬下的一大把青藤,黛玉随老龟拐了个弯,一个半人高的洞口,出现在他们面前······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